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大女生写给梁光烈防长的信:希望您成为第十一个元帅

(2009-01-02 19:13:19) 下一个


北大女生写给梁光烈防长的信:希望您成为第十一个元帅




敬爱的梁光烈防长:


  我是北大经济学院的一名女研究生,是四川南充人,在新年之即写信给您谈一谈自己忧国之情。


  在新的军委分工中,您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并分管作战,是胡总在军队最主要助手,也是解放军最高指挥官。对梁防长英勇善战的故事,我已听说不少。
  作为军人家庭的孩子,我从小便耳儒目染解放军对外扩张的历史。我的伯父是15军的炮兵班长,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和黄继光一个师,并在上甘岭战役中获得三等功。我二伯是54军的战士,参加过1962年对印作战,也获得三等功。我父亲在13军服役,1979年作为先遣部队的连长首先突破红河,直捣越南北部,火线获得二等功。


  作为你的老乡,我为你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你感到不足。在军委中,你参加过越战,并出任前线代理总指挥,是唯一指挥过方面军作战的军委领导。后来你在20军又参加过老山轮战,与您资历接近的军委成员只有总后勤部廖锡龙部长。但与其它四川老乡朱德、刘伯承、陈毅、聂荣臻、邓小平等相比,你还略输文彩、稍逊风骚。他们都身经百战,你经历不到十战,更多只是演习和配合外交亮肌肉。


  很小的时候,我和同学们谈起四川的伟人,常常遗憾为什么四川只有四个元帅,而不是五个或六个。小学上地理课,老师也常给我们感概,中国本来是桑叶形,但解放后变成了鸡公形,后来由于将江心坡划出去了,又变成鸡母形。读中学时,才知道秦皇汉武唐宗康熙曾将中国地图变得如此之大。我们当时多么渴望现代中国也出些李广霍去病似的英雄人物呀,让我们大学毕业时能去印度洋游泳去北海道滑冰,去硫球群岛放风筝。


  但这一等,就是十多年,没有出现秦皇,也没有出现汉武,当然也没有李广霍去病。看了中央电视台播2003年的《汉武帝》后,我们感觉到胡总立志做个汉武帝似的历史伟人。因为在之前,中央电视台不是播《铜牙铁齿纪小岚》,就是放《还珠格格》,全国上下沉溺在烟脂气中。


  这五年来,中国的外交比原来硬了,但军队对外扩张仍然没有扩张,空军是休闲型空军,海军是打渔型海军,陆军是困在笼中的陆军。今年三月两会后,军委进行了重新分工,胡总开始全面掌权,您开始介入军委的领导工作,改变了军委办工大楼五年无战争经验领导出任主事局面。


  我希望梁防长在退休之前,在胡总领导下,能和平统一台湾,以战收回藏南,青史留名,成为解放军第十一个元帅。让几百年后,华夏子民谈起死21世纪初,知道当时有个伟大的主席胡总,伟大的总理温总,伟大的军事家梁防长。也希望在四川人中,你成为第五个获得元帅军衔的军人。


  致节日敬礼!同祝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旗开得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