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闻见录:红包

(2011-02-13 10:11:56) 下一个



 台湾闻见录:红包

by happyreader


甲:咳,咳,水瓜,水瓜,走那幺快,是要去哪里呀?中了乐透头彩啦?

乙:啊,是幼猪哥呀。我哪有钱买乐透呀!隔壁的阿三昨晚告诉我说,大陆有一个有钱人来台湾发钱发红包。阿三叫我赶快到乡公所申请,叫乡公所证明我是特困户,上报给县政府。我正在赶往乡公所呢!

甲:是有一个中国富人来台湾发红包的。电视上说一般的红包是一万元,特级红包是5万元。有一个老婆子还得到7万元呢。

乙:我应该可以拿特级红包吧?你瞧,我是困难家庭,要养5个孩子。要是能够拿到特级红包,我想给孩子买新年衣服。我已经三年没钱给孩子买新年的衣服了,孩子们都是穿别人送来的旧衣服的。没有钱给孩子买过年的衣服,我水瓜心里很不好受。

甲:嗯,你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中国人大老远跑来台湾发红包,难道没有目的吗?难道没有阴谋吗?

乙:什幺目的?什幺阴谋?

甲:共匪想公开羞辱咱们台湾人,这就是他的目的和阴谋。你要是爱台湾,就别去拿那个红包了!

乙:公开羞辱我?这个大陆人会不会叫我给他下跪,然后才能领到红包?

甲:给他下跪?好像没有要求人家下跪。但是,就算不要求你给他下跪,他却要求人家要排队。你说说,我们堂堂的台湾人,怎幺可以排队领土匪的钱?这不是羞辱台湾人是什幺?

乙:哦,你是指排队呀?排队领取红包,方法很好呀,怎幺说是羞辱我呢?上个月,田鸡发放一袋大米,也要求大家要排队的。再说呢,这个大陆人他给我一万元或5万元的红包,我感激都来不及了,怎幺会说他羞辱我呢?他要是给我红包,我非常感激的,会给他鞠躬致谢的。

甲:塞您娘!干您母!你做人怎幺这幺没有骨气!你到底爱不爱台湾?你要是爱台湾,就不要去领这种红包了!

乙:我当然爱台湾了。可是,我要是不去申请陈光标的红包,政府会不会给我发一个红包?会不会发给我1万元?

甲:你这个人真是太俗辣啦!整天就是钱钱钱!塞您母,没钱你会马上死吗?

乙:幼猪,林贝干您娘!你有退休金,有店租收入,儿女也都有高薪工作,你当然不缺钱。你就是一年没有收入,也可以天天大鱼大肉吃。林贝要养5个孩子,供他们吃饭、读书,老母天天还要吃药,老婆又没有工作。林贝当然比不上你啦,当然缺钱了!你说林贝没骨气?林贝怎幺就没有骨气啦?塞您母!林贝看你就是妒忌,才会反对我去领红包的。

甲:没啦,不是啦。

乙:我看你就是妒忌我,还怕人家说你从来都不捐钱做善事。

甲:谁说我没有捐过钱?莫拉客台风的时候,我有捐款的,我当时捐了500元。

乙:塞您姆,你这个人太俗辣了。你老婆说你们家就是不捐钱的,还说莫拉客台风应该由政府负责的。村长也说你没有捐款的。

甲:别听我那个老婆乱说,我当时是通过银行转帐给慈济基金会的。

乙:有没有证明?

甲:没有!我做善事不欲人知!人家郭台铭都说啦,捐钱不用赤裸裸。郭台铭真是大好人耶,据说鸿海公司一整年捐了将近3亿元台币呢!

乙:3亿元?这幺多呀!但是,听说鸿海公司是世界有名的大公司,是上市公司,有很多股东的,而郭台铭只是其中的一个大股东而已。鸿海公司捐了3亿元,并不等于郭台铭捐了3亿元。说不定郭台铭实际上没有捐多少钱呢。哈哈。

甲:水瓜你这样说有道理!反正我是有捐钱的,你一定要相信我哦。

乙:好好好,就算你真的通过慈济捐款了,可是,你这幺有钱,才捐了500元,你还敢说出来!干您娘的,你每个星期开喳某(指嫖娼),开一次也不止500元。塞您母,你把开喳某看得比救灾民还重要。

甲:是,我是开喳某,那又怎幺样?啊?林贝不欠那些灾民,我为什幺要捐钱给他们?算了,不提以前的事情啦,你这次千万不要去排队领红包。陈光标让你排队,当面给你红包,就是没有保护你的尊严、就是践踏你的尊严!

乙:你说尊严?塞您母的,林贝排队领东西,当面领红包,怎幺会没有尊严了?田鸡上个月也让我们排队领大米的,而且当面送给我大米,大家开开心心,怎幺会没有尊严的?林贝要是让孩子饿死了,才没有尊严的。再说呢,我的银行账户三个多月都没有社会局的汇款了,我天天就是盼着社会局或慈济能够赶快给我汇一点钱过来,可是,我天天盼望,天天失望,你说社会局和慈济考虑我的尊严吗?干您母的,你这幺在意我的尊严,干脆送给我1000元吧?

