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econd booster的反应

(2022-09-22 14:17:00)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接到了卫生部发来的短信,让我去打second booster。我犹豫着,不是不打,是想晚一些打。我身体挺好的,三针是去年11月打的,阳性是2月底。过去半年了,确实应该打。我们这里还是每天3000多人感染,全岛70%以上的人都感染过,我老公感染过2次。

不过最近我家发生了好多事,我实在忙不过来自己。上星期一天早上,我老公出去走路,回到家就不行了,浑身哆嗦。到了10点多的时候他说要去看医生。我赶紧跟林大夫联系,下午送他去看医生。

林大夫觉得他没啥毛病,可看不出他为什么哆嗦。他怕我老公中风了,让他赶快去急救中心。这下就开启了我忙忙叨叨的一星期。我每天穿插在医院和诊所中,不知不觉每天12公里。

急诊查不出毛病来,还不让出院。我老公实在受不了医院的待遇,一会儿睡楼道,一会几个人的屋子,每天吃的饭无法下咽。我对大夫说:“让他出院吧,在家休息可能更好一点。”

大夫说:“好吧,你现在还不是中风,但有中风迹象。做的脑电图显示你曾经得过中风。” 我和我老公面面相歔,啥时候中风了?没迹象啊?赶快脑补,我们都各自在网上搜索中风的信息。

最后我让他减肥、戒烟戒酒。他不同意,说没烟酒无法减轻压力。我知道他的想法后,挺失望的,但明白他就是这么个人,他不想做的事,别想让他同意。我不再说了,等他再征求我意见的时候,我说:“你知道应该怎么做,你自己的选择,我只是帮助你实现,但不再给建议了。”

出院后,林大夫马上给他约了非常好的神经科大夫,经过几个小时仔细检查各项数据,大夫说:“你没大毛病,就是没休息好,工作压力大。那个看起来像得过中风的数据,可能是你出生时带的,跟现在没关系。而且和同龄人相比,你的身体算是好的。”

听了神经科大夫的鉴定,我老公踏实了,把心收回肚子里了。原来他也怕死啊,我以为他视死如归呢:)虽然他不接受我说的戒烟戒酒,但已经减半了,从以前一星期2次酒吧到现在的一次,每次6瓶啤酒1包烟,到现在的4瓶啤酒10根烟。我挺感谢这次意外的,要不然他还不敲响警钟,依然故我,那就惨了去了。

忙乎完他的事,小孩周末又感冒了,嗓子疼,发烧出汗。吓得我们给他测了两次新冠检测,都是阴性。放下他,我就想起了the second booster,得打了,要是再感染,受罪的是自己。我老公这回也有闲心帮我在网上预约了打针。

我们这个地方疫苗接种率比较高,感染的人也比较多,现在还是每天3000多个case,全加起来高于70%的人都得过。8月底的时候政府已经公布,除公共汽车里,不再强制戴口罩了,生活恢复正常。

但是second booster还是必要的,特别是周围那么多人感染了,谁能保证哪个virus 又来了呢?我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提到要去打四针,她赶忙发来一个小视频,说疫苗没用。我看了有点不大高兴。这个视频就是一没文化的大妈,用她道听途说的谣言说疫苗没用。我说我相信政府,政府有公信力,美国疫苗是上亿人接种证明有效的,一个没名没姓的大妈有什么公信力?我纳闷怎么还有人信这样的谣言?

上一次我打了莫德纳,劲儿太大了,反应强烈,我怕了,这次我想打辉瑞了,还是担惊受怕,所以一直拖,直到老公强迫我去。打针的诊所就在马路对面,要不是网上预约,我这辈子都不会路过那。

打完了针,回到家,诊所来电话,说我的ID还在那呢,结果又罚我跑了一趟。我已经皈依佛教,不抱怨,接受就好。回到家就等着反应。

下午3点左右我感觉有点头疼,隐隐约约的,到了5点多钟忍不了了,赶快吃了止痛片。凌晨1点的时候,又被疼醒,起来接着吃止痛片。接下来的一天,每6个小时吃一次止痛片。胳膊也有肿胀,四肢有轻微的酸痛,比起上一次,这回的反应真的不大。

