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夜话

啼哭着降生,睁开眼看花、看树、看变幻的世界。微笑着死亡,闭上眼想天,想地,想拥有的欢乐。感悟生活,珍爱生命。
正文

最后一株草

(2008-04-11 18:56:34) 下一个

 

蓦然

清凉的晨露 打湿我梦中的盛宴。

我不敢睁眼,

害怕 所有的繁华与欢笑

会在微启的目光中消失散去,

害怕 所有的希冀和期盼

都留给孤单的自己。


裸露的土地

一如继往 张开无边的沉寂,

我甚至不敢 不敢大声叹息,

叹息 曾经拥有的葱茏

和早已逝去的生机。


我怀念

怀念曾经茂盛的我们在风中舞蹈,

怀念蜂拥蝶涌的日子如潮水般褪去,

怀念野兔们的嬉戏和虫儿们的吟唱,

即使让它们再次啃食我的身体。


撕裂的痛楚突然袭来,

我茫然失措 不知是梦中还是梦外。

直到 孱弱的穗序最终扯破鞘衣

用渴望的目光 打量着这片土地。


惊喜

如千万支触角 震颤着穿过我的叶尖

直到根系,

仿佛唤醒了黑暗中所有沉睡的种子,

共鸣着 演奏出新的生命之曲。


我知道

我不再是最后一棵,

我将会是第一株 开启另一片葱茏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