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張寒暉、张越男、张满燕和李光羲 《松花江上》

(2016-02-13 20:50:15) 下一个

李光羲、张越男、张满燕与《东方红》,《松花江上》 春节特别节目 《话说当年“东方红”》http://news.cntv.cn/special/2016xcjm/hsdndfh/index.shtml 

 

 

 

  电影《东方红》歌曲《松花江上》(李光羲、张满燕 唱)詞曲:張寒暉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 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裡有我的同胞, 還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

流浪,流浪,整日价在關內流浪!

哪年,哪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

哪年,哪月,才能夠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

同胞啊!同胞啊! 什麼時候,才能收回我家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