正文

如何才能坚持到底?

(2008-11-06 17:32:31) 下一个
每次在网上东游西逛的时候,每次到熟悉的博克小坐的时候,每次畅游在喜欢的网站的时候,总会在享受和欣赏的同时,感受惭愧和忏悔。惭愧的是自己平时的简单生活中也有很多的乐趣可写,忏悔的是懒惰的我却没有坚持将这点点滴滴纪录在案。既然又一次忏悔了,那就继续坚持吧。在国外七年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乐趣,同时也有很多的烦恼。这当中最多的故事,还要数我那十一岁的女儿。对了,她来加的时候只有四岁,七年的加国生活,让她的中文越来越不灵光了,这恐怕是我最大的苦恼之一。她是中文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学校因为生源的问题,今年没有五年级,所以她就跳了一级,没有了拼音注音,她的学习上有了很大的困难。就象今天,我让她做中文作业。这个星期的课文是关于医院,前几天的作业都是在用“医生/头痛”等组词,今天她问我,’妈妈,yao字怎么写?‘ 我就告诉她,在中国古时候,中国人主要用草药,所以药字有个草字头。当她做完今天的作业让我检查的时候,我只有苦笑的份。原来她是用“按时”造句,她造的句子是“上学药按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