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样烧烤

(2022-06-27 07:06:32) 下一个

四月份的时候“法国拉面”建议我们两家去Dempsey 吃饭,我们这时髦的吃饭地方。我挺喜欢这个建议的,只是那时我们这还没放开,不能5人以上聚集。5月的时间,我们特别忙,只有6月25号这个周末有空档,我建议吃烧烤,就近又自由。

就是变化快,5月了,我们已经全放开了,哪都不限人数了,尽管每天7000人感染,不就是感冒吗!

“拉面”说他最近认识了一个德国人,他老婆是中国人,刚来新加坡,住我们小区。我马上接着说:“那你邀请他们来我们的烧烤吧?” 我们的烧烤就成了3家聚会。

临近日子的时候,我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了,提前5天网上买了4公斤肉,猪扒、无骨鸡腿、鸡中翅,汉堡,提前一天买了好多新鲜蔬菜,就在烧烤当天还出去买了几个柠檬,一大扎ice lemon tea。

“拉面”和Max,就是那个德国人问我怎么准备烧烤,我早已提前跟他们说了:“就我们小区每次烧烤的样子看,各家准备自己的食物饮料,大家一起分享,我来负责烧炭、盘子、刀叉、杯子等一切附加的东西。”

就我个人的经验,韩国人比较抠,不爱花钱,所以我准备的食物比较多。“拉面”的老婆是韩国人,我早有预感她会扣缩,“拉面”也让我有点这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看他越来越不打扮,甚至显得……

那家德国人会是什么样呢?我猜想着,那个中国老婆应该岁数不大,后来Max说他小孩一个3岁,一个4岁,我更觉得距离感。我希望那个德国人是那种宽厚、合群的,或爱聊天的、会聊天的。

按规定时间我们下楼了,在烧烤台子上准备工作,“拉面”过了10几分钟才下来,又过了10几分钟一个矮个子亚洲女人满脸堆笑走过来,我想这是我们的人之一吧?她大方地指着“拉面”说她是“拉面”的老婆,她叫Yangsu, 这是发音,不知道拼法。Yangsu有40-50岁的样子,个子大概不到1.6米,头发一把抓起,有些蓬乱,刺着不少白发,看来和我一样不染头发。短而小的鼻子很显著,她穿着黑色长裙,像是参加派对的样子,那双坚定的眼睛充满自信和智慧,很让我欣赏。我以前猜想她是瘦瘦长长的,比较清秀,年轻时可能还是美人,也许是个不错的家庭主妇。看来正相反。

他们的两个男孩子很快就出来了,一个比我儿子大一岁,一个小一岁,他们没有像我猜想的那样精神,拉面说过,他儿子长的挺好,可我觉得他们和我儿子一样,掉人堆儿里就找不着了。其中一个孩子两眼间距过宽,看着有点儿别扭。和我儿子一样他们都是瘦瘦的,站那跟麻秆是的。

Max一家晚一小时才赶来,他们出去办事,又去采购,感觉一路小跑来的。Max高高大大的,长的比较端正,人看着也宽厚。May就是他的中国老婆,中等个,看着30多岁,比我想象的年轻些,湖南人,在北京上的大学,跟着Max也是走南闯北。

拉面一家只带来一盆沙拉。之前他说他一个儿子得新冠了,另一个鼻子开刀了。我听不出这因为所以的关系,找不出接的茬儿,就说我去多准备些肉和菜。跟我老公说的时候,忽然想起没准儿他们是素食者吧?要不他怎么不提肉呢?我老公让我去问一下他们忌讳什么食物,我没去。要是人家不是吃素的,我这么一问,那他还吃不吃肉了?不是让他难堪吗?

Max带来了德国香肠,够他们一家吃的,但他们还是和我们一起分享了点。我因为怕不够吃,就吃了一块鸡翅,基本上就在吃凉菜。1/3的肉让3个男孩子吃了,冰凉茶也让他们包了。我又怕三个大男人没的吃,又把剩下的肉给站在烧烤旁的仨男人端过去,让他们站那吃,我们仨女的吃的少。

虽然拉面一家影响了烧烤质量,我们还是非常愉快的,不去想着烧烤,慢慢地撒开了聊天的话题,特别是May的到来,她像我刚出国时一样,有好多疑问。她听说我家有好多书,马上说要跟我交换看书,我说我家没中文书,都是英文的。她听了比较遗憾。她又聊起了政治,她冲着法国拉面和她的德国老公问:“Why does Europe always follow US,especially in the Ukrainian war?" 我和拉面都低下头没说话,我有满肚子话呢,得让能说的人先说吧。Max盯着他老婆,语重心长地说:“We didn't follow US. We have the same values."

