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伊拉克战地日记:美国战友们都对解放军印象深刻

(2008-05-20 14:40:29) 下一个



伊拉克战地日记:美国战友们都对解放军印象深刻



  前几天,我难得有个机会可以坐在基地食堂的餐桌前吃饭,忽然看见美军食堂里电视大屏幕上,出现一些PLA 空降的镜头!怎么回事?我停住了,原来是美国的媒体在报道在中国四川发生了7.9 级大地震。相当于250多颗原子弹爆炸的威力,只见大量房屋倒塌,死伤无数。中国政府出动空中力量全力救灾。我赶紧打电话与家人联系确认了这个消息。并托家人联合在夏威夷当地的华人慈济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中尽一份力量。

首先沉痛哀悼在这次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几万同胞们;慰问在这次大地震中不幸受伤、失去家园和亲友的几百万同胞们;向所有参加抗震救灾、救人的人们表示敬意。 成都,重庆,九寨沟是我曾经去过,并十分怀念的地方,在成都和重庆还有我不少SB上的军友,曾大师,雪川 ……

说四川是中国最重要的省份,是天府之国一点都不过。从三峡古遗址来看,长江的中华古文明已经有六千年的历史,比黄河的五千年的历史还要长。四川对于中国就象腰和背对于人的重要性一样。缺了四川,中国和西部诸省、区的结合将成空中楼阁。抗日战争时期,失去大半个中国的国民政府,居然凭借了四川为主的几个省份成功地抵御了日军,等到了二战的全面爆发,粉碎了日军灭亡中国的美梦。凭四川(川、渝)的面积和人口和经济实力,如果在世界上也能称的上是一个大国,现在的成都和重庆比很多国家的首都还要繁荣。

5.12 大地震给了中国这个新巨人的腰部狠狠的插一刀,我们怎么能不痛?怎么能不伤心?汶川、北川、青川,四川毁了三川,还有一川是那里?是德阳还是都江堰?不过四川人是压不跨的,他们有着极其坚强的毅力和生存力。他们会掩埋好亲友的遗体,擦干净身上的血迹,站起来,建设新四川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值得欣慰的是现在的四川不是三十多年前的唐山,更何况还有全国各省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政府对大地震迅速反应和透明度是空前的,温家宝总理亲临汶川第一线,三天内调运13万军警及物质设备到灾区,在这个世界上,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三个国家,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而能在三、四天内调派几百个医疗队到灾区的国家恐怕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我的美国大兵战友们都对解放军一日八十公里徒步负重强行军以及4999米高度伞降印象深刻。虽然在救灾过程中还存在着不足和缺憾,但中国人的拼搏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了。

2008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大喜大悲之年。大地震不仅带来大灾难,也带来新的机会。对国人来说是团结一致,共赴国难。对于国际上,正好是重新洗牌,摆脱外交僵局,结交新朋友的机会。大地震急速改善了中国和欧洲、日本的关系,加强了和俄罗斯、韩国、泰国这样的老朋友之间的友谊。也发掘出沙特、挪威这样的新朋友。同时也暴露出某些一毛不拔像金胖子那样假朋友的嘴脸。

我开博以来,一直有博友留言向我要我所服役部队-----陆军第二装甲骑兵团的臂章,这是美国陆军驻欧洲的一个重火力快速反应部队。这次我寄出二百个给我们 MYSPACE网站的神仙姐姐, 如果有博友想要这枚臂章的,你只要安装上MYASPACE 红色的抗震救灾挂件,就可以免费得到由MYPACE 聚友网站送出的臂章。只有200个,先下手为强,先到先得。同时,请把你们的邮寄地址留言给神仙姐姐。注意:臂章是美丽的神仙姐姐从北京寄出,不是我从伊拉克寄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