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海英、吕丽萍申请将户籍调入钓鱼岛

(2011-02-23 09:40:45) 下一个






    今天在新华网看到一则消息,说孙海英、吕丽萍于22日在微博上发申请,要求将户籍调入钓鱼岛,内容如下,“我正式提出申请将本人户籍调入中国钓鱼岛,我渴望成为这个岛上的居民,从人类有文字记录开始那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本人谨通过互联网请求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申请人:孙海英、吕丽萍。”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如果没有其他信息的汇总,那么这个新闻我会将它毫不犹豫地归为“炒作”而嗤之以鼻,要知道,现在不管是不是明星,为了“挣眼球”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奇招、怪招来娱乐大众,但联系到20日看到的新闻,我彻底转变了自己的看法:

 

    共同社20日消息,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将籍贯迁入了与俄、韩、中有领土争议的北方领土(俄罗斯名:南千岛群岛)、竹岛(韩国名:独岛)、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冲之鸟岛。对负责办理户籍手续的4个市町村采访的结果显示,截止今年1月已有约520人办了手续。

 

    具体迁移人数分别为:负责北方四岛相关手续的北海道根室市政府办理了175人,负责冲之鸟岛的东京都小笠原村办理了262人,负责竹岛的岛根县隐岐的岛町办理了69人,而负责尖阁诸岛的冲绳县石垣市则办理了约20人。

 

    日本人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最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北方领土,日俄关系出现恶化,韩国实际控制的竹岛(韩国名独岛)又寸土不让,还陆续迁入户籍近千人,中国对钓鱼岛宣示主权的行动也在不断升级,使日本国内“领土意识较高”的人把籍贯迁入上续争议地区,以表达“对问题毫无进展的默默抗议”,“体现了(小日本)国民对领土的强烈愿望,可能成为外交谈判的一张新牌”,“(小日本)政府应该建构相应的体系,使转移籍贯的人士可以访问新的故乡”。

 

    看到此处,我都吓得出了一身冷汗,TMD,小日本就爱搞小动作!在与日本有争议的领土当中,他们实际控制的只有我国的钓鱼岛,但老虎不发威,就真被小日本当病猫了!

 

    我不是“粪青”,但我觉得,涉及国家主权问题的任何细微动作都应当重视再重视,国家应当针锋相对的拿出措施来,这样才能有一定的外交主动权。

 

    因此,孙海英、吕丽萍的申请我觉得是爱国之举,也是应对小日本小动作的好措施,就算他们是炒作,这也比得那些把自己籍贯换成“英法美加新”等的明星们高尚得多,如果政府相关部门认为这个方法可行,我也申请将户籍迁入中国的钓鱼岛,尽管我还没出名。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it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sina.com.cn/lvliping
他们的博客没看到此消息
beit 回复 悄悄话 钓鱼岛究竟属于哪国?需要考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