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深绿”船东:如果解放军能帮我护航,我家全染蓝

(2009-01-09 22:51:37) 下一个



台湾“深绿”船东:如果解放军能帮我护航,我家全染蓝




mk800:海军派遣了3艘军舰,前往亚丁湾为本国与盟国商船护航。今天首次护航成功。三艘军舰成“一字长蛇阵”排开。打头是169导弹驱逐舰。殿后应该是171宙斯盾驱逐舰。中间部位好像是补给舰。(记不清了O(∩_∩)O哈哈~!)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说,这些军舰上总计搭载有70名,中国海军陆战队“特别作战部队”成员。他们是中国海军从大约2-3万名陆战队员精心挑选出来的。而中国海军陆战队号称“解放军中的解放军”(军中之军)。而这些特战队员又是从他们中选择出来的。可以说他们代表了解放军军队最高端的单兵作战能力。大约每艘军舰安置有20多这样的特战队员。一旦发现有海盗袭击,他们可以搭乘3架不同军舰上的直升机,快速到达出事商船上,对海盗实施最有效的军事打击。

“这是其他国家都很少见到的一种近距离作战准备”。解放军海军特战队,其装备如果按照现代化陆战对特种兵作战单兵装备来看,还需要有一定提高,他们配置有单兵火箭筒,特战步枪,单兵GPS/通信设备。队级通话机。等先进设备。这些装备如果打击某些发达国家军队,还需要加强。但是如果是用于只配有火箭筒和AK47步枪的海盗来说,则是中国显得“大动干戈”的做法。

中国海军在到达后,就快速接到了来自台湾,香港以及大陆地区的大约7份申请护航要求的订单。但是中国海军仅选择了1份进行护航任务。目前台海地区大多数商船都没有办法直接通过中国船东协议来申请,必须通过海基会。手续更加繁琐。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司令官陈少将说:“中国海军护航舰队,将坚决执行联合国决议。同时严格遵守国际海洋法”。当问到遇到突发海盗事件时候,他说:“我们有能力对付任何敢于打击我国舰队护航的商船船队,如果遇到突发海盗事件,我们将毫不客气予以反击。”。

美《国防新闻》“解放军海军特种作战部队,目前总数大约有200-500人,他们几乎每个队员都是由解放军陆战队中,精心选拔出来的。个人都具有很高的单兵格斗技能。这是中国军队一个持久性特点。此外他们还必须要求按照分队组合配置,每个人至少掌握一种操控机械技能。而对于现代化通信与智能化作战方面,中国军队近年来也是十分重视。因此他们也具有一定的电子与电磁对抗能力,软破坏能力,甚至包括计算机网络入侵能力。单兵作战素质很好,他们中很多人都是解放军士兵中单兵射击的高手。就算使用平稳度很差的俄罗斯制造的AK47步枪,他们也可以在射程内准确射杀对手。”

“中国海军一名将军在美国访问期间,曾经骄傲的说,我们的海军陆战特种部队,可以‘以一当百’的对敌作战。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那个海盗组织敢于冒着被全歼危险,去悍然主动攻击类似中国护航编队的这样的正规国家海军。”

“解放军此次前往亚丁湾护航,使得中国以及与中国有牵连的亚洲地区,都似乎感到一种莫名的认同。特别是中国2个特别行政区,一个有争议的台湾地区。此次对中国海军护航,也表示了最大的支持与需求。此外一名台湾商船长告诉记者说:他觉得这是作为全体中国人一种荣耀。他说:‘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开始真实感觉到,做一个崛起后中国人的荣耀’。为此看起来中国此次护航所需要获得政治意义远远大于他需要的获得实际剿灭海盗的利益。此外中国海军护航他们自己说‘我不要钱’!”

“不过,正如一名索马里海盗头目所说的,中国派遣了护航编队,同时还派来了它的特战部队,任何组织都不敢贸然对抗这样的‘护航编队’。”

mk800:现在基本可以看出中国派遣护航编队的主要目的了。各地区各国都把海洋商贸看的十分重要,中国自然也不例外。而中国一贯认为剿灭海盗不是一个单纯军事行动就可以解决得,要从多个方面入手。特别是帮助贫困非洲地区发展才是根本解决海盗问题的一个途径。在这方面中国与西方各国不同。西方认为:除了从海上还要到陆地去彻底剿灭那些海盗。而不去不过海盗滋生的根本原因。这恐怕有点:治标不治本了。

而中国海军前去护航,首先可以叫包括香港,台湾,澳门地区的中国人都可以感受到一个崛起大国的负责态度。不要藐视几艘军舰跟着商船走,这样的“有啥呀?”的事情。他可以说体现了中国海军开始逐步迈向“切实”的地步。所谓切实就是开始走向一个新的务实发展道路。从以往的“只做windows,到今天的护航”可以说除了技术不断发展进步,还有更多的就是一种军人作为国家安全力量的主导的维护意识。

我的一位台湾朋友跟我说,就在今天一位台湾“原深绿”的船东因为上一次遭受了海盗袭击,这一次打算主动申请中国海军的庇护,他自己说:“如果能帮我护航,我可以把我家里房子连同我自己都染成蓝色”(O(∩_∩)O哈哈~)虽然只是个笑谈。但是我们不难悟出其中道理。

要真的打算与台湾和平统一。那么是不是我们也不能光坐在这里叫喊?或者使用武力威逼?是不是还有更多可以从心理方面去做的?一个政治体系统治下民众如果打算与另一个政治体下的民众融合。那么首要一方至少你要叫人家看到为何与你融合的切身利益在那里吧?如何体现吧?如果你整天坐在家里高喊“太平盛世”“天下太平”。对外则是一味的委曲求全。这样做法就连你自己一亩三分地的人民都很气愤,你还怎么叫人家从“绿色”变成蓝色?换句话说人家凭什么跟你这个“软蛋样子”去“混”?

现在是21世纪了,人们都是很实际和很务实的。光靠理论和口头,是没有人会真的希望和你和解的。而一旦他们看到真实与你在一起的光辉与荣耀。那么今后恐怕你就算不叫他来,人家也不干。吸引力!一个国家吸引力到底如何表现?是“放卫星”“关起门来自娱自乐”的太平盛世?还是拿出自己真实国家力量,摆出个“POST”给人家看看?

还记得那一次印尼华人大屠杀吗?悲惨与耻辱将永远伴随所有印尼华人。而从历史来看印尼华侨在中国任何危亡之际,都是会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如果这样的海外华人悲剧还要在今后不断重演,而中国军队竟然只能袖手旁观的看着海外侨民惨遭屠杀,奸淫,而熟视无睹。那么你就是叫破了喉咙的“我抗议!我强烈抗议”。“我太平盛世,我十分非常的太平盛世”又有什么意义吗?欺骗只能蒙蔽自己的眼睛。而你却骗不了所有人。

而这一次奥运会前期,西方社会媒体借用达赖这条丧家之犬大做文章,中国应该看到全世界华人有多少是站在你这边的?几乎也是比比皆是。(西方人说支持ZD的华人比比皆是)。任何一个国家走出海外国民,如果还打算堂堂做一个人的话,他们这个人字支撑一半就是来自它的祖国!

如果,可能,也许,大概,今后中国军队可以为了海外华人利益在多多维护,多做一点点事情。那么也许我们获得支持度会更多,也许更多绿色会主动变蓝。不过“和平军”恐怕没有这个能力!

mk800评论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