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冠之旅 - 巴厘岛:)

(2022-12-14 05:29:24) 下一个

星期五小孩参加完朋友的圣诞聚会,星期六凌晨才回家。下午我们就奔机场,飞巴厘岛。

在去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开了很久,一个小时左右。我猜想,这是去哪啊?一个个知名酒店都甩在身后,我们的路越来越黑越来越窄。“我们被劫持了吧?” 我只能戏谑地跟小孩说中文。

这样到了酒店,我老公说是别墅酒店,一个外表普通,里面装饰古董的大房子。进门是60/70平米的大客厅,拐弯带间厨房。两边是卧室,每个有50/60平米,各带一个硕大的洗手间。每间房子都有质量非常好的硬木家具,雕着印尼的图案,门把手是金属的佛手,各个角落都有金属的佛雕像。四周的墙是细水泥的,平整光滑,也显平庸,可能是适应这里的天气吧。

外面一片漆黑,有个小游泳池闪着绿光,晚风中轻轻地流着水,远处星星点点的窗口是附近的酒店,溪水在我们和对面的酒店间哗哗流过。

订酒店的时候,我老公问我:“住海边?还是森林?”,我说:“看干什么了?要是看鸟就住森林,要是水上活动,就住海边。” 我家自然是看鸟为主。

第二天,一对男女服务员进来做了早餐,比较简单,烤面包,水果酸奶,香蕉蛋饼,咖啡和茶。水果特别新鲜,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当地的小菠萝,香甜可口。

这天没定什么事,看了地图,打算到Ubud 市里转转。从我们住的村里到Ubud 就2.2公里,我想这么近,走一会儿就到了。问了男服务员,他说1小时就到。又问了小卖铺的女的,她说得2小时,路上尽是陡坡。

不知道该信谁了,反正感觉不会太远。一路问着,我们走上了公路。巴厘的公路比较窄,也就2个车道的距离,可是车却很多,多数人都骑摩托,也没啥交通规则,没驾照也能租摩托,尽是外国人骑摩托的,便宜啊,一天也就10刀。

走在繁忙的道路上就显得危险了,特别是两旁没有行人的路。到了Ubud 游人多起来,街道到处都是商铺,街边停着摩托车,条条街道显得拥挤。巴厘的街区都很古老,房子特别漂亮,高大古朴,门不大,里面可是一个房间套着一个房间,整整齐齐,形成漂亮有型的院落,有点像中国的四合院,进门有个影壁,也有点像意大利古城的建筑格局,一个套着一个。

中午的时候,我们正走在一个大院子餐厅门口,前面一个黄头发的游客径直走进去了,我们也若即若离地跟着,没想到里面院子特多,走着走着就进了一个大院子,中间是厨房,四周各个屋子都是吃饭的餐厅。已经有4/5个人再排队等位了,原来我们无意中进了网红餐厅。


我们点了当地的菜,什么nasin啥啥啥。在新加坡住了15年后,我们才开始喜欢马来饭,印尼饭也跟马来饭差不多。以前觉得他们不怎么会做饭,就是一勺花生、一勺辣酱、一只咖喱鸡腿、一勺蔬菜、一勺豆腐菜就是他们的国菜了。现在我们终于被同化了,也开始喜欢这些辣乎乎各种小菜了。

最棒的是水果汁,我要的菠萝汁太香甜了,他们俩要的香蕉汁没那么可心,香蕉有点稠,不加牛奶的话,喝着不清爽,加水就味道淡了。


吃完饭,叫了出租车回家。这里出租车要砍价的,一半的价。出门前我问了服务员价钱,就按他说的价钱合7刀就走。路上出租车特多,司机们都做马路边上,手里拿着出租车的牌子招呼顾客。跟在北京砍价一样,他们要10几刀,我拦腰一砍,他们一脸错愕,不行。我啥都不说,转身就走,还没拔腿呢,他就服软了。

