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老兵眼里的上甘岭上的王成

(2009-04-26 15:24:22) 下一个



美国老兵眼里的上甘岭上的王成




 




zt

新中国诞生伊始,美帝国主义将战火蔓延至鸭绿江边。面对唇齿相依的邻国和所承担的国际主义义务,中国人民发出了撼世的强音:“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

  2008有幸做为随团记者,跟随中国工商界代表团应美中贸易协会主席罗伯特.古德曼之邀正式访美,在美其间很荣幸的跟随谭良宪先生认识了一位上甘岭战役的美国老兵,他麦.卡拉汉,王成的故事也就从他身上拉开了序幕...........

  就是这次约见,麦.卡拉汉他不经意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他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争夺某高地的拉锯战中,他的左腿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炮弹炸飞!

  那是1952年的深秋,身材高大的23岁美国陆军二等兵麦.卡拉汉跟随大部队在三角型山(我军称上甘岭)南面的三八线附近集结待命.

  当时朝鲜战事正处于相持阶段,为了在谈判桌上赢得控制权和筹码,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向上甘岭某高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守军发动了轮番进攻,中国军队异常顽强,成功击退了联军多次进攻,并造成联军损失惨重,伤亡数百.联军命令麦.卡拉汉所属美军某整编连投入战斗.他们在飞机,坦克和大炮的掩护支援下终于拿下这个久攻不克的山头,而冲在最前面的就是麦.卡拉汉!令他大吃一惊的是,整个阵地上只留下三十多具尸体和一名手无寸铁的中国士兵!这个中国士兵看上去年龄很小,像个还未发育成熟的少年,他背靠在一截没有了树枝熟叶的树干上,满脸满身都是泥土;他浑身发抖,好像以身负重伤,两充满了仇恨与恐惧........口中发出哇啦哇啦的怪叫声.

  别开枪!他还是个孩子!他没有武器!麦.卡拉汉向身后的战友们大声呼喊,我们把他包围....活捉他吧!

  那个中国士兵嘴里还不停地叽里咕噜吼着什么,似乎是被俘虏前绝望的纳喊....可是美国兵谁也听不懂,因为美国连队里没有也不可能配中文翻译.

  他背着台步话机!\'只听到有人惊恐的喊道.

  这声提醒似乎叫美国意识到了什么.....可是为时以晚,无数发炮弹密集的像暴雨冰雹一样倾泻而降,100多个美国官兵被炸的身首异处,那个中国士兵也给炸飞了....

  惨烈啊,惨烈!我为了去救护战友,当场被炮火炸晕......苏醒后随手抓了把土,里面竟有二三十块弹片,那个中国士兵所倚靠的那截一米来长的树干上,竟有一千多个弹片和弹头!麦.卡拉汉提起往事仍不免心有余悸,整个阵地上仅剩下三名幸存者:一个双腿被炸断,右臂被炸残;另一个被炸的双目失明,双耳炸聋:而我-----左腿膝盖以下全没........

  最令麦.卡拉汉追悔莫及和自责的是,他对那个中国士兵手下留情竟酿成如此大祸:致使他的百余名战友魂断异国,克死他乡!没想到他的善意之举换走了那么多战友的生命啊!那个中国士兵跟本不领情.而且还不按常理出牌!他气愤无奈地总结道.他仇恨那个中国士兵....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他常常从恶梦中惊醒.他原一为假肢装好以后,他的恶梦也随之了解.然而,无论他走到那里,无论他职务升多高,他灵魂深处的中国情结始终萦绕着他......总之他的左腿好像烙下了中国印!

  麦.卡拉汉先生,您说那个中国士兵叽哩咕噜\'吼叫着什么您听不懂,现在我可以翻译给您听.他是在说:........我是851,我是王成!..........敌人把我包围了!亲爱的首长,同志们!请向我开炮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这时在场的所有中方人员全都以是热泪盈眶!

  你是怎么知道的?不紧我知道全中国的人民全知道.于是我给他讲了一段英雄儿女王成的故事,美方人员眼睛也湿润了,麦.卡拉汉说,几十年了我一直在误解.

  他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连说中国了不起,在场所有人员自觉的爆发出经久不熄的掌声.

  写到这我已是泪如雨下,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