我还是比较乖的,人家不让运动,又赶上这几天老下雨,我就老老实实在家休息,不去跑步、游泳,连饭都不做,有人给买饭。

今天已经48小时了,还有些头疼。我打算今天去散步,明天去游泳池泡一下,得逐渐恢复正常。我的体会,尽管大家说混打好,我已经试过了,混了一次了,反应太大了,不想再用莫德纳了,还是辉瑞温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花花好!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祝弄弄和家人感恩节快乐!幸福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菲儿,每日都等着你的贴,总是那么high, 知识那么丰富,太羡慕了,不嫉妒,因为学习了很多知识,感谢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晓青,看惯了以前你的每日一贴,现在不每日了,都不习惯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感恩节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弄弄感恩节快乐,感恩弄弄开心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感恩有你!天天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看到你恢复了,太高兴了!年轻恢复就快。我妈还不行呢,伤口已经没事了,就是腰疼还那样,疫情到处封,连看医生都困难。我也觉得second booster 管用,我们这也不用戴口罩,但大家还是自愿戴,我就是在要求的场合戴,比如汽车里,出来就摘。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说的太对了,我家人少,吃不动火鸡,每次都是用鸡代替。盼我儿子哪天带个女朋友回来,让我们也有机会来只火鸡。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也祝你节日快乐!小声说一哈:我得查一下哪天是感恩节,英国不过感恩节,所以不知道:)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欧洲前打了2nd booster, 这次没什么反应, 欧洲已经没什么人戴口罩, 混在他们当中一个月, 还算安全, 感觉2nd Booster 有用。 祝弄弄和家人身体健康! 谢谢你为我祈福, 我已恢复, 又是元气满满的了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感恩节快乐哈!没有火鸡吃烤鸡也一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祝弄弄及家人感恩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说的是啊,他已经减少喝酒次数了,一星期就喝一次,抽一次烟,当然也是喝不少,抽不少,慢慢来吧,有这意识就好。谢谢XQQ:)
XQQ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先生降烟又降酒,是很好的开端,继续哟。这事儿只有自己认真了,才管用。祝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哟,5针了,看来我们得继续打了。我现在锻炼身体主要是没事干,给自己找点事,一天就好打发:)还真管用,老不看医生,我家大夫都觉得奇怪,他挣不着钱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打了辉瑞疫苗第五针了,每针都反应不大,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反应肯定不同。谢谢分享,人到中年,是时候多注意休息,多讲养生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啊?都有4th booster了?我们这说年底广泛开始二价疫苗,就是针对omicron and BXX的,现在是给老年人打,排队人挺多的,我得等半年以后才能打我觉得,现在我体内抗体还蛮多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还在Second booster,我已经准备打fourth boost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来访:)冬至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谢谢来访,我老不在家待着,可没耽误看你们的博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来访,我都好长时间没过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顺致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弄弄!祝弄弄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弄弄问好啦!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有新疫苗了,是针对omicron and XBB的,比较好,我们这都等新疫苗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我家比较听话,政府说啥我们就做啥:)这个second booster 比上个混打反应小多了,容易过:)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要不要去打第4针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弄博主很勇敢,反應很大,這么痛啊.保重身體要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得病反应少,没受啥罪:)比疫苗反应轻多了。不过一定是疫苗的作用,所以疫苗还是很重要的。疫苗是起保护作用,得病是病毒侵害身体,后果严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呵呵,我就是做个记录,时间长了就忘了。听说有辉瑞和XBB的新疫苗了,叫二价疫苗,莫得纳也有。我们这的都排队等呢,年底就普及了。从现在起,未来3个月是我们这最凉快的季节,就是雨多,好舒服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够遭罪的,你打针反应这么大?比得病呢,哪个更难受一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看你没更新,你这篇倒提醒我了,我这周末约了打加强针,都不知道到时候打哪个呢,唉,都不在乎了:)你在新加坡能继续享受阳光,这边可是要开始进入抑郁症多发期了。祝秋安、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好!我们这现在有了新疫苗,是莫得纳和什么合成的,针对omicron 和XBB, 政府还在让大家打,我也说不好怎么办,估计以后还得打,打傻了算:)下次我也得躺平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弄弄,跟着你一起着急,好在有惊无险,继续多保重。