回到家一身臭汗,他俩要马上洗澡、或游泳,我想趁没换衣服,赶快出门买点小吃。一天没啥snacks了,我是不行。

沿街不远有家水果店,卖的木瓜特大,样子怪怪的,还有西瓜。问了价钱,感觉那人在加价,因为服务员已经告诉我大概的价钱了,旁边有个顾客买了两牙木瓜,迟迟不交钱,他们串通好了等我买了,才交钱。我干脆走了,到下一个摊看看。

这的人的距离概念让人摸不着头脑,有人给我指了很远的距离,说那有个水果店,可我用了5分钟就拐到了,就是街边小摊。买了两个小菠萝,2个芒果,一公斤avocado, 一堆各种炸薯片,其实不知道炸的啥。

这个晚上可有事干了,坐游泳池边吃小吃,游泳。可忘了买饮料了。

星期一我们约了看鸟的导游Sue, 她带我们去看当地的鸟。

坐上她叫来的车,我们去了郊外的稻田里。这里的农田基本上闲不住,这块稻米丰收了,那块稻米还没插秧呢。我以前以为粮食都是同一个季节种植、收获,热带可不这样。他们利用一切天赐的时机种植,再种植,收获,再收获。当地农民说:“我们一日三餐都是米饭,我们就爱吃米饭。”

我回味着这里米饭的味道,什么味都没有,跟塑料一样,是我吃过的最乏味的大米,可是也是我很爱惜的大米,想着巴厘农民说起米饭的样子,充满爱意充满感激,我也不禁对米饭充满敬意。

Sue是巴厘岛人,应该在60岁左右,头发灰白发黄,人有点胖,一口不知道哪里的英语口音,但我们都能蒙懂。她是我老公在网上找到的,人家给她的评语比较好,说她懂当地的鸟和昆虫,特热情。在鸟导游的事情上,我老公从不跟我商量,我也懒得跟他较真儿。

Sue一路上不停地给我们介绍稻米、昆虫和鸟。那天看到的最多的是燕子,我们对燕子一般,因为这太普通了。Sue一会给我们看spider, 一会儿给我们看蝴蝶,就是没多少好看的鸟。但她带我们去的农田附近都是住户,有机会看看巴厘居民的生活也是有意思的。这里住着很多欧美人,都是冬天来这里过冬的。他们算计得比较好,住在郊区农民房子里,每天租摩托出去玩,很会过日子。

我最大的感触是巴厘人的生活真的挺美的,他们的房子都特讲究,即使在农村,也是讲究的大房子,门槛,雕刻,落地窗,空调,摩托车或小汽车,看着好像家家都有。估计他们有田有房,不急着出去打工挣钱,有农活就干,没农活就上街等着开出租,悠哉悠哉的。

以前我们公司有个英国人,娶了印尼老婆,来到巴厘定居,盘了一个餐厅,过起了当地人的散漫生活。不过这三年疫情,让很多餐厅、酒店倒闭了。没有游客,他们只能回家务农了。现在终于恢复了正常,游客又如云涌来潮。

我挺喜欢这次看鸟,悠闲自在,看了稻田,也看着几个鸟,心情很不错。

星期二和Sue约好了去远的地方看鸟。这个位置我说不清楚,是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山上。Sue是个神奇的人,她谁都认识,一路上和各种人打招呼,就没停歇过。这回我们看到了很多鸟,许多是罕见的鸟。我也就对罕见的鸟感兴趣,看到了eagle,Japanese sparrowhawk, wood sandpiper, Javan munis, ruddy cuckoo dove, golden head cisticola, 还有kingfisher, 这个鸟我家楼下面的森林小溪中就常有这么一家子,老来我家游泳池练俯身。

我家那俩带着心满意足坐车回家了。我觉得这趟有点小贵,3个人,3个小时,180美金。印尼人工可是没那么贵啊。遇着我老公这个大头,人家捡了便宜,我有苦说不出,不想为这事争吵,就这样吧。