这个说的好,三观一致,当然行动上就一致。我顺便把我的思想转变路程简要概括了一下,我说我2008年还在Traffagar square 为中国奥运摇旗呐喊,跟藏独、维独,各种独厮杀。2017年还在Facebook上post中国军演的画面,但最后这5年我看了很多书,网上了解了很多中国的过去,和正在发生的事情,我感觉明白了很多事情。我的话音有给May解释的意思,拉面说:“那你现在是在哪一边呢,中国还是西方?”,“自从我不去图书馆借中文书了,我开始看英国历史书,从历史、宗教了解西方文化,现在觉得我偏向西方这边多一点吧。” 这个话题没机会展开,我很愿意和拉面探讨文化话题。

拉面的老婆是画家,她没有像我们家妇是的爱唠叨,但她思维严谨,有的放矢,张弛有度,也很安静,这让我对她有好感。拉面有这么个有个性的老婆真是福气啊。相比之下,拉面缺点男人的硬气,甚至让人觉得软弱。

我儿子在学习和人交流。他5个月的时候,我们就送他去Montessori 幼儿园,就希望他从牙牙学语中就习惯和人交流。可14岁青春期后,他变了,不和女生说话了。现在他又想学习聊天了,他主动问那俩男孩都有什么爱好。那俩坏笑了一下,没说什么,反问我儿子。我儿子说他弹钢琴、吹长笛,是birdwatcher。我顺便把我家那俩birdwatching 的东南亚足迹缕了一遍,俩男孩安静了下来。没一会儿,他们仨就玩起游戏来。

我老公一直在烧烤,最后才坐下来,也没啥肉了,也好,多吃点蔬菜吧,大肚子正好刮刮油。5点钟的时候,打扫卫生的来收拾残局了,我老公赶紧帮着收拾,可我们大家还在兴头上,欲罢不能呢。

最后拉面一家祝我们假日旅游愉快。我方才大梦初醒,原来我无意中做了庄家,人家是来捧场的:)回到家,拉面就发给我几张照片。看那些照片不成型的样子,就知道他的鸡贼心思,怕有人不高兴拍照。我也是有这个顾虑,所以就没照。