我打过三针疫苗,二次阳性,不想再打了,医院也不要求,现在,阳性多,但病症都很轻,一般没基础病的,会很快恢复,获得自然booster ,所以,躺平吧!祝秋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好久不见了,你好吗?我们大家都要好好努力,开心快乐地生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人到中年,确实需要好好的保养身体!希望弄弄很快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又到周末了,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好!谢谢姐姐的留言!我们现在都好了,都恢复了正常。你现在多辛苦了,家里有病人,每日的工作还得继续,多保重啊!说的对,我们虽然身体还行,但担负着家里家外的一切,必须挺住!祝姐姐一切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周中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弄弄家串门了!隔空抱抱!看到你你每天医院家里来回地跑我就”同病相怜“了,辛苦你了,可爱的弄弄!你最近也挺遭罪的,自己打针有反应还得照顾大小帅哥。你老公戒酒戒烟是必须的,慢慢疏导他吧!戒了中风的几率也会降低,儿子应该没问题了吧?小孩感冒应该是来得快去得也快的。弄弄你是个好妻子好妈妈!一定要善待自己啊!我这次老公做股骨置换手术,听得最多的就是大家都要我好好保重,说只有你好了,他才能好!转送给你,你也同样是家里的顶梁柱啊!我还没有去打第三针boost疫苗呢,就怕自己打了反应重了家里事没人干了。弄弄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的对啊!一点点来,先减,不过他也戒不了,我知道。能减了就是进步。我相信疫苗,起码减少重症。额的信仰就是科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好!喜欢你的家长里短,写得很顺手,流畅,我就没这本事,很羡慕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真性情的弄弄,老公没事就好。烟酒不抽不喝的真不能觉得它们的好,抽了喝了的又放不下!戒从减开始,要看到进步!疫苗应该还是有用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得可爱,祝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看你们都打了,我更踏实了:)我老公就是懒,不爱锻炼,现在好点了,烟酒减半了是好事,其实他烟酒的量本身就不大,烟是最淡的,啤酒度数也低,还是岁数大了,毛病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这次好像没那么厉害,个人感觉是辉瑞反应小,我怕莫得纳了:)我们这还是每天好几千人得,虽然没啥,我还是觉得打了踏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嗨,蘑菇好!还莫有:)本来这一年不打算跑了,小孩学校事情多,可他爸爸早上刚跟我说,要是学校消停一会儿的话,圣诞节我们去巴厘岛。我没意见,哪都行,只要不耽误孩子的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抱弄弄,辛苦了。你反应还真挺大的。我第二针booster是今年五月初打的。现在也快半年了。你老公身体应该没事儿,他妈妈长寿,他应该健康长寿。减少烟酒是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怎么漏了弄弄这篇。我家的LD才打了加强针,有点烧,吓得我也不敢打了。弄弄辛苦了,抱抱!让你家领导减少烟酒是对的。希望宝贝儿子现在也已经生龙活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你这打了加强针的是不是满世界飞了:)弄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哦,是这样,喝不下去了就真有病了,那我还有点安慰:)他现在已经少喝少抽了,自我觉醒了:)有信心不打4针,还是身体好!稍注意一下就行:)羡慕你老出门吃好吃的,还有那么多美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是有惊无险,烟酒的确要减少了。不过,身体真正不好的人根本喝不下去,看来没有大问题。我们这里每天新增也很多,但是不想打第4针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也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今天我们这里有F1,他俩小病初愈,又得熬到半夜回家,希望没事。我落得清闲,很享受:)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second booster大家反应都不强烈,看来还可以,祝你顺利度过疫苗反应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老公检查后没事就好,但的确要减少烟酒,这些都是对身体有害的。
儿子感冒已经好了吧,虽然小病一次,但抵抗力会更强。