晚上小孩同学来信,说他阳了。他们几天前一起圣诞爬梯来的。我儿子这时也出现了症状,咳嗽、流鼻涕、四肢疼痛。好在我们没什么安排了,就踏踏实实在家休息几天。每天守着新冠儿子,网上叫外卖。我下载了当地的grab, 没想到这里人英语不错啊,都有英语服务。每次叫了30分钟后就到了,菜还是热的。有一天下了大雨,也没耽误delivery。

在家的这几天,有时会出去散步。城边上有个ridge park, 是走路的好地方,小道一直通向山上,两旁是山崖,远处还能看到高山,景色宜人。

Ubud 城就这么点儿大,我要是跑步,估计2小时都能跑下来。到这走路的都是欧美人,他们不怕累,喜欢走路,喜欢晒太阳。我估计当地人要是出来,也不会在11点以后,人家都是太阳出来前出来,要不下午4点以后出来,太阳下山了。哪像我们,懒够了,根本不考虑太阳啥时候出工,想啥时候出来就顶着大太阳出来,出一身臭汗再回去。

本来我想着我和我老公会相继感染,我们也没特别在意。小孩出症状前,我们还互相尝了对方的果汁,换着吃了菜。可这几天小孩都好了,我们也没症状,估计是无症状感染。我们俩都打了second booster, 特别是我老公,还感染了两次,这次就是阳了,也不会太严重。

听说北京疫情严重,我很担心家人的状况。每天跟他们联系,我妈基本上不出门了,我姐吓得忐忑不安的。我看这么下去,没病着也得吓着。我赶快现身说法,让他们打疫苗去。他们说没地方打,上一针是一年前。想给他们寄退烧药,听网上说收不到,没人送货。真是眼巴巴看着他们越陷越深,特无能为力,特心揪。

我表妹在温哥华看到我们的照片,非要我给她酒店的联系。我说你可以找到比这更好的、更实惠的,我家那个是大头,只考虑他想要的,不在乎其他的。我的感觉巴厘岛,就我们住的地方还是不错的,物价便宜、生活舒适,美食美酒,慢生活,值得转一圈。

明天就回家了,希望别出差错。这个假期我还没准备好,就要结束了。新冠之旅要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3)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歉啦!冬日,刚看到,巴厘岛挺好的,是旅游胜地,欧美人喜欢,他们不怕热,我还是喜欢四季的地方,怕热:)have a good day!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祝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巴厘岛经常在电视剧中看到,冬天的巴厘岛一定很舒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好!我每天忙忙叨叨的,遇见啥人都没仔细想过。恰巧这老太太是蔡澜的姐姐,我也是刚知道蔡澜这个人:)周末愉快!好像今天是小年吧?小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望弄弄,看看你又巧遇什么名人大咖啦?!弄弄周末快乐!兔年新春与全家人吉祥如意,安康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新年快乐!体会你的心情,想到亲人在受难,和你一样难过。我们只能祈祷上天,让我们从善如流的人得到祝福!take care and cheer up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好!新年快乐!字里行间都带着喜庆,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弄弄的安慰和关心,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新年安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 he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们的新年第一天又平静又快乐。谢谢啦!也祝福你和全家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心健康!健康太重要啦!我们一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新年快乐!我正在考虑买机票,暑假回去2星期,一想起休假就高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新年快乐!这些祝福都带着笑脸,喜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给弄弄送新年祝福来了!忘了你那里已经是元旦了!祝福你和全家人2023新年平安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弄弄!祝弄弄及家人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紧追着弄弄跨入2023:)问弄弄新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Xiaxi, 到你家吃好吃的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菲儿!2022你最有成就,做了那么多开心事,2023继续努力。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很棒!中东的旅游很精彩!估计我这辈子都去不了,没人陪我去。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特羡慕你们过得那么充实,好日子还有好吃的。2022我过得懵懵懂懂的,昏昏沉沉就过来了,心里说不出的乱糟糟。祝新的一年我们都开开心心、健康快乐!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其实我很羡慕你的邮轮假期,我还没邮轮过呢,喜欢海边的休假,但那俩喜欢看鸟,我就跟着吧。祝2023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新年快乐!终于下地了:)慢慢恢复吧。感觉心情特别重要,希望2022带走所有的烦恼,2023开个新篇章吧!万事如意!身心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啥时我也去那转一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游记写得真好. 这么多好吃的,好喝的. 看来巴厘岛是个好地方. 希望你妈妈和家人都能平安闯过这个非常时段. 祝你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开心,很会玩啊,给我们大家很好的介绍啊,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感冒好了,开始享受节日了吧:)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抱歉这几天没过来。祝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新年快乐!非常遗憾听到你父亲的消息。一定要节哀!唉,恶人太强大了,我们的善良抵不住黑暗啊,但是肯定会有艳阳天的时候,等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 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弄弄!祝弄弄圣诞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的国内家人平安健康,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我是假阳,现在没事了:)巴厘岛好看,也让我们感染了感冒病毒,现在终于好了,要好好过节了!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羡慕你的休假啊,好吃的好玩的好酒店,多开心啊!祝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我这个题目该改一下了,这是个乌龙,没人阳,就是感冒,我们都查了。今天我终于不发烧了,太好了!终于该过节了,我也好了。谢谢园园!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巴厘岛。名不虚传!弄弄家里有二次感染说明这个病毒十分讨厌,国内都指望阳过就解放了,未必如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

