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节@South China Sea

(2021-02-13 05:21:07) 下一个

South China Sea, 听着挺大,这不是我说的,是酒店的广告词:)

一直想到Shangri la Sentosa, 总是订不上,要不就是平时小孩上课时间,去不了。节前,我闲得没事,上网看了一下酒店,一下子就发现了空挡,还是春节,高兴坏了,马上订了三天。

好不容易盼到了这天,如愿以偿住进了酒店。可能期盼太高了,在酒店里转了一圈,没发现令人开心的facilities 。酒店有不少设施,我们感兴趣的就是海滨、游泳池、健身房,这些都要提前预定,有时间和人数限制。

 

海滨沙滩不太开阔,一片湾区,水还好,有孩子在水里玩。我们下去趟了一下,水温还好,不冷。沙滩上,人们躺在躺椅里,喝着酒,晒着太阳。见过太多的漂亮沙滩,这里实在没什么感觉。

游泳池规模不大,里面人不少。不懂大家为什么抢着订游泳,进去游了一下,没啥感觉,周围也没啥景色,泡了10分钟,不再想待这了。我们小区的游泳池比这个大,比它好,人还少。

这里应该就吃饭方便,小岛上餐馆特别多,坐monorail 过岛就有一个特大的shopping mall, 里面也是好几十个餐厅。我早看好了海底捞,正好过节,红红火火的,取个吉利。哪曾想,12年前的春节那一幕又出现了,春节中餐馆基本上都关门。

这回我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容易订春节的酒店了,感情大家都在家团圆呢。12年前,第一次在这里过春节,我们转遍餐厅,都关门了,最后只好去了KFC。今天又要重演。

回去的时候带着对家人的内疚,沿路在小岛里找西式餐厅。Hard Rock还在营业,这样晚餐就有了。其实还可以在酒店里用餐,但他们的早餐质量不是特别好,估计晚餐也不会好到哪去。

省去了游泳和海滨,当然健身房也算了,我们还是有些盼头。这个酒店位于小岛的最东边,占地面积大,不仅有私家海滨,还有一个大花园和一片森林。我们三个bird watchers 在大花园里发现了很多鸟,一沓的king fishers, 成群的mino birds, yellow vented bulbuls, pigeons, sun birds, pacific reef heron, 还有好多孔雀,其中pacific reef heron和king fisher比较漂亮,特别是pacific reef heron 非常不容易发现。

 

大相机的照片没download, 这是手机照

这个岛的位置和私家花园,让这个地方远离尘嚣,很少有人进来,隔壁20/30米的地方就是游泳池,可这里一下午就我们仨。绿荫的草地,海边几排热带的树木,那些漂亮的king fishers 就在树林间飞来飞去,热闹得像春晚,我们也紧随着它们七里咔嚓给它们留影。

在水边,小孩发现了pacific reef heron, 这是一个稍大一点的鸟,黑褐色,脖子细长,非常警觉,一看见人就飞走。我躲在旁边一个大圆灯后面,一点点接近它,然后挥挥手,让小孩和他爸爸从另外的方向靠近它,几次组织,最后终于拍到几张清晰的照片,真不容易。

走出酒店,向前走20/30米就是Ford Siloso sky walk, 有20/30米高 这个长长的走道正在热带森林中间,有不少鸟在丛中飞舞,这是个看鸟的好地方。我们仨在这里看鸟们尽情地耍,忽然,一只海鹰飞进镜头,紧接着另一只海鹰也随之进来,两只海鹰上下追打,比翼齐飞,真舒展,真漂亮!

