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蔡亮参加弟弟蔡澜的生日

(2023-09-13 06:38:16) 下一个

校长蔡亮特爱给我发照片,我因为跟她真的不是那么熟,每次我都要热情地回应,以示对她的尊重。我成了90老人的倾心对象,真是我的荣幸。

这是她在金沙参加她弟弟蔡澜生日的照片,她说她5年没见到蔡澜了,说着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九九三年左右得到香港朋友寄来蔡澜的书,还一直在上海。他是真性情的人。你也是。写作的确一般般。不过有自己见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的确发现老年人喜欢被聆听,被赞美,让他们快乐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能得到蔡亮的青睐,我也觉得很荣幸,凑名人热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俺就一直喜欢美食吧,好让人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和蔡澜姐姐竟然是忘年交,令人羡慕啊。弄弄这么善解人意,是个很合适的倾听者。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有福气,跟德高望重的蔡澜姐弟忘年交!近朱者赤啊!谢谢好分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忘年交!爱美食的老人家都很可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真逗,好甜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说起蔡澜,第一次看他的节目,听他说“好甜”,以为菜式像淮扬菜,看几部下来才知道“好甜”是delicious美味的意思。在家里我也给大厨说,你做的菜好甜。我们两个人哈哈大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姐弟都这个岁数了,再相逢不容易了,难忘时刻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姐姐是好看,年轻时的照片比邓丽君好看,老了也有风度:)没想到蔡澜是大个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其实我更愿意跟年轻人聊天,因为能学到新东西:)老人也好,经验难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姐弟重逢,看着好感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比弟弟精神啊~~~弄弄这么可爱,人人都喜欢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啊,你真的是可爱的那个人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这姐弟俩都很好看,年轻时更美。都是骄有成就,弟弟就别说了,华人世界很有名。姐姐是中学校长,享誉新加坡,这一家子都有成就,父母会教育孩子啊!好羡慕!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弄弄是一个尽心的倾听者,而且还是一位有地位老人的倾听者!弄弄的善良和爱心令人敬佩!蔡家姐弟重逢场面让人感动。姐姐很有气质,好美的老太太!祝福姐弟俩!也祝福弄弄!好人一生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夸奖,我都脸红了:)我急脾气,所以老得提醒自己,得耐心,对老人更是。今天终于到了西餐世界,吃了意大利饭,好开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他们姐弟俩真好,这才是个温暖的家。俩人还挺精神的,弟弟比姐姐还爱美,好羡慕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200斤终于过去了,这一路,真累!现在已经到了学校附近,等着星期日入住学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说他好,可他姐姐送我的书,我怀疑不是他写的,是他姐姐写的,不是不好,是比较一般,所以我看着看着就读不下去了:)俩人都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2个8/90岁姐弟俩,能见一次面真不容易。蔡澜这么大岁数,还挺潮,爱美,真不是俗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人际交往中最宝贵的品质就是倾听,能静静地倾听,胜过千言万语,
有这种品德的人永远是一个大写的人,
赞弄弄。大赞弄弄的倾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不好意思平白无故接受人家东西,还老忘事。想起老人不容易,朋友越来越少了,能倾听她说的,对他是挺好一件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她送我的书,到现在我还没看完,都不好意思提:)下次我找找蔡澜的书,怎么觉得这个自传体有点单薄啊。我也一想起猪油新房就堵塞,不敢吃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一定是个特别好的倾听者,所以老人喜欢你。感人的姐弟相逢,五年没见,无法不激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200斤陪伴” 的节目听了,舍不得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哇塞,大赞,我是蔡澜的大粉丝,读他的书,去他的店。他姐姐好精神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姐弟相逢, 谢谢弄弄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尊重老人,热情回应,也难怪成为老人倾心的对象:)
yy56 回复 悄悄话 蔡澜可是大名鼎鼎的美食评论家,听了他的好好吃饭,好好玩 缓解焦虑,让你获得更幸福。特别喜欢那句猪油,不健康?鬼话!可我家至今不沾猪油。

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