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Jungle Adventure

(2023-09-16 09:04:46) 下一个

早上6点多钟的时候,我洗洗涮涮后,出门向下走一分钟,进入一个footpath 。

我打算今天一个人沿footpath 走下去,2小时?3小时更好。

昨天跟小孩和他爸爸去购物中心买东西,他爸爸把我给孩子带的床上用品全推翻了,打算重新买。我没说什么,如果学校床的大小有变化,你应该早告诉我啊,这万里之遥的,我大包小包都带来了,又得带回去。

紧锣密鼓在IKEA买了一堆厨房用具,这个我觉得应该在入住宿舍后再决定,你还不知道厨房里有什么呢。我知道他们不会听我的,就没说什么,不就百十块钱吗,省得争吵。

在John Lewis 买了一堆的床上用品,都尽量给他挑好的,尽管我觉得一个学生,真不应该这样,一般般就得了,但他俩跟开始新生活是的,怎么学习的时候没这个热情啊?不知道他们在幻想什么。

到了M&S,买了一堆我不喜欢的衣服。他爸爸喜欢M&S的衣服,说质量好。我觉得内衣内裤还行,其他衣服都是中老年人的式样,一点不好看。小孩哪懂啊,就听他爸的,我的建议听都不听。

买运动鞋的时候,他俩直接忽视我,当我跟空气是的。我的忍耐到了顶点,转身出了店,走到街头艺人玩耍的地方,坐下来,翻手机,想着这一路我一直趋炎附势,为的就是一家和睦,可怎么就落得冷落了呢?

这时他俩意识到了我的不高兴,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除了愤怒,已经不想说任何话了。

回去的时候磕磕碰碰,我存心找他们不自在。其实这样的事情每次休假都有,因为在家的时候,我就不理他们,做自己的事。在外就不一样了,没处躲没处藏,还得一块儿走着。

我们中西家庭的矛盾挺多的,简而言之,他爸爸强势,把孩子也养成了英国孩子。我本是个性挺强的,但为了家庭和睦,我尽量忍着,不露锋芒。可我不能忍的是我的辛苦、我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回报。

这个footpath 走着走着就没路了,都是草丛灌木。我开始还担心遇见坏人。那年在我家公园附近一个美国女学生晨跑,被杀了,到现在也没破案。可我现在的心情,我还真不在乎。

早上空气又湿又凉,远处草地上有缓缓升起的晨雾,不远的空地上有一片被伐的树木,一只野鹿灵敏地站那,向我张望。我犹豫了一下,掏出手机,从树干旁露出头的时候,野鹿迅速转身跑了,我只拍到一个转身的屁股。

这时候我特别留意了一下周围,希望回来的时候别走错。

这是只有一人能走的小道,通向下一个footpath, 我选择走大一点的路,这样好记,也好走,可我忘了回来的时候,从大路进小路的路标了。

每到一个岔口,我都要环视一下,记住地上石子路,前面的木头门,这样走着走着,不觉已经9点了,直到前面没有路了,我才往回走。

我觉得我能记住回去的路,尽管我现在记忆力糟糕得一塌糊涂。太阳升起来了,footpath 上零星出现遛狗的人。我心里念着阿弥陀佛,脸上露出笑容,像英国人一样,跟他们说:早上好,人们也回我笑脸与问候。

走到一个大的footpath 门口时,我一激灵,感觉走错了,这个门是锁上的,我没有走过这个门,那一定应该在后面哪个岔口拐进去,哪条路呢?这时快10点了,我有点累了,也开始出汗了。

我又往回走,向岔口张望,记忆里搜索着熟悉的画面。一个遛狗的中年人走来,我跟他打过招呼,又跟着他拐进一个小路口。一路上,我跟他聊天,告诉他我走失了,找不到家了。他说这里是loop,一圈一圈的。我立马警觉了,我可别在这画圈啊。

又到一个路口,那人遇见另一个遛狗的朋友,在聊天。我像左一看,一对年轻人走过来,这俩人我刚才见过。我又回身看一下这个T字路口,好像我曾走过,我迅速判定这是我来的路,也没跟那人告别,一个人加快脚步走下去。

