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加东美东夏日行(完): 自然,文化,都会 -- Acadia国家公园, 耶鲁, 纽约

(2010-10-29 06:04:20) 下一个

从大瀑布出关在加拿大绕行了十几天后,终于又从缅因州进入了美国。相对加拿大来说美国的油价真是便宜多了。同样牌子的加油站美国这边是2.60一加仑,加拿大那边是1.05加元一公升。按当时的汇率这个油价比美国那边的价格贵了约50%。不过加拿大还是比较大度,不像新加坡,出关去马来西亚时还要检查油箱油量,生怕人们从马来西亚捞了便宜。

到了缅因,我们直接就去了Acadia国家公园。这个国家公园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拥挤。一路上大家挤在窄窄的路上,车水马龙地象赶集一样,热闹的很。

看着晴朗的天和渐渐西落的太阳,本打算在Bass Harbor好好地看看灯塔与晚霞。但真想不到灯塔和雾有那么好的关系,看到了灯塔就看到了雾。不用说夕阳晚霞了,再晚到五分钟连灯塔都要被雾罩得朦胧不清了。



1) 这张灯塔总算还看得清楚。






2) 离开了灯塔,又回到了朗朗乾坤。回程路过Southwest Harbor时,已是掌灯时分了。






3) 第二天早晨的Jordan Pond也被雾笼罩了。






4) 雾中的Bubble Rock(飞来石或平衡石)。反正雾里也没色彩,弄成黑白的试试。






到了Cadillac峰顶,想像中的美景成了白茫茫一片都不见,知向谁边。我们能看见的就是周围四五十米的范围。满山顶都是失望的游客。


5) 下山的途中,总算是遇到了雾薄云淡的几分钟。抓紧拍了几张,还能看出点Cadillac山的影子。






6) Bar Harbor也在云雾中。






网上不少人介绍了去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nd吃龙虾。我们原来也打算去尝一尝。到了Acadia后才发现这里的交通有问题,为吃龙虾在车水马龙中跋涉有点不合算。最后我们就地在Bar Harbor的Stewman's Lobster Pound完成了缅因龙虾的品尝。


7) Stewman's Lobster Pound餐馆的外墙装饰了很多东西--忘了问服务员这些是嘛。我猜是抓龙虾的浮漂。






8) 这家的龙虾另加有蛤蜊,黄油,玉米和蓝莓派等东西。






9) Acadia海滩的礁石上长满了海藻。






10) Acadia的海岸岩石蛮有层次的。






11) Acadia的海岸岩石中有许多潮汐水潭。里面的生态小环境非常丰富。






12) 岩石缝隙间的小花。






13) 岩石上的少女。






14) 雷鸣洞(Thunder Hole)。潮水涌进洞里会激荡出雷鸣般的响声。






15) 这时的海浪比较疯狂。






16) Acadia的一处小桥流水人家。






我们在Acadia最后一天是个阴雨天。我本打算再上到Cadillac峰顶看看阴雨中的山景能不能比在浓雾中看的远些。但那时LD已经失望,加上小LD为她助阵,我的建议没法过关。无奈何望着天,叹叹气继续上路了。

离开自然清新的Acadia国家公园后,我们又去了文化重镇耶鲁大学。

17) 耶鲁大学的一道铜门。象是一串串铜钱拦在那里。







18) 耶鲁大学图书馆大门上的繁复装饰。其中刻有颜真卿的碑文。






19) 耶鲁大学的餐厅。感觉像是个供应精神食粮的图书馆。





20) 大都会纽约的街头一队人马在拍广告照片。两位专业模特不停地扭动,摆出不同的pose。我乘机蹭了几张。






21) 华尔街的铜牛从头到尾都有人摸。这两个捣蛋的家伙不知在搞神马。






22) 中央车站里这位全副武装的警察一直盯着我,好象随时准备在我向他们shoot时给我一个大声断喝。和他冲突我肯定倒霉。于是我就把镜头指向高高的大吊灯。他看了松了口气,也不紧张了。。。Oops他和警察MM还是被框进来了。






23) 站到纽约的上空看一看。






24) 时代广场上的各色人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据老华侨说,以前开车从加拿大去美国,海关问去干什么,直接就告诉他去加油,海关马上放,觉得就像国人说,吃完饭散步一样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