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 致新中国的鹰派:中国人需要重拾自己的民族自尊

(2009-01-10 17:58:52) 下一个
撰写:TheBestPLA
首发:文学城兵坛
2009年1月10日 13:58:00 PM EST

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

中国人需要重拾自己的民族自尊,说得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因为这不只是某一个人,或一部分人,更或是一大部分人的事,而是全民族所有人的事。很大程度上,有相当多的中国人只扫门前雪,不问国家事,更不关心国际事,是敌是友的观念淡化。这很危险,也很不责任。

我所说的中国人或民族,实际上是指中华民族这个层面的,而不是狭隘的汉族或少数民族。

最近大家都在谈以色列。对于以色利的了解,我本人,相信读此帖的网友们也一样,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那是取决于你读什么书,看什么电视,上什么网,听什么消息。越多地了解历史真相,越清楚的理解以色列,和犹太人的思想,尤其是对中国的思想。所有的事物都有着它自身辩证的多面性,不能保证同一个历史时期能正确地给一个事物定性。但是,当一个民族能在其他民族面前保持清晰的对自身肯定和自信的民族自尊和高度的民族凝聚力,我们看事,做事,想事的立场就坚定了,对事物分析的准确性也就提高了。

我是个鹰派。

一个绝对的鹰派,没有浪费时间的所谓对外国虚伪面孔或是他国强势的立场不坚定。坚信没有强大的国防和发动或抵御战争的实力,就没有我们津津乐道的和平。

我曾是名每天向祖国红旗敬礼的普通的少先队员,聆听毛主席教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曾是一名普通的军乐队小号手,无数次吹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唱祖国,等等等等。每一个音符都牢牢地捆绑在我的DNA上,并将代代遗传下去。

相信每一个热血沸腾的中国鹰派,都无法在万人体育馆里完整地唱完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想象一下,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当几万个嗓门同时迸发出同一个民族自豪声音的壮丽场景,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怎样的一种热血沸腾。眼前迅速闪过新中国成立之前的百年屈辱和新中国灿烂辉煌的让每一个中国人腰杆挺直的美好明天!

眼睛湿润了,歌声颤抖了。
这不正是民族自尊心吗?

(真无法理解,就这样中国国家足球队还能输球?混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传遍全球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坐在大西洋东海岸一台电视机前的我,一个中国鹰派,哭了。我的太太,一个中国鹰派的太太,也哭了。

是什么让我们的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请想想。

既然是鹰派,我愿意看到其他国家对新中国的尊重,敬佩和胆寒。同时也极度蔑视那些有淡化了民族自尊心的哈X族。记得一篇文章谈到中国人看美国人的心态转变,说以前中国人是仰视美国人,现在是中国人平视美国人。中国新一代的精英们完完全全地证明给全世界,美国人能做的,中国人一样能,而且更好。从心态这点意义上说,中国人就比小日本强出一大截。

既然是鹰派,我不介意看到我的同胞,我的民族有高涨且高度集中的民族认同感。这种民族认同感具体来说,就是战略上藐视其他民族,而唯我独大,战术上取长补短。二战德国推崇日尔曼民族主义,要彻底铲除垃圾的犹太民族。虽然战败,但是历史记载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犹太人曾连狗都不如地屈服过德国人。

而我们有什么?

我们曾有让人骄傲的上下五千年,我们曾有世界仰慕的鼎盛唐朝,我们曾拥有过最大的世界版图和横扫欧亚大陆的光荣。等等,等等,太多,太多。

而近代的百年的屈辱似乎一下子很容易地将千年的民族自豪感打击的无影无踪。近代史中的中国人似乎可以随外国侵略者的任意摆弄而不做反击。这就是为什么西方社会不愿轻易接受中国重新崛起的事实。没有人愿意被自己曾打倒的人所击倒,因为这就意味着权力的重新分配,利益集团的重新组合。

西班牙和葡萄牙人无奈地接受英格兰人的取而代之;英格兰人又无奈地看着美利坚占据了世界霸主的宝座。哪一次变故不是在战争中开始,进行和结束?和平演变是强者对付弱者的工具和专利。战争是强者和强者的唯一的出路。没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和高度的民族凝聚力,战争只能证明你只是弱者。丧失民族自尊感或民族忧患意识,和平演变将只是个时间问题。

这些当年的西方大国都曾对中国百年屈辱添过砖,加过瓦。当他们意识到一头沉睡中的东方巨龙已醒,意识到下一轮的全球影响力即将重新分配,一种莫名的恐惧让他们抱成一团,合力对付他们认为即将到来的灾难。欧盟,美国联合他们自己的利益集团开始精心策划对付中国的软硬兼施,企图展缓局势。