终于找到了到这的意义,开心啊!原来shangri La金屋藏娇啊,别看设施不咋样,环境优美啊,引来众多“金凤凰”。

monster curry

我节前在家做的盆菜

希望今年有个好兆头,牛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Happy East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哎,是新加坡,圣淘沙,你一定知道,很漂亮的小岛:)抱歉,刚看到这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快乐出行,多好呀。祝合家幸福安康!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住在新加坡吗?我在那里住过三年,很怀念。
儿子很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真的够大的,第一次做,不会估量,剩了一半,晚上继续吃:)在我家搜到了啥线索?跟你说,我的就在我家自留地里摘的,每次我都是仨瓜俩枣随便抓两:)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盘大盆菜太大气了!看得流口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看你又跑出去了,羡慕死了,我最大活动范围1公里:( 明天出溜一下进城剪头发去,头发都长得不好意思了,不管是不是正月了,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越来越帅,弄弄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Sharon好,我们这圣诞节就三期了,基本上跟平时差不多了,但聚会还是在8人以下。真想蹦出这个岛,到凉快的地方玩去。早晚得去日本:)吃寿司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漏了这个贴!能出去旅游,多惬意!儿子好帅,大长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其实2020一年我都是这个状态,心情不好,现在刚好一点,没准明天又烦了。不是我,是我们家他们,他们一烦就影响我,唉…… 元宵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们这不好玩,太小了,这地方离我家15分钟,呵呵,没地方去啊。小孩已经吃多动症的药了,肯定不长个儿了,现在也就1,80出个头。元宵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还在过年呢?我们都过元宵节了;)

元宵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弄弄潇洒、逍遥海边度假游,这么美还觉得不够美呀,是因为弄弄去过的美的地方太多了:))
帅气的儿子,个真高!
弄弄,元宵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来了来了,禾禾,我忙不迭地带上了门,回去看密旨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可是羡慕你们呢!这地方热死了,还特小,没意思啊,羡慕大美国,想去冷的地方,躺雪地上不起来:)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刚才我们俩散步的时候还说呢,2020跟做梦一样,一晃就没了。我们这365天一个季节,没有季节变化,根本察觉不到日历的变化,好像一睁眼新年了,一闭眼圣诞节了。地方太小,没地方去,盼着再眨两眼,赶快退休:)看你那地方多爽快,那么大,好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请查悄悄话,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羡慕能度假过年,而且那么暖和!贵公子很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们能出去度假, 这个春节过得有意义,度假酒店景色不错! 儿子真是个英俊少年! 祝你和家人牛年大吉, 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我是最近几个月或半年才开始爱看鸟的。那种寻寻觅觅,专注着、期盼着的心情把周围的事都忽略了,沉浸在大自然中。疫情下的收获:)
XQQ 回复 悄悄话 真想也去看一天的鸟, 好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太好了,这个feedback 太让我安心了,这个纠结折磨我很多年了,特别是最近一次检查结果。这样,就让他吃药吧,反正个子也可以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别担心,他现在的个头儿已经够用了。我有个同事的儿子也是一样的情况,吃了好几年药,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症状越来越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夸奖。下星期就要吃多动症的药了,吃了就不长个儿了,副作用。没办法,他上课不能专心,只好吃药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儿子长了一双大长腿,妥妥的小帅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额也似啊,喜欢这家。这年月不让旅游,只好自己琢磨了。节日快乐,牛年吉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香格里拉这个品牌,真是无懈可击的。离开家就是渡假,今后就按这个思路走!新春快乐,牛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们这从去年6月起就可以出门休假了,现在是三期,就是和平时没特大区别,但聚会还是限制在8人以内,游泳池20人,过节串门2家以内,口罩还是必须的。感觉现在挺好的,今天公布只有一例感染,是外面带来的,隔离期间查出来的。你们那应该感染例也减少了吧?我的北美朋友看见我戴口罩的照片还挺惊讶的呢:)新年快乐!牛年吉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都能出门度假了,羡慕啊!
弄弄新春快乐,玩耍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节日快乐!牛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圣淘沙,我们这唯一拿得出手的地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特想吃白菜粉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惬意又逍遥啊,羡慕!祝开心欢乐,健康吉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谢谢带我漫游南海之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西餐看着也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疫情把他爸爸的意志搞垮了,我得帮他放松,让他尽快恢复健康。没办法,该花就花吧,都是他挣的,他好我们都好:)节日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奢侈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的小说越来越有意思:)春节快乐!祝全家牛年吉祥,健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家过节就是自娱自乐:春节快乐!祝你和家人牛年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很是逍遥惬意啊!:)图文并茂!祝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合家海滨度假真是惬意:)
新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春节快乐!牛年大吉!祝你和全家健康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温暖的海滨假日。新春快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春节快乐!我累坏了,走了一天,看了一天鸟,眼都瞎了:)明天再看一天,回家:)祝你全家幸福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过年这么逍遥,出游,很羡慕呢!

祝新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