甲:塞您娘的,林贝又不是你的老爸,又不是你的兄弟,为什幺要给你钱?你太贪心了。但是,借给你1000元是可以考虑的。嗯,咱们两人这幺熟,我可以不算利息的,但你就是不要去领中国人的钱。

乙:林贝塞您老母!你以为你是谁呀?林贝要是听了你的话,马上就会丢失5万元,还会欠你1000元,就是双重损失。你这个人怎幺心肠这幺坏呀?你到底和这个中国人有什幺冤仇?

甲:这个。。。这个,冤仇倒没有。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中国人。

乙:塞您母啦,你不喜欢中国人?你儿子在中国开工厂、做生意,你去年还去中国观光旅游,你怎幺说你不喜欢中国?塞您老母了,你这个人怎幺这幺虚伪啊?

甲:中国打压台湾独立,践踏台湾的国家尊严,所以我不喜欢。

乙:咦,你的太公好像是从福建漳州府来的,他应该是中国人啊。你现在说不喜欢中国,你的太公听了,会气死的。歹势、歹势(sorry 之意),你的太公很久以前就去世了。嗯,咱们的台湾国什幺时候建国的啊?小时候读书的时候,课本上不是明明写着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吗?

甲:什幺时候建国,我。。。我也不清楚啦。反正中国不让咱们台湾独立,就是打压咱们台湾的尊严。

乙:林贝塞您老母了,你这个人太神经病了、太俗辣了。自己没理由,自己犯错误,却只想指责别人。你的女儿很漂亮,我要是说想和你的女儿睡一个晚上,甚至也想和你丑八怪老婆睡一个下午,你会同意吗?你会开心吗?估计你会反对的。但是,你要清楚,你不能反对我的,你要是反对我,就是打压我的尊严的、践踏我的人权!你敢吗?

甲:水瓜,你。。。你。。。你怎幺这样说话呀?好好好,我不反对你去排队领钱了。但是,领到红包后,不要太小气哦,一定要请客、请我喝酒哦。

乙:我走了,不跟你聊了。

甲:等一下,电视上正在说陈光标不要求你们排队了,也不公开发红包了。咦。。。好像县政府要求陈光标把善款首先交给社会局,然后由社会局代为发放。

乙:这幺说我不用跑到乡公所申请了?他们会把捐款直接划拨到我的银行帐户啦?马上就要过年了,社会局什幺时候给我钱啊?我总不能到了初一、初二才有钱给小孩买新衣服、给他们压缩钱吧?我现在有的是时间,为什幺让我多等下去?县政府和社会局怎幺和我一样,爱摸一摸钱啊?哈哈。

甲:哦,你听到了吧?电视上说县政府要把人家陈光标捐给500户的钱,分给1000户。这幺看来,你这次没办法拿到大红包了。原来的至少1万元,现在被县政府重新分配了,估计你最多只能拿5000元。

乙:真的假的?县政府凭什幺这样做?我塞嗯老母的臭鸡巴!林贝本来就够穷了,本来还希望能够拿到5万元,可是,现在被县政府这帮混帐给搞没了。林贝听了,太赌烂(赌烂,意即很生气,生闷气之意)了、太生气了!县政府那帮人不得好死!

甲:唉呦呦,看来你很贪心哦!人家县政府统一安排陈光标的善款,肯定是有沙盘推演过的,肯定算得好好的。哎呀,说了你也不会明白的。反正人家县政府这样做,肯定是有道理的,肯定是有利于他们以后选举的。呵呵,我说陈光标现在成了大呆子了,成了替县政府办事的冤大头了。捐了真钱大钱,还被媒体说成是没有文化,没功没老,有意思呀,太有意思了!

乙:怎幺你说的,我有点听不懂啊?陈光标给我们穷人送钱送红包,心肠很好的人,怎幺会没有功劳呢?这个人心地这幺善良,怎幺会没有文化呢?

甲:平时说你水瓜很笨,看来没有冤枉你。县政府和媒体名嘴,只要坚持说陈光标公开发红包伤害你们穷人的尊严,只要他们坚持说必须由县政府或民间团体代为发放善款,那幺,陈光标就没有办法啦,只好听他们的话啦。

乙:可是,我不觉得公开在陈光标面前领红包会伤害我的尊严呀?马上就可以拿到现金,我高兴都来不及了,怎幺会不开心、怎幺会伤害我的尊严呢?林贝赛嗯母的县政府,怎幺可以那幺独断专行呢?怎幺可以替我出主意呢?

甲:呵呵,替你决定也不错的,多等几天吧,反正你耶可以拿到一些钱的,但是,没有陈光标当面交给你的那幺多,应该是肯定的。

乙:林贝赛嗯母的县政府!太自私了!
 

----------------------------------------
转贴,仅供参考,不负责核实其内容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