祝弄弄阖家圣诞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一直向往着, 先跟你游:) 你们度假屋太棒了, 建在森林深处的大房子,出门看鸟, 哇, 神仙日子。 可惜被感染了, 不知你好些没? 愿你们都完全康复, 平平安安过大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好!热带食物颜色真漂亮,吸眼球,我就是一下子喜欢上了。这次没阳,可病的也不轻,我以为2天就好了呢,结果没,一会儿去看大夫,得借助神医了:)谢谢小潘:)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照片看着就想吃。虽然仍有疫情笼罩,蓝天白云下的稻田呈现的是岁月静好。你和老公体内肯定抗体极强,所以不被儿子传染。祝弄弄及家人节日愉快,平安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水沫好!我测试了,没阳,就是说我们家几个人都没阳,就是累的,也许是流感吧?明天去看一下大夫,10多年没这么病得厉害了,一直低烧,我感觉流感病毒才这么厉害:)挺喜欢巴厘岛的吃,新鲜好吃。我们这就没那么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很美,森林小鸟也是别有风味,美食看上去也很有特色,疫情期间旅游也是容易生病,好在只是感冒,祝弄弄一家平安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我可能没阳,就是普通感冒。我老公根我一样,他查了,没阳。那我可能也没阳,就是普通感冒。我没嗓子疼,就是流鼻涕,有低烧,浑身稍微有点疼,可能因为没吃药,好的慢点,已经3天了,我再等一会儿:)我儿子3天就好了,没查,因为是阳呢。明后天我去测试一下。你老公要重点保护一下哟,你是大夫,一定会处理得好。衷心地祝愿你父亲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也是第二次感染了。愿弄弄好好休息,赶快好起来,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抱抱弄弄!我老公有基础病,也是我家保护对象:)台湾疫情以来,我们都不敢到处走。祝弄弄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得,最新消息,我可能没阳,我老公也有症状了,查了没阳。那就是说我和我儿子可能都没阳,就是感冒。我也要查一下:)我也较着太不顶用了,稍一松懈就阳:)这回找回点感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徽宁好! 也老跟他别扭呢,不过得过且过吧,不能把休假搅合了,:)吃的不错:)一个地方tick一下,不用再去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66!热带的水果蔬菜色彩鲜艳,很诱人啊!你也喜欢小菠萝汁啊?太好了,香甜可口:)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假期过得惬意悠闲! 弄弄好福气,先生包管一切,只需跟着玩就行了。赞弄弄好游记!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棒棒哒,水果超新鲜,好像闻到小菠萝的香味了。我的最爱。多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小子早好了,在巴厘岛就没症状了。谢谢啦!今天我有一点症状,我知道是阳了,症状特少,可以忽略不计。我就家休息几天,也不用测了,就当阳了,别给老公染了就好,他心不宽、体还胖,啥病菌都捎带着他,一带就进沟,我家重点保护对象:)目前还散养着,没事:)谢谢沈香!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发现我们还是喜欢清净的地方,在麦田的时候心情真好,一进城就烦街上的无序。现在估计我阳了,有一点点不舒服,还好不严重,正好休息一下:)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很久以来就想去巴厘岛,我老公常去出差,时间不对,我们都没机会。挺漂亮的,知道了天堂的样子,地球上还有这么一群悠闲的人:)小孩早就好了,3天后就没事了。我今天感觉有点四肢丝丝的痛,不严重,好像有一点热,也不高,估计没啥动静,我正好休息几天:)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弄弄家小帅哥好一些没?这次巴厘岛游因儿子“阳”了,弄弄一家提早打道回府,以后重新来一次巴厘岛圣诞节游。抱歉哈,我那天坐沙发急着写留言,没有看清文的最后弄弄说明天就回新加坡。愿弄弄一家这几天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圣诞节快乐!弄弄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自然景观很美,森林深处有人家,观鸟、品尝美食,真是一个全家人度假的好地方!惬意!
美食馋人,从小帅哥的背影就可以看出已经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帅小伙了!
