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军官详细询问我军舰舰载设备性能

(2008-06-26 09:32:27) 下一个



日本军官详细询问我军舰舰载设备性能


6月25日,中日双方官兵按照原计划相互参观军舰,上午9时整,日本搭乘“涟”号驱逐舰来访的海上自卫队官兵准时登上我军“深圳”舰,日方军官团率先上舰,并与我方人员在舰上商谈将要举行的文体活动事宜,其他日方人员接着陆续登上我“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日方视角独特 额外看重我舰上“另类装备”

  环球时报记者登上167舰后,发现日方官兵立刻进入状态,对与自己岗位相关的中国武器和设备进行仔细的观察,并开始向我167舰上的军官询问,我方军官也礼貌而智慧地回答日方的提问。

  担任引导日方参观任务的我167舰飞行部门军官郑丰上尉提醒记者,最简单的区别日方军官与士兵的方法是看皮鞋的颜色,白色为军官,黑色为士兵。日方参观队伍来到167舰的主炮旁时,一名日方军官上前询问167舰主炮的射程与操作人数等性能参数,郑丰上尉热情的进行了答复,但并没有向日方透露具体的数据。

  环球时报记者在随后跟随日方队伍行进的时候发现,日方人员对中国军舰上的一些不起眼的设备和工具箱也表现出特别的关注,郑丰上尉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曾经随167舰访问过日本,当时日方的人员与这次的表现很相似,都对中国军舰上的损管设备、补给装置和缆绳布置很感兴趣,郑丰上尉说,日本这个民族特别善于吸取别人的长处,日方特别关注的方面就是对方能带给他们启发的亮点。

  当日方人员参观到167舰舯时,环球时报记者发现有日方军官在数167舰的反舰导弹数量,也有日方人员上前贴近舰上的电子战设备——诱饵弹发射装置,俯身弯腰仔细的触摸和观察,我舰上人员对此并未阻拦,并且还用英语向他们介绍这些武器装备的名称。

  我舰飞行甲板上 日方飞行人员难掩“求知欲”

  参观完167舰的驾驶室后,日方参观队伍来到167舰的飞行甲板上,环球时报记者发现,我舰机库门全开,但舰载直升机并未象日舰那样随舰携带。

  就在大部分日方人员在看希奇的时候,一名日方军官带领队伍上前向郑丰上尉开始提问:我舰搭载几架直升机,飞机型号是什么,飞机为什么不在舰上,现在停在哪里,飞行甲板正中的黑色圆形设备是什么……由于飞行甲板可以说是郑丰上尉的主场,他对这些敏感的问题一一做了巧妙的解答。

  欢送日方人员 记者离舰时感受什么叫“自己人”

  参观完飞行甲板后,记者随准备下舰的日方人员来到舷梯口,正赶上负责接待参观的167舰副舰长董任峰中校与带队参观的日舰副舰长互致敬意,在送走日舰副舰长后,记者上前与董副舰长及167舰上的其他军官交流感想,虽然大家素未谋面,但记者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我海军官兵的亲切。

  在与董任峰副舰长等167舰上的各位军官同志合影留念,与大家纷纷握别后,环球时报记者离开我南海舰队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赶赴来访日舰第四护卫群113“涟波”号驱逐舰采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