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刹海体校迎50岁生日 7颗明星贡献11枚奥运金牌

(2008-09-28 10:23:18) 下一个


什刹海体校迎50岁生日 7颗明星贡献11枚奥运金牌



在北京市中心风景如画的前海酒吧街边有一所特殊的学校——什刹海体校,从1958年建校开始,这里走出了包括7名奥运会冠军在内的33名世界王者。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共获奥运金牌163枚,其中什刹海体校培养的7位运动员(马燕红、王涛、冯坤、张怡宁、滕海滨、罗微、何可欣)就贡献了11块金牌。

  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乒乓女子单打比赛中,前8名就有4名代表不同国家的选手出自这里体校的乒乓班。

  这里走出了两届奥运会的四块乒乓球金牌得主张怡宁、中国第一个体操冠军马艳红、以及她的师妹师弟何可欣、滕海滨,跆拳道奥运会冠军罗薇,乒乓球霸主王涛,乃至中国女排的灵魂人物,二传手冯坤。

  这里是羽毛球天皇董炯,曾经的中国体操领军人物张津京,北京体操小丫奎媛媛、张楠,国际象棋一代天后谢军,和乒乓球冠军郭焱、王晨、藤毅,跳水世界冠军梁小桥的母校。

  这里也是培养继承中国国术——武术的重要基地,国际著名的功夫巨星李连杰就是从这里的训练地毯上开始拉平马,站桩,从而习得功夫真谛的。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精英体育学校之一,什刹海体校现在已经是名声在外,每年都会有诸多的外国记者来这里参观采访,把中国培养世界冠军的流水线介绍给世界。而马拉多纳、霍利菲尔德等世界巨星也都曾到什刹海体校参观留念。

  9月28日是什刹海体校成立50周年大庆,曾经在这里训练过,教过学的学生、教练、老师们重新欢聚一堂。

  上午8时开始,从什刹海体校的门口到位于跆拳道馆的主会场,人们熙熙攘攘地打着招呼。

  许多久未谋面的老面孔难得地聚在了一起,她教过张怡宁,那位曾经是李连杰的文化课老师,人们寒暄着,学校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北京市体育总局局长孙康林等到会祝贺。

  9时,在跆拳道训练馆里,乒乓球奥运会冠军王涛客串主持,把前来到会祝贺的张怡宁、郭焱、李佳薇、冯坤、薛明、前女篮名手宋晓波、中国跆拳道队罗薇、朱国、刘哮波、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张楠、滕海滨等请到台上来发表感言。

  张怡宁说:“真的要感谢培养了我的母校和诸位老师,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祝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

  冯坤回忆当年说:“我是90年进的体校,现在和当初相比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在学校的3年多时间里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最关键的时刻。”

  李佳薇也是当年什刹海乒乓班的一员,她和郭焱的关系非常好,李佳薇说:“虽然我现在代表新加坡打球,但是体育是不分国界的,希望我的学校能够多出人才。”

  当年的女篮明星宋晓波只在什刹海入校两周就被专业队挑走了,她的母亲也是什刹海体校的教练,还当过乒乓队的领队,宋晓波说:“虽然我只在这里当了两周的学生,但是我的家人对什刹海体校是有感情的,有些遗憾的是什刹海体校现在没有篮球班,希望今后能够恢复起来,为祖国的篮球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庆祝仪式上,什刹海体校的武术、跆拳道、体操、羽毛球班的学生们都表演了节目。

  当校庆结束后,奎媛媛、滕海滨等毕业生被现在的在校师弟师妹围住所要签名,他们当中肯定会有未来的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周超)




宋晓波上台讲话



中国女排国手冯坤薛明



世界体操冠军奎媛媛



腾海滨张楠一起在看谁



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



罗微发表感言



张怡宁赠送手模



李佳薇郭焱在聊什么



武术学生进行国术表演



他们从什刹海走向世界



小队员现场表演



未来的奥运会冠军是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