旅途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最近太忙了。弄弄真是深度游,我好多年前去过巴厘岛,都忘了什么样了,感觉你们很会玩,知道当地好玩的地方。你厉害,砍价高手,我在外面都不敢砍价,怕被人砍 :)。儿子应该好了吧?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是啊,其实我们有好多事,不应该出去的,但不挤出时间,老去不了。我喜欢砍价,也烦。没人替我砍,我必须得出场,不能让人家宰啊。要是跟我姐,我就省事了,等着就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我老公从不还价,每次都是我出头露面,看鸟是他找的人,可能已经说好价钱了,我就不插嘴了。巴厘岛真的不错!我儿子回来前就已经好了,谢谢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一家吃喝玩乐好爽啊!
是啊,你在新加坡住了15年,若连巴厘岛都没去过,真说不过去了:)
看到你砍价那一段,笑晕了!高手啊!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无法弄:)巴厘岛的景色很漂亮,食物也看上去很美味。在我的印象里印尼的人工不是很贵,可3小时收180美元,觉得挺贵的。我也喜欢这种度假的地方,远离城市的喧嚣,每天睡够了就出去走走看看。一家人一起去度假,真幸福。祝你家儿子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肯定是,看见不少国人,有的还是长驻呢,看见一个中国妈妈带着小孩推着买菜车,一付长驻的样子。谢谢鹿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国内选择印尼避寒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祝弄弄旅行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Ubud到处是小店,你来过啊?这里水果最好的是新鲜,我们新加坡很少有新鲜的东西。你北京家人都阳了?有药吧?希望都没事,尽快康复。我家还没有呢,他们特害怕,每天家待着,不出门,人都抑郁了。很为他们担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公园' 的评论 : 是riverview gardens, 也是不好找大门,不过别看没门牌号,出租车,外卖都能找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还是不错的地方,景色宜人,物价也便宜,跟中国一样,就蒙老外的钱,所以一定要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哇,你那么早就去过啊,真好!他们人工便宜,可我老公不跟人家讲价钱,人家说啥是啥,他就是冤大头。我担心他把孩子也教坏了,这孩子跟他一样,一点不会花钱。我也只能将就着过,要不然一天到晚闹别扭。不过一闭眼,马马虎虎,这次还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终于去了巴厘岛,要不然哪天离开了这,人家说连巴厘岛都没去过,白在新加坡住了15年了:)好吃好喝一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美食真的好吃,回来买了好些sambal辣酱,玩得还算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我闲着没事,就带全家瞎折腾一下,换换场景,开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好!祝大家一周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去巴厘岛了?那里天气不错,热带水果好吃,好好享受!Ubud有不少小店,早上有瑜伽馆可以做瑜伽。
北京我家都阳了,你让家人你小心吧!
海边公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应该是乌布的四季酒店,大门确实很难找。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没去过,外甥结婚去的那,照片都超美。出租车要砍价,一半的价,记下了。谢谢弄弄好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巴厘岛行很亲切!我们是2010年去的巴厘岛(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25/201410/23204.html)巴厘岛,椰岛风情,老百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拜天谢地虔诚。记得导游说欢迎你们下次来直接找我,保证你们100美元一个月尽享饭来张口 衣来伸手的快乐日子。哈哈!谢谢弄弄好分享!祝你家宝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冒泡点赞弄弄的大片,全家出游,好开心啊,美食诱人!也一并问好大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惬意的休假啊,美食诱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才叫休假,悠闲惬意。