中国鹰派们在毛主席思想的指引下,众志成城,一次次的打破西方垄断的世界格局,艰难地开拓着中国在全球的的生存空间。

民族自尊和民族凝聚不是靠煽动来保持生命力的,而是依赖全体民族的身体力行,代代相传下来的。中国新时代的鹰派任重而道远,将不负重托,在重塑中国民族自尊的事业中奠定牢固的基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虽然幼稚,但是文采还算不错,提出鼓励。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
“你这个鹰,应该回到祖国参加鹰派建设,而不是在美国猫着。否则你怎么是鹰?”

人家那叫“猫头鹰”,呵呵。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

哈哈,跟我想的一样。
laotaitai70 回复 悄悄话 外国的鹰派发表的一些言论我们不喜欢,换个位置想一想。
霍元乙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国,但我不同意武装威慑力。
我接受祖国还不够完美的现实,但我不气馁。
我是中国正义力量的一部分。
zjx_cool 回复 悄悄话 和平需要力量,战争依赖于威慑,强才是硬道理
疯一样的男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nmum的评论:
我同意
laotaitai70 回复 悄悄话 我指的是国家的对外政策,超越国家实力的强硬是有害的,如二战时的日本,竟敢向美苏开战,结果大日本变成小日本。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鸽子,因为鸽子代表和平.不过,如果我的祖国和人民受到侵犯,哪怕只是尊严上的,鸽子也会变成鹰的.
奥运会开幕式,我们也哭了,那种感情,已经不爱中国的人不会了解.
疯一样的男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taitai70的评论:
别拿纳粹和鹰派比,两码子事。纳粹滥杀无辜,哪有尊严可言??
疯一样的男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showbob的评论:
你一看就是lack of self esteem
laotaitai70 回复 悄悄话 鹰派的议论很可笑,很年轻啊,什么也不懂,空中阁楼,希特勒,东条英机,比你鹰不鹰,国家是拿实力说话的,爱国就不要走鹰派这条路。
疯一样的男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这个跟年龄没有关系,民族没有尊严活得再久也是被人欺负,尤其是被自己人欺负讹诈
疯一样的男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汉南的评论:
为什么说楼主幼稚?民族因为没有自尊才会往自己的奶粉里投毒,才会盖这么多垃圾豆腐渣工程。民族自尊哪里有错?你这个人渣一看也是没有什么自尊。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 ---不愧为吹号出生!!--继续吹吧--好好享受美国的自由!---回到国内就歇歇---看看胡大哥在吹什么。。。。?
hyhluck 回复 悄悄话 纯粹的垃圾。祖国的鹰,你有什么办法,把豆腐渣,黑煤窑给整治了?怎么样把腐败整小点规模,别叫贪官们只买万元以上的西装?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一篇精彩好文!大力顶!幼稚?人人都是从幼稚走向成熟,只要不会搞错自己是什么人,否则熟了也没用。楼下的假哭派,你为美国的苦人做了什么?别再分享他们的食品券了!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多读点书,特别是近100年来的历史。
你这个鹰,应该回到祖国参加鹰派建设,而不是在美国猫着。否则你怎么是鹰?
pjx 回复 悄悄话 There are quite few rational points there. Nevertheless, mighty is power! We do not need to claim wars against any other races but to make our country stronger. It takes time doing it and we should believe by hear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for all the Chinese, whether they are educated or not; whether they were born from a rich family or a poor family; whether they come from the south or the north!

By today's situation, I strongly believe, our nation doesn't have cohesion even against the invasion of other races! Look at the extremes of the rich and poor people! at how our governmental officials treat their "employers", at how poor people hate those rich people who abuse them! We need to resolve all these internal problems before China becomes a truely strong country! At that time, one doesn't need to convince other people by showing off power! They will follow!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人渣。为黑砖窑的孩子哭过了吗?为三鹿奶粉的孩子哭过吗?为豆腐渣的校舍废墟下的孩子们哭过吗?还 TM 鹰派,你就是人渣派。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但是最好是只做不说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你多大年龄了?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兄弟很厉害啊,博客刚开张,2个帖子就被拉到文学城首页了,可喜可贺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才天天叫嚣民族主义,民族自尊的?对其他民族自卑的人。。。
jdu 回复 悄悄话 NCC & 丑女的天空,我看你们才很幼稚&幼齿
常靖远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孤独地前进
HCC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得很幼稚

Indeed.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得很幼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