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军官发飙:法国应无条件归还圆明园兽首铜像!

(2008-11-10 10:43:03) 下一个





中国军官发飙:法国应无条件归还圆明园兽首铜像!



看到一则消息,不禁悲从中来,气从中来:

“记者从“国宝工程·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了解到,1860年英法联军自圆明园掠走、流失海外辗转多年的鼠首和兔首铜像,将由拍卖巨头佳士得公司于明年2月23日至25日在巴黎举办的“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专场拍卖中现身,两件拍品估价均为800万至1000万欧元,总价高达2亿元人民币。”

这哪是在拍卖文物?这根本是展览法国侵略中国的罪证!谁承认当年英法联军的行为合法了?谁承认它们夺走的就是它们的东西了?今天它们公开拍卖,竟然还有中国人花钱去买回,真是岂有此理!我看过一个纪录片,说埃及的一个木乃伊,当年也是被英国还是法国忘了,给掠走了。但埃及坚决要求无条件返还。最后,欧洲强盗的后人终于归还了埃及。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在大力追讨自己的文物。中国为什么不效法这些国家?你可以不给,我不能不要。你当年是从我们这里抢的,一万年也应该是我们的,必须归还!你不还,那好,有朝一日我也扣你的东西。你一百多年前抢了我的,今天可以合法,那我今天抢了你的,一百多年后留给我们的后人,也是合法的。中国人窝囊惯了,老说和国际接轨,这些轨你怎么不敢接呢?

戴旭:空军上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