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军队又在南海出手:越南海岸副司令提出抗议!

(2009-12-15 17:36:40) 下一个



中国军队又在南海出手:越南海岸副司令提出抗议!



一名越南官员说,中国海军巡逻队在南中国海扣押三艘越南籍渔船,并将43名船员拘留了数日。

越南海岸警卫队副司令裴富甫(音)在这些渔民的家乡广义省说,这几艘渔船于本月7日和8日在帕拉塞尔群岛(即我西沙群岛——本报注)附近被截获。中国军队将他们扣押在帕拉塞尔群岛中最大岛屿伍迪岛(即我永兴岛——本报注)数日。

10日,中方释放了所有被押人员,让其乘坐最旧的一艘船返回。他们留下了两艘较新的船只,上面载有20吨鱼和3000升柴油。

裴富甫说:“我们让广义省人民委员会要求外交部向中国提出抗议。”


一艘被扣船只的船长黎文禄(音)告诉本社记者,中国人给他拍照时,强迫他手持一包炸药在胸前。他和其他船长还被迫写下并签署供认书,证明他们使用炸药捕鱼,而且在中国领海内作业。

黎文禄说:“如果我不签名,他们会打我,拘留我更长时间。”


越南渔业协会主席阮越胜(音)说:“这是非常严重的无理举动。”阮越胜说,在今年6月的另一起事件中,越南外交部要求中国返还所扣渔船,北京承诺会调查,但一直没有给出答复。


裴富甫说,这是中国海军今年第四次在南中国海上扣押来自广义省的渔民。



----------------------------------------
转贴,仅供参考,不负责核实其内容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