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眠的时候

(2020-09-15 15:29:43) 下一个

外面忽然急风骤雨,把窗帘吹掀了,我被吹醒了。

赶紧跑去阳台把门关上,我那床单还凉那呢。看一下表,凌晨3:20。这时的气温大概是20度,我盖着薄被子也没觉得暖和。这里可是热带啊,夜平均气温22度,白天32度。

最近老公常跟我唠叨他的工作,什么有2个storms 在靠近东亚北部,接连撞击朝鲜半岛。之后我就看到载6000活牛的中国外籍船只在那个海域翻船了。“中国外籍”船只不是我发明的,媒体上就这么写的,这个闷纳到现在我也没明白。留着吧,纳闷的事儿多了。

还有一个,在太平洋上同时出现了5个storms的地区,这个罕见的景观让他震撼。我看着他的电脑图,一点看不懂,也不明白这有啥意义。为了表示我的关切,假装感兴趣,问他怎么会是这样?他又说了一堆天书,我叠着手里的衣服,根本没听他。

今年是个不寻常的一年,不说全球从没这么万众一心地得病,今年我们这就没怎么热过。每年5月和10月是我们这最热的季节,太阳火爆毒辣,直直地冲着赤道上的我们喘气,人都要烤焦了,BBQ。可今年雨水特大,真没那么热,所以蚊子多了,尽得骨热病的,我们小区被挂一个巨幅标语“骨热病”中度频发小区。

今天的狂风暴雨跟地球末日是的,我甚至担心楼被吹到了,海水漫进10层楼。白天在公园散步时,还跟他说:这个岛再过10年还不知道存在不存在,没准儿都成海底了。他又跟我争,说是during 10 years, not in 10 years。我懒得跟他说话,这有啥区别?我即不是语言学家,也不是科学家。切……

自上个星期我老公隐隐约约跟我说,大夫说他睡眠不好,要给他换药。我趁机说,那我去另一个房间睡吧。他说试试也行,就几天。我巴不得一个人睡呢,我俩都睡觉轻,一翻身就能把别人弄醒,搞得我睡觉特不自在。估计他也是憋了好久了,跟我一样,就是不好先提出来,就等着大夫呢。

上班的时候,特怕失眠,第二天没精神。不上班了就自在多了,休假也不用倒时差,天天休假,啥时想睡就倒那。别看凌晨3点,咱没负担,进厨房,烧杯咖啡,款款地踱回小屋,半卧在床上,兹兹地吹着滚开的咖啡,稍加使劲儿,木头床就咯吱咯吱作响,有点烦。我还是喜欢我那个大双人床,super king,床垫硬度合适,床架子也好,是taka wood,特别硬。刚买来的时候,几个大小伙子装好了床,站在床上蹦,说:这床没问题。平时1人抬床板根本抬不动,起码2人。抬床得4、5个了。

现在这个小床是oak wood, 应该也可以,但老没人用,可能就有毛病。谁知道啥毛病,热带啥毛病都是热引起的。我家客厅的书柜全都合不上了,要不然就打不开了,太潮太热。我担心那些唱片都坏了,我老公收集了很多老唱片。他担心他的那些老书,很多都破烂不堪了,估计书虫早做窝了。

没有在热带住过你想象不到热气的厉害,没在小岛待过,你也没法体会海水气体附体的难受。家里不锈钢的鞋架子全脱皮了,不锈钢凉衣服架,塑料接口部分天天暴露在阳光下、空气中,被腐蚀了、折了。可惜了我那些皮鞋,没穿几天,一直在鞋盒里躺着,几年后,全长毛了,直接进垃圾桶。

最近一双运动鞋坏了,拿出另一双1年前的八成新的,穿上就开胶了,那胶都干了。

要说现在我是不是特想离开这里?我已经不像2年前那样迫切了,因为剩下在这个岛国的日子不多了,离开的那天指日可待。我现在尽可能地多品味这里的特色,哪怕是暴热。

说也奇怪,因为离中国近,我真不觉得离家远,可能周围都是华人,没让我感觉陌生。可在英国,就觉得遥远,也是一年回一次家,可就觉得时间特别漫长,可能在西人世界,让我感觉的不仅是时间的距离,还有心里的距离。我老公不算,我常忽略和他的距离,感觉他和我一样。小孩就不一样,感觉他是新人类,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不知道将来他会是什么样的人?小时候他绝对是帅哥,脸上干干净净的。现在比较雄性,脸上疙瘩粉刺巨多,少了鲜嫩。