这条路越走越像,那个只能过一人的小路好像就是这个。前面拐弯应该是那个野鹿的空场,我紧走几步,看到了空场,拿出照片,对着看了一下,确定是这条路,这时我心情大好。

剩下的路程就不在话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呵呵呵,亲爱的丹哥,你太可爱了!给你一个大大的kiss:) 别误会,是友情!是的,这次风波让他俩都好好想想,我为他们付出的这19年,忍辱负重,不应该得到忽视,他们的每份快乐都有我的劳动和祝福。好在都过去了,恢复了平静,更珍惜现在:)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篇发人深省的文,美!
为了和谐而妥协,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权利和责任如何平衡,不理解与不尊重等等。
散步中迷路是一种人生隐喻,人生中的困惑和迷茫,生活方向和目标,困境中的不确定性。
凭记忆回家,记忆构建了我们个人的身份认知和生活经验,这些经验是决策的定位。
弄弄的这篇是可以作为哲学或者心理学考试的试卷题。
“只拍到一个转身的屁股,”升华了话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说的是,咱得保护好自己,不能一个人瞎走了:)那小子查了我手机,看到我在地图上呢,他爸爸开车去找我,只是我已经回来了。现在都过去了,希望我们仨都记住这天,不再回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人一生气,胆子贼大,“胆大心细”,不对,“胆大心气”,总之不是自己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你说的特别好,我都听进去了。我主要是跟孩子生气,他已经意识到了,我也不该在他离开家的时候跟他生气,让他难受。我就是都赶上一块了。现在都过去了,希望他开始新生活,气过后,我心里也不舒服,像菲儿说的,又开始想他了…… 人,多烦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呵呵,真是的,我真是憋成了佛系,气消了,还得佛系下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真是快手,写的真好!我现在是后悔了,很想他,中午去看他,带他去吃饭。在他附近住到周末,看他没事了,我们就走。一下子分手3个月,估计我们谁都很难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都过去了,昨天我们去学校了,帮他建了一个小家,希望他珍惜前程,别贪玩了。这几天我和他爸爸在学校附近溜达,啥时候他需要我们,就过去看他,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有点焦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是真性情。一家人有各种性格难免,肯定有一方得做出牺牲,多点忍让。找回家的路那段看得我也挺紧张的,现在世道不太平,一个人走偏僻之地,确实很危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有趣,跟那爷俩闹别扭啊。就是别生气把自己弄丢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弄弄是在跟儿子和先生置气啊?真的大可不必。多文化家庭的确不容易统一意志的。你为家和忍了,很有涵养的做法。但我觉得夫妻之间最重要的还是沟通,你要让他知道你心里的感受,男人往往只注重自己,不在意妻子的感受,你说出来了,让他体会你的感受,让他把你当回事,慢慢就好了。孩子一般以父亲为榜样的,只要丈夫对你的看法有改变,儿子也会跟进的。
你生气时,一个人在陌生的路上散步很危险的,以后切记不能这样做。人一生中不会永远坦途,迷路的时候也难免。像你这次,停下来,细细想想,在换一条路走,就有出路了。希望生活中的你也这样。读你的文,你的自信,坚强乐观幽默,爱家人胜过爱自己,我们都可以见证。弄弄多爱一点自己,多把自己的想法跟老公聊聊,你们中西结合的家庭,博采众长会更优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管这种怎么也走不出去的叫“鬼打墙”LOL 赞你为了家庭合睦把自己憋成了佛系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弄弄生宝贝儿子的气了,回头就想他!:)

交作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弄弄家的小帅哥上大学了!再抱抱弄弄,父子俩难得的时光,你就让他们自行其是吧。不过,一个人走小路,还是要注意安全,别去人太少的地方。看过当年那个学生出来跑个步就失踪的案子,还是挺惊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走出jungle我对自己又多了信心。我觉得我和孩子都有问题,我对他无条件地好,太过了。他把我的爱不当回事儿,得到太容易了。希望这次他能好好想想,我是要改变的,他一次次忽略我,一次次让我失望,一次次让我明白我不该无条件爱一个人,哪怕是孩子。我明白得还不晚,今后的20/30年,我要像我婆婆那样,自己过,不参与孩子的生活。我有个好老师,我婆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是到英国了吧?祝贺儿子上大学!估计你因为儿子要离家,心底里多少有点不舍和担心的情绪焦虑呢。走走挺好的,早晨出门的话问题不大,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关键是要带水和手机。
关于商店,我跟你感觉差不多:M&S只适合买棉质内衣、学生的东东上Ikea,我其他的基本在John Lewis解决,因为质量靠得住且方便,网购可以在Waitrose取和退。年轻人的衣服,superdry 比较受欢迎呢。
人家爸爸是英国人,自然会觉得他比较懂,弄弄别生气,也许爸爸也是舍不得儿子离开,所以以买买买来掩饰呢。好好沟通,祝你们送儿上学一切顺利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额较着额挺机智的,身体也好,有信心走出jungle。我对他俩太宽容了,特别是那小子,他从来都不会考虑我,习惯性忽略我,因为我过去爱他胜过爱自己。现在我觉得自己很愚蠢,我的爱和好并没有让他感恩,反而他觉得是应该的。教育的失败!从今往后我要爱我自己,没一个人对我好过自己,我应该记住这点。对孩子的义务我已经结束了,他爱怎么办是他的事,我撒手不管了,跟我婆婆当初对她的儿子们一样,18岁,你独立了,再回来就是串门了。我得下狠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弄弄一个走这样的小路要注意安全,还好你最后找到了过去的路。每个家庭都有这样的情况,买东西意见不一致,弄弄家两个男人很可爱:)我家大件的东西听从先生的,小件的东西听我的:)弄弄的宝贝儿子终于开始独立了,祝福他!祝弄弄周日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哎呀,忘了给园园和松松上咖啡了,整好我去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了,赶快去看看:)买东西只是意见不同,反正不是我穿,我反感的是他们的态度,今天他入宿舍,我要让他记住:学不会尊重,从今往后就没妈。真的,他惯坏了


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嗯,jungle其实是一大片绿化带,在城镇之间,走一会就能出去,危险的是人,遇到坏人就惨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手机没开通漫游:)那我也不怕,我还不知道我住的地址呢,上马路上找警察,反正我大把的时间,就是后来有点累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其实我胆特小,天一黑就不敢出门。但人烦的时候,顾不上这些。瞧,买了一车东西,没一样我喜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1

抱抱弄弄。买东西大家看法是会不一样的。弄弄辛苦了!同意梧桐兄,“看着森林小道还是蛮紧张的,最起码傍晚不要去,给自己一点儿迷路时间。"弄弄周末快乐,悄悄话,有事请教。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森林小道还是蛮紧张的,最起码傍晚不要去,给自己一点儿迷路时间。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在不熟悉的地方迷路真是急人。带着手机的话可以用手机的定位功能找到回家的路:)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时差一早两点就醒了,赶紧补课,哇,你胆子大呀,一个人散步,还迷路,要我会怕到哭呢:) 爷儿倆挺有趣的,估计当爸的舍不得宝贝儿独立,所以感性战胜了理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