这个烧烤有点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自从我信了佛,一切皆可无!与人为善,开怀为乐很开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地描述了三家人别样的烧烤故事, 赞弄弄好文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咱也得乐,总是有令人愉快的东西。探索人的性情就是在有意无意中得出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小国小民小格调是真实的描述。我们这有个补习学校,校长说:韩国学生要谨慎录用,他们太矫情。宁可不挣他们的钱也不要人。有点可悲,也是穷惯了,穷到骨子里了,成DNA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特别赞同这个观点,经历了记忆就深刻。孩子们更需要去做,然后自己总结、调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 我就是平时爱开玩笑,满脑子都在找笑点:)不过我也确实喜欢轻松点的,让大家乐一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挺喜欢烧烤聚会的,图的就是热闹、聊天,兴许能发现聊得来的,一看我就是闲得发慌的:)孩子们最诚实,吃完就玩,啥都不惦记,当孩子真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式幽默,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别样的国际烧烤。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得活龙活现,幽默生动,好看!我接触过的韩国人都比较抠,小家子气。有个北京朋友让我理解一下,小国小族小民,习惯了小格局:)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人是要通过交流才能了解,也让孩子长见识,写的真是生动有趣。。孩子们都是小帅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嗨,蘑菇,现在好兴奋哦,明天就启程了,我还没收拾呢,得抓紧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文笔,描写人物入木三分,寥寥数笔,参加国际友人potluck烧烤party的人都形象鲜明地站在读者面前。虽然无图,party的气氛已弥漫在字里行间了!祝弄弄出游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幽默的文笔把一场国际烧烤描绘得惟妙惟肖 :)一个小集会,就像是一个小舞台,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表现,不一样,但是都有趣!弄弄的儿子是小帅哥,我们是见过的啊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人物描写得生动又有趣,赞弄弄好文!这么国际化的家庭聚会,想想都够有意思的。喜欢对拉面老婆的描写,从第一印象对外表的生动描写,到后来的“ 她没有像我们家妇是的爱唠叨,但她思维严谨,有的放矢,张弛有度,也很安静,这让我对她有好感”,喜欢这个不着痕迹的推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你也在坡里啊?我前个星期去了“川羊记”,就是在牛车水那的中餐厅。大家都说那好,我觉得行吧,那的火锅还可以,说川菜,那有个“思味冒菜”,我觉得挺好的,“老成都”也不错。其实最实惠的是地铁站附近,麦当劳对面的一家川菜馆,菜特好吃还便宜,就是地方脏乱差,打包合适。其实中餐的料都差不多,谁都不会用好料给你,就是说用料都一样,拼的是服务,地方,空调。你说是不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海边烧烤多好啊!海风一吹,特爽!要去啊!一定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们小区的服务非常好,很贴心,但要网上预约,也非常容易。我本来还想准备更多呢,可一想到拉面那样子,真不知道他是咋想的,还怕我冤枉他呢。我们还是很开心。明天晚上就出发了,我去忙去了。谢谢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有几张照片,是拉面给照的,太近了,怕人家不高兴拿出来:)要是再有点时间就好了,大家正要热乎呢,时间到,下次又不知道啥时候呢。拉面这么不局气,有下次的概率较低。估计他们回到家,俩人一high five “又蹭一顿”,一种得到的满足,好玩啊!想到这个画面也挺开心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也是,不用做饭技术,比较适合懒人,比如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老公说我over worked, 我对小孩说:“做事情要认真,尽最大努力。” 希望小孩明白:努力工作是本能,不用做多,要做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今早上开了一个头,回头再找,又没了,真气人。几次三番这样,真的没心情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得响应你的号召,翻下篇,老看旧衣裳,我也烦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无图无真相!94,一直就忙我一人,连照相我都忘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94呢,本想着和三位女士成朋友呢,不容易啊!我倒觉得和男士交流轻松些,爱跟拉面聊天,起码他有想法,爱探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都不是特熟悉,一起聚餐有点意思,跟瞎子摸象是的,一点点来:)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也在坡上啊。这几天还可以,不是太潮太热,烧烤还能在外面坐坐。坡上有什么好的馆子?能给我这个初来乍到的介绍一下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是想找个简单的写,最近瞎忙,明天又要走了,胡乱写一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还是很开心的,就是刚熟悉就到时间了,有点意犹未尽。这种不太熟悉的聚会就是这样。邻居嘛,也在摸索,谈得拢就聚,谈不拢就散,孩子们也在努力学做人,都是好机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活动。我家丫头也嚷着要去海边烧烤,又怕各种飞虫太多,正犹豫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得好,很有吸引力,我一字不落的全读了,弄弄寥寥几笔把每个人的个性特征基本描绘出来了,好文!烧烤环境不错,可能要提前预约吧?弄弄好有心,准备了这么多食物,孩子们长身体特别能吃肉:)预祝弄弄一家旅行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得很有画面感,如果配上几张图就更好了。就弄弄准备了丰盛的食物,这两家实在是太抠门了。:)那两家的孩子没看到长什么样,但你家儿子可是帅气,绝对不是你说的掉人堆儿里就找不着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烧烤,更喜欢小帅哥!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弄弄能干,准备了不少的食物组织几家一聚,写得也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烧烤聚会描绘得有声有色,鲜活生动,给人身临其境之感,点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哈哈哈,弄弄终于上大帖了,应该都放几张图,喜欢弄弄的文笔,“一个英国人,一个法国人,一个德国人,都娶了亚洲女人做老婆,哈,想想这样的场面,这样的聚会就很有意思了。:)”,太有趣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烤肉在哪里?无图无真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文笔!我读得津津有味!一个英国人,一个法国人,一个德国人,都娶了亚洲女人做老婆,哈,想想这样的场面,这样的聚会就很有意思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和我儿子一样他们都是瘦瘦的,站那跟麻秆是的。”看到这里,我笑死了。弄弄写得可形象了,这个聚会的场景,每个人物都非常鲜活,特别是“拉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得好!能写出这样的此人此景,不容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篇白描似的文笔很喜欢,自然,把三家人,混合的家庭都描述等很形象。这聚餐带一盘沙拉确实有点抠,好在弄弄准备这么多肉,8斤肉够男孩男人们吃了。新加坡还是比较开放的,我想,最后一张照片照片环境不错,见到几个麻杆似的孩子,都是高个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我这个闲人爱瞎想,随意发挥,好在无人在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上好!上茶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得很好,有味道。喜欢你的伏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很会描写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