好了,天亮了,失眠意症发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94,现在我老觉得离北京不远,特别是有视频,没时间差,得好好珍惜。快离开这里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说的那种心理认同的距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吉祥!中秋快乐!你说的这个药我得去找找,我喜欢天然的,没刺激的。明天一早要去走路,比较长,我都困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祝弄弄阖家中秋快乐,幸福吉祥!我前阶段也是整夜失眠,最近吃一粒melatonin 5mg睡好了,只是白天也睏,吃半粒又没用。Melatonin 是褪黑素,是天然成分,不用处方的,你可以试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中秋快乐!水沫。我昨天又没睡好,他喝多了,起了3-4次夜,次次弄醒了我。也是我头疼,吃了止疼药,有咖啡因,睡不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也祝你阖家幸福!健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你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睡眠也很不好,动不动就失眠,有时居然整夜失眠。问好弄弄,节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弄弄阖家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好了,我晚上喝无咖啡因的,早上喝正巴经的咖啡。一会儿去看你推荐的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已经有半年多没看书了,心静不下来。现在刚想接着6个月前的书看,就更没时间翻新了。不失眠了,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睡不着还喝咖啡,停一停试试。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失眠呢?该更新了。你文学修养那么厉害,足可以治愈失眠了。问候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丝滴,下一站英国,特想回去,主要是那凉快。我说再也不想回来了,我家那位就特不高兴,他和小孩都喜欢这。我说那我就英国的冬天回来。海南也很潮热,我12月份去的海南,衣服都凉不干。赶快出疫苗就好了,不然哪都不安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珠海就潮湿闷热,什么东西都爱发霉,想必新加坡更甚。

“全球从没这么万众一心地得病”,看到这一句笑了,又觉得悲哀,这个病毒猴年马月才能消灭呢?

