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召忠:解放军亮出真实实力 吓了美国一大跳!!

(2011-02-23 10:30:58) 下一个




张召忠:解放军亮出真实实力 吓了美国一大跳!!

 
军事战略应该在这么一个框架里去理解。所以我感觉美国在这个战略当中,防范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干什么?主要是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个是中国这些年军队腿长胳膊长,拳头硬了。2009年,我们建国60周年,阅兵以后,美国一看这么多好东西,它感觉腿跑得快了,胳膊也长了,打得也远了,拳头也硬了,它吓一跳,它说你们解释解释,你搞这些玩意是不是对我的?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新边疆,中国过去都是12海里,黄水海军,怎么现在跑到西太平洋去了,跑到印度洋去了,你解释解释。你是不是反介入?你不让我去了?东海、黄海不让我去了,我以后去怎么办?这又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高边疆,你这个外太空,中国打卫星,它现在怀疑中国要搞X-37B那样的,将来又载人航天,又上火星,你给我解释解释什么意思。

第四,我管它叫“信息边疆”就是网络战,将来我美国对网络需求越来越多了,这些问题它有一个军事互信的问题,有一个相互接触的问题。

所谓包围是什么,美国有这个能耐吗?美国现在的战略就是在中国周边部署一个一个片警,日本、韩国都是片警,菲律宾、东南亚将来都是片警,美国是巡警,有事骑个摩托车,开着坦克到这儿来,没事它在二线,是这么一个战略。所以我们还不能够说美国是灵活运用力量的这样一个战略。

美国在亚太东移的感觉,就是它战略重心有没有感受到?怎么来看待?

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

这次战略的核心就是东移,美国军事战略调整的核心就是战略东移。战略东移它采取的措施不是像冷战时期那样咄咄逼人,这搞军事同盟,那搞军事基地,不是这样的,而是通过片警的办法在中国周围排兵布事。

-----------------------------------------------------------
转贴,仅供参考,不负责核实其内容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