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延东赠其父冒险营救美国飞行员照片:希拉里受触动 (图)

(2011-04-20 13:06:39) 下一个




刘延东赠其父冒险营救美国飞行员照片:希拉里受触动(图)



12日,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此间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闭幕会议时,说起了自己父亲的一张老照片。

“我家里至今还留着一张老照片,讲述的是我父亲,一位抗日将领,和他的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营救美国飞行员的故事。在那次行动中,有三名中国战士英勇牺牲。”刘延东说。 话音刚落,她的肩头多了一只示以安慰的手——这是坐在她旁边、与她一道主持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随后她向刘延东低头耳语,刘延东一直微笑表示感谢。


“我对您父亲的这张照片非常感动,我将以极大的荣幸把它挂在我的办公室里……”轮到希拉里发言时,她开场即说起自己内心受到的触动。而后她将这张被镶在相框里的老照片举到会议桌上,让现场的人都能一睹“真容”。
 
刘延东在讲话中表示,60多年前,中美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期间3千多万中华儿女献出生命,两千多名美国援华防空人员长眠在中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自己父亲的经历是其中之一。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文交流是国与国、民与民之间增进了解、建立互信的桥梁,是中美关系深化发展的不懈动力。”刘延东说。
 
希拉里表示,老照片提醒人们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在如今并非战争年代而是和平与希望的年代,我们有机会通过两国人民的直接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对此我们应非常感激。”希拉里说。





----------------------------------------------------------
转贴,仅供参考,不负责核实其内容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