弄弄下一站是英国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现在特想回英国那“暗无天日”的地方:)凉快啊!个人感觉新加坡不值得旅游,都是人造的,泰国、越南、马来西亚都有漂亮的自然风景。但这里生活舒适、方便,是对居民,对旅游者就是另一码事了:)转机的时候过来看一下就够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这两天气温降了,家里都开始用暖气了,所以羡慕你那儿的暖和呢!一直想去新加坡度假,现在也不知何时能成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快了,没两年就该走了:)我感觉脑子都麻木了,被这无聊的日子刺激太多了。可我家那俩就喜欢这,主要是人家有事干,还是喜欢做的事。我上班时也是凑合,还是没合适的事做:)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失眠和新加坡的潮热我都体验过,是不好受,换一个地方居住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有足够的睡眠,羊数过,中大奖分配财富也梦过:)现在不用假招睡觉,睡着时都是甜梦,睡不着就起来:)想想这辈子最没负担的就是现在,很幸福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是觉得反正也睡不着了,就早起吧,啥时困再说,顺其自然,一看就是特没负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失眠时候就数羊啊,一只,两只,三只……………… ^o^
多么美丽的新加坡,好好享受,将来都是美好的回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失眠后干脆喝咖啡,这绝对是以毒攻毒。^_^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绝对的,澳大利亚要年年去,还得去一次新西兰,喜欢那:)快点让我们旅行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看你女儿太棒了,我只有远远仰慕的份儿。揪着我那傻儿子继续淘宝:)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失落呀,不过回到孩他爹的祖国也是应该的。等疫情过了,欢迎有空来土澳溜达溜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气候真是反常, 最怕风暴, 你们多保重! 尽情享受在岛国的日子, 以后都是暖暖的回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是坡县:)俺是在淘宝,没掏着啥,孩子长成了宝,快了,要带他回家了,沉沉的,满载而归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感受是挣钱可以来,生活比较舒适,啥都方便,但是得常休假,得跳出这个水面,要不365天太窝火。别相信广告什么“旅游胜地”,全景全假,不值得专门跑一趟。转机的时候马路上溜达一圈,点个马路牙子边的大排挡,就当体验过南洋生活了,浓缩的:)绝对真实!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在新加坡啊,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周游列国呢,还是在周游世界呢?新国还没去过,感觉怎么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终点站是西边的那个大岛:)下一站盼着去休假,疯一圈再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理发师病了,胳膊抬不起来了。其实不是她剪的不好,是额老了,我看见镜子里的我,额头上有五线谱了,怎么都挥不掉……还是不看了,把镜子都去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失眠也写得那么有趣:)
下一站到哪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敢剪头发,游泳了,厉害,羡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俺们要回家了。我看好土澳,土澳的国标水准高,说明眼光好,地大物博是真真的。不过他大半辈子都在英国,还是回去和亲朋在一起吧,欢愉的日子多一些。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是倒计时要离开岛国了吗?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土澳呀?来吧,凸凹人民欢迎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我不是经常思考“哲学”问题嘛,活着:)没人talk, 俺就自己遐想,把寂寞琢磨个透,原来寂寞可以长寿,我的时间大把大把的,慢慢talk活着:)困着呢现在,去倒地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特困,在发廊里剪头发,快睡着了。下午游泳都减半了,4,5圈。有饭局啊,等着我,马上过去……一下不困了:)呵呵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说也奇怪,因为离中国近,我真不觉得离家远,可能周围都是华人,没让我感觉陌生。可在英国,就觉得遥远,也是一年回一次家,可就觉得时间特别漫长,可能在西人世界,让我感觉的不仅是时间的距离,还有心里的距离。我老公不算,我常忽略和他的距离,感觉他和我一样。小孩就不一样,感觉他是新人类,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不知道将来他会是什么样的人?-- 特别喜欢这段写的。和你有同感。呵呵,写完了,失眠也就没了吧。问候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睡好了吗?来我家吃饭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还真是,我刚问了他一下。现在大西洋上又有4个storms。你做保险的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现影集有新照片,他俩做的,就换了。我从来都爱这么说话,咱那时就叫贫嘴,我老公喜欢幽默,可惜我不能老明白。到小孩那,他可爱幽默了,爱买幽默书,爱用文字幽默,在学校有名的。前几天他同学在学校吃裹好的榴莲,老师看见说:“ you shouldn’t eat durian at school, even you reeled it.” 那孩子赶快收起来了。我儿子在一旁说:“he has failed in it” 同学们大笑,老师也忍不住笑了,加了一句“you’ve lost one house point.” 小孩刚在课上得了一个house point, 没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得不关注太平洋的五个旋风,说是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还是五十年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

换头像了呀,上幽默文了,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知道潮湿的地方,人长湿疹,就是起痒疙瘩。我每天得熬薏米水,然后放冰箱。小孩只喝凉的,他爸爸不信那套,不喝。搬你家就好了,4季分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工作就不怕失眠,一人睡更不担心惹着别人。我挺开心的,所以醒来就喝咖啡,索性不睡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潮湿的地方,人长湿疹,就是起痒疙瘩。我每天得熬薏米水,然后放冰箱。小孩只喝凉的,他爸爸不信那套,不喝。搬你家就好了,4季分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以前公司付所有的费用,光水电费就每月1000刀,那时就是24小时空调。现在所有费用自付了,额就只在卧室开空调,其他房间用大电扇。不过今天我想把那个speaker搬到空调屋去,把文具柜搬出来,speaker比较贵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俺不工作,为所欲为,白天当晚上也好,都不碍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失眠想的事情就多了,越想东想西就越清醒。写得真实有趣!
躺床上不能全身心放松真的睡不好,两人睡觉浅分床睡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吐槽也那么有趣,多多益善,少少无拘!潮湿无所谓,东西烂了很心疼,搬我这来吧^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又热又潮的气候中,就需要一直开着空调来保持温度和干燥,不然东西不易保存,人也难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趣。 狮国那么厉害啊, 鞋子又开胶又长毛? 失眠还喝咖啡, 弄弄你真不是一般人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