游记写得好看,满满的巴厘岛风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游记,好心情,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好!我不是特慵懒吗,就找个慵懒的地方,稍带着新冠一块儿躺平:)新冠不可怕,躺平了啥都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好!巴厘岛就是休闲松懒的地方,来了就没烦恼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除了景色,我最喜欢的是小菠萝汁,特别新鲜,味道浓郁,比我们那的品种好。国内新闻都不敢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鲁冰花好!我们住在郊外,还真是世外桃源:)也不管阳不阳,附近也没啥人,阳起来也不容易:)名人喜欢住海边,又一种宜人景色。巴厘岛值得一try:)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tugan!have a nice day!:)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tugan 好!还真是,平安回来就是好。外面怎么着都不如自己家踏实,现在就赶快回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还是乡下风景好,人少。薯条很新鲜,食物一新鲜,稍微会做就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是很久没看过稻田了,很爽眼:)再次确认自己,还是喜欢安静的生活,一进城眼花撩乱:)在旅游区不砍价,就得挨宰。额有点心态银子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估计我们仨都阳了,就是无症状。我们没有测试工具,就当阳了吧。巴厘岛最好的东西是新鲜,特别是水果蔬菜,比新加坡的食物好太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一个是老胖子,就是不要减肥,一个是弱不禁风的小子,身上长一点肉就不吃了,他怎么就能忍住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多数人选择巴厘的海边,看海看日出。我知道我家那位就喜欢鸟,就是住海边,他也要跑森林里,干脆住进去:)换个休闲的方式。巴厘岛挺美的:)北京的情况让人担忧啊,虽然我家现在还没人感染,但都是暂时的,希望情况尽快好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今天我家有新鲜的果汁,上果汁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你真行,把日子过得美美哒,羡慕s一城人。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向往巴厘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仙境的巴厘岛,弄弄的菠萝汁喝得惬意 :)现在中国的感染人数飙升,也是很担心国内的亲人们。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世外桃源,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在羊了也没什么可怕,随身带着感冒药就好了。谢谢妹妹分享,过去只看过好多明星喜欢去哪里办婚礼,大概是一个浪漫的所在。向往。。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弄弄分享旅游日记。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细细读了,好记录。假期平安归来就是福。分享巴里度假,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好美!我最喜欢土豆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稻田好美,很久没见过了。弄弄这假休得可真惬意,你还会砍价,真服了你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弄弄游巴厘岛,看鸟,尝美食,住森林深处的大房子,太惬意了。美中不足的是儿子又感染病毒了,不过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祝旅途顺利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少帅哥们的背影酷酷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一家去巴厘岛过圣诞节,真好!遗憾的事儿子阳了,还好症状不严重,在酒店里休息几天又可以继续游玩。你和先生只要无症状也不影响旅行。巴厘岛我还没有去过,一个美丽的地方。很多人都去海边,你们选择森林特别有看头。祝弄弄一家旅行愉快!圣诞节快乐!

现在国内感染人数飙升,我的家人也有几个感染了,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我老爸。愿弄弄在北京的亲人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