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

欢迎顶帖,怡情;欢迎批评,益智;骂帖一律删除,既影响心情又有损智力。
正文

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心里忽的升起一股暖意,泪水不知不觉地落了下来

(2008-05-04 19:22:35) 下一个

为了去参加今天在纽约的支持奥运集会,上午十点,就带上女儿从家里出发了。从我家到纽约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本来太太也要去,可儿子才九个月,最后就决定由太太在家带儿子,我和女儿代表我们全家去支持奥运。

女儿已经5岁半了,汉语很流利,三字经已经背了一半了。可我觉得学中国文化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中国心。所以,这次带女儿来参加集会,也是想对女儿进行一次爱国主义的启蒙教育。

到广场时,已经110分了。广场上是人的海洋,也是旗的海洋。我在白色的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女儿也用中文小小地把她自己的名字写上了。快到1点半的时候,忽然又有一队游行队伍走了过来,加入到广场上的人群里。在大家的掌声中,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缓缓地进入广场。看着那金黄色的五星,忽然心底升起一股暖暖的感觉,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落到脸上。

很多年没有落泪了。七尺高的汉字,抹眼泪让人笑话。直到这时,才知道原来自己心底对祖国还有这么深的眷恋。

女儿一开始兴致很高,跟着人群喊口号,叫好。可毕竟到了她每天午睡的时间了,最后就趴在我身上睡着了。集会快结束的时候,我找了一个同学给我和女儿在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前面照了几张相。我不知道这次的经历到底会在女儿小小的心里留下多少印象,但她认识了我们中国的国旗,听到了中国的国歌。

回家的路上,女儿忽然问我,“爸爸,中国为什么这么棒?”我不知道她幼小的心灵中在想着什么,我只是告诉她,“因为我们中国人都很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imixiaopang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 不知为什么最近特爱掉眼泪。
握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