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的研究生助教生活回忆(2)

(2008-04-07 14:59:10) 下一个
她说:"我叫XX, 我是XX101你班里的学生"。老公说:"我记得"。我以为他们要讨论课程,站起来让座。老公请她坐,说:"我明天有答疑时间,你等不及了?" 她没有坐的意思,说:"我有点issue. 希望private chat". 老公好像犹豫了一下,因为graduate student, 不象教授,也没有单独的办公室。他们走出去。过了一阵子,老公自己回来了,我随口问:"她有什么事吗?" 他说:"她的personal issue. 我让她找教授了"。我也就没问了。

过了好久,和老公结婚后的某一天,我们俩在家喝酒,瞎聊,说起这事,老公还说:你这女人真是nosy, 这事还没忘呢?:))

他正好喝多了,全给倒出来了:那天他们找了好几个地方,那女孩都不满意。最后在一个空教室,他们坐在一个桌子两边开始谈,那女孩子说这门课对她来说很重要,可是她现在觉得很困难,而且最近家里出了事情,blahblah....老公说现在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如果你有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

她说:"落下太多,来不及了。我确实需要帮助,如果你可以帮助我的话, I can do anything for you. I mean,--- ANYTHING!" 说着,她的脚就放在老公脚上,然后顺着裤腿往上走.....老公说:"前面她也把脚放我脚上,我以为不是故意的,还跟她说:excuse me". 老公吓得马上站起来,据说由于过度紧张,差点被后面的椅子trip, 摔一跤,说:"我其实真的帮不了什么。考题我们TA事先也不知道,考完,是和另一个TA以及教授一起grade". 我听完大笑,说:别装了,她的脚走到什么位置啦? 我说:真丢人,被白mm吓成这副德行。他急着说:"不是啦。如果她真对偶有兴趣,那么主动,偶当然巴不得啦。可是我是TA,她是要make a deal, 这种女人很麻烦的。别看是她initiate的,搞不好,轻的她可以说harrassment, 重的来个acquaintance rape, 也不一定" :)老公让她有困难去找大课教授,也许可以帮她。我笑:你的意思是去offer to do ANYTHINH with the professor may work? 老公说:我当时就想赶快把hot potato扔出去,扔给谁就顾不上啦:)

我说你也不自信哦。没准他真喜欢你呢,她不是说她对Asian guy感兴趣吗?老公说:哈,后来有一次什么活动,她是receptionist, 我过去还有点不好意思,哪知道她根本已经认不出我了。那哪是有过兴趣的样子。我说:哈哈,幸好没跟人家did ANYTHING, 否则,做了以后,人家过一段还是认不出,就更丢人啦。

老公说:那个白妹妹还gossip 你呢?我说:啊?!说什么?老公说:学生们说那个chinese girl, 大太阳下,打把雨伞。晕!临出国前,我妈怕我被晒黑,嫁不出去,塞给俺一把阳伞。来了才知道美国人不打太阳伞。老公说:她还说你跟Rick在dating, Rick连习题课,答疑还来帮你(Rick是我的大师兄,比我高几级,我们当时确实在dating.)

唉,助教的日子也挺让人怀念,10几年过去了,我自己孩子虽然还小,想着他们也要象子女坛的孩子们一样去念大学,真希望他们遇到好朋友,好教授,好T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tgc2022 回复 悄悄话 真逗!多写一些。
ncpga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