也祝弄弄顺利度过疫苗反应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那篇博文,这么快就半年过去了。我要出门,也去打了第2针加强针。祝弄弄全家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就是虚惊一场,过两天我得去拜佛,感谢佛祖保佑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的,剩下的日子不多了,2/3都过去了,得好好注意自己了,吃好玩好就都好:)好在疫情快过去了,我们得使劲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好!没想到老的怕死:)他没事。小的最近一直感冒,昨天又中暑了。这孩子嘴不壮,不爱吃东西,瘦干狼是的,我也是怕死,人家让我打针我就打了:)祝我们大家都安好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辛苦了,好在是虚惊一场。顺祝安康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先生并无大恙。不过我们这个年龄还是要倍加小心。注意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我就打了两针,每次反应都超大。不敢booster:(也希望宝贝儿尽快好转。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压力大确实能引起许许多多的毛病。还好你家先生没啥大事,儿子已经康复了吧?
谢谢分享打第四针的反应!我还没去打,离第三针已经9个月了,早该打了,一直拖着。
问好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你好了没?我妈现在住院了,就是那个腰缠龙闹的。怎么这么厉害啊。这次的4针有点反应不那么强烈,虽然感觉还行,就是不知道病理上咋回事儿,好还是不好呢?咳,祝你一切顺利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想坚持来着,我一般很少吃止疼药,不知啥时我老公硬塞给我2颗止疼药,慢慢我就习惯了,承受不了一点疼,真该忍一下。不知这针和以前是否一样?怎么反应小了呢?听说以后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合起来了,因为它俩内容差不多,可以一箭双雕。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打了最新的booster, 反应没有前三针大。 愿你家宝贝早日康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反应和我的差不多。因为不久要出门,儿子建议我们打第二针加强针。打针以后我坚持到第二天,才吃了一颗药,不吃就头疼浑身疼,感觉每个骨头节都疼,还发低烧,吃了药第三天就好了。其实你应该忍一忍。刚刚打第一针时我儿子就告诉我们,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吃药,让自身免疫系统先适应一下。希望不再有加强针了。祝秋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也祝你健康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弄弄和家人平安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哇,booster 3针都打了,太厉害啦!希望大家都打,这个病毒群才能慢慢稀释,但肯定绝不了。谢谢水沫!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也是想以后让他看中医呢,现在他不看,主要是不信中医。这个是有过程的,哪天没辙了,也得试。我一直喜欢穴位按摩,以后有机会了,好好学习一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抱沈香:)我的3针跟你的反应一样。你们现在还那么多啊?几万人。这要是在中国可就是灾难了,那的疫苗质量让人担忧啊。神经科专家说我老公问题不大,我倒是想我将来会有问题呢,2019年底我在中国做CT,说我脑子底下有大面积血管细什么,忘了怎么说的了。也就是我现在还可以,等血脂高了,血压高了,危险就出来了,所以我得不停地锻炼身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大过third booster,祝弄弄全家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写得真好,人生冷暖病痛娓娓道来,也让他看看中医啊,或者找个好的泰国按摩师按一按,肯定会好的!祝弄弄多多保重,一切顺利,快乐,健康,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抱抱弄弄!我打第三针时就是混搭的,莫德纳,反应跟你一样头痛、肌肉酸痛,有低烧,两天后就没事了,我暂时还不想打第四针。台湾的疫情也是很严重,每天3-4万人感染。弄弄的先生可能是有脑部小血管梗塞,也称为“小中风”,一般没有大的问题,因为人体有代偿机制。但是,你先生真的应该戒烟戒酒。祝弄弄恢复正常!弄弄周末愉快!秋安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老公抽烟喝酒,但都不是特厉害,他一星期只在酒吧抽烟喝酒,在家不。烟是焦油含量最低的那种0.1, 现在只喝啤酒,是坏习惯里比较轻的:)通常我们是特听话的,政府让打就打:)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今天没事了。这次反应比较轻,和上一次比。今天我本来想泡游泳池,结果一进去还是游了,就是没用力气,晃晃悠悠的,还是得多休息。蘑菇也去打吧,你们那得的人多。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大碍,男士要戒烟,难度确实大,尤其是抽烟史长的人,现在能够抽的次数,也是好事。疫苗我是打了两针辉瑞后就没再打了,感觉意义不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好在先生和小孩都有惊无险,对你先生来说也是好事呢,敲一下警钟:)只是你这一周够辛苦的了。我也是约了10月底去打第四针,约得比较迟是希望三个月的有效期能管上整个冬季呢。希望你的反应症状尽快过去,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早就该戒烟,这回减少了 ,就是个进步。我感觉头疼也好多了,盼明天赶快好起来:)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家虚惊一场,先生身体没事就好,烟酒减量是对的,尤其是香烟,最好不抽。我还没打第四针,弄弄周末好好休息,希望儿子的感冒也早点好,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啦!他能减少抽烟喝酒,我就很高兴了:)我和小孩都在好转,估计明天头疼就消失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请松松喝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先生没大事就好。减少烟酒也是不错的结果。希望弄弄的儿子早日康复!弄弄也早日从疫苗的反应中恢复正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