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大水啦

(2020-07-17 01:55:08) 下一个

晚上11点多,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他爸爸从酒吧回来,叫醒我,说:“厨房堵了,发大水了,我清理了一会儿,还是不行,明天再说吧。”

我一下子睡意没了,但还是懒得起来,懒得跟他说话。尽告我这丧气事,真讨厌!怎么就堵了呢?一定是那菜花堵了水池子,白天我做gnocchis, 溜出不少小菜花头,可能不小心冲进下水道了。明儿一早我就倒清洁剂进去,肯定不会有太大问题。

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了,想起前一次闹堵水管子,大概是7-8年前,那是我们住的第一个地方,是新房,很漂亮,一面墙都是玻璃的,主卧浴室更是三面都是毛玻璃的,家里宽敞明亮,厨房分干厨房和湿厨房,里里外外都是白色的,正是我们家喜欢的样子,连地板都是浅灰色发白的样子,老得打扫卫生。

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发现厨房发大水了,水从下水道漫上了,看着这脏乱样,我气不打一处来,认定是他爸爸干什么了,他最后一个睡觉,喝得醉醺醺,肯定洗半天杯子,忘关水管子什么了。可水从地底下冒出来,是怎么回事?我不依不饶让他去收拾。他无奈地在网上找了应急水暖工。那人收了240刀,说是节日,收三倍的价钱。气得我什么都没说。

那人拿个管子伸进水管子,通上电,捅了不到20秒,好了。他拿着钱,脸上掩饰不住笑容,说:“就喜欢干这活。” 我自知亏了,也说不出什么来,谁叫我老发脾气,他爸爸没招了,只能自己想办法。其实新楼房,下水道不会怎么堵,稍通一下就好了,灌点清洁剂就行。从那以后,我总预备一瓶清洁剂在厨房,每半年灌一次。

迷迷糊糊地醒来,到厨房煮咖啡,看见厨房一片狼藉,地漏掀起了了,厨房的抹布脏了吧唧地堆在地上…… 我找来清洁剂,倒进水池里,想去烧一壶开水倒下去,忽一转念,先看看地漏吧。这一看不要紧,原来水都到上面了,快出来了。得亏没倒开水,不然全得从地上溢出来。

我赶紧找了一副胶皮手套,一个夹子,伸手进去地漏,掏底下的东西。天哪,掏出不少黑了吧唧的东西,足有一斤多。看差不多了,捞不出什么东西了,我倒进去一大壶开水,得,水从水池下去了,可在地漏满了,下不去了。没辙了,得找人修了。

一会儿功夫,他俩起床了。小孩和同学约好了去看鸟,走了。我和他爸爸俩人懒在沙发上,没心情出去跑步了。家里这么乱,哪还有如常的心情。我在网上找水暖工,8点钟的时候,打了电话,以为太早没人,没想到有个老太太接了。她问了大概情况,又问我家地址,邮编,说9:30派人来修,80刀以上。

我放下电话,跟他爸爸说,一会儿有plumber来,你别出来,到别的屋子去,人家一看见你就得加钱。我们这是看脸的地方,看你是当地人就不敢太抢钱,一看是外国人,就觉得是又傻又有钱,不抢白不抢。其实他一看邮编就能确定该不该给加钱,富裕的地方加钱没商量,组屋吗就算了,都是穷亲戚。

没过30分钟,一个50多岁的人叫门了,他爸爸赶紧闪进卧室睡觉去了。那人带一大包工具,大嗓门,进门就嚷嚷。看了一下水池子和下水道,说:“这个可贵了,得180刀,外加GST,共230刀。”,我说:“这么贵啊?能不能便宜点?” 其实我心里早有答案了,怎么也得修啊,啥价钱也得答应,但争一下还是要的。那人说:“那就180刀吧。” 得,您捅吧。

他一边拿工具伸进下水道,一边跟我讲他遇到的工程,一通乱捅,水下去了。我看着好高兴,一直陪他聊天。那人也是健谈,说他以前做新房检修,要检查下水道,看里面有没有砖头,还得签字,保证3个月无堵塞。说着,他把手伸进下水道里,手套和衣服都湿了,脸贴在地上,从下面掏出几个黑黑的瓦片,“瞧,这里有瓦片,时间长了,就堵塞了。”

我看着瓦片,一阵惊叹,这要是不掏出来,以后还得堵。我从心底里感谢这位老师傅,这180刀太值了。

回头,我没忘拍张照片给房东,房东说:“要不要我按合同付100块钱以上的啊?” 我说算了,心说没多少钱,跟她搞好关系,我感觉我们家肯定合同期间得撤退了,那时候要是少要点罚金,比这点钱合适。再说吧,一切都是未知。

水落了,我赶紧打扫卫生,擦了三遍地,家里回复正常,我们仨都回到自己待的地方,安安静静地该干嘛干嘛。终于一件讨厌的事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94,我就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赶快翻篇儿,过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莫事儿,额也就是发泄一哈,就完了。一有个事就闹心,最近新买的吸尘器坏了,拿去修了,还没回来,挺闹心的,过节都不能用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发大水,还是弄好也。
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糗事的故事,哈哈,不该幸灾乐祸哈。好在问题解决了,这种事最闹心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嗨,思维,我也是喜欢有自己的房子。再有几年我们就回家了,那时候就买个房子,住在半乡下吧,每天忙活花园。这一天不远了,好期待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住自己的房子总是有干不完的活,操不完的心。俺是喜欢自己动手的一族,活干多了,动手能力自然就强了。谢谢你的分享,问候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今天住进酒店了,可是不知怎么有点想吐,很难受。我先休息了,好点再上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很忙,没有时间写东西。祝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现在啥都不知道呢,经济不景气,他爸爸身体还不好,想让他退休,可他又担心孩子的学习,得换学校,不容易。我就能学点啥学点吧,现在也没心情,乱,静不下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豆豆,你家的菜太棒啦,羡慕死我了,以后我也要种菜种果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66,我是得改急脾气,老惹事,呵呵:)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很快就会回去吗?抓紧学点汗滴本事,很有用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题解决的快,赞!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家庭主妇,可以独挡一面。只是,以后不要太着急,情绪会影响身体。祝天天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哎,你这token不错啊。我现在就想自己看书学习做水暖工,要是回去了,住得偏一点,以后什么也找不到,也得自己动手,怎么越来越惨了?成农民工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怕。能找到人来修就很幸运了,我们这儿大多数时候都得自己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94,只要钱能解决问题就不是问题。想起来,我还有好些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敢想,不敢想的日子也没几天了,快迫在眉睫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解决了就好。不是说只要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是大事吗?但愿这些不算大事的事也越少越好。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还行吧,给她送钱,她当然得乐了。不过她日子过得很紧,真挺累的。大房子不舍得自己住,得还贷款。自己住破地方,小屋子。看她这样子,我也没要求降租金,她房租不低。人真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房东的关系融洽,令人羡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个我爱听,那我得跟房东预约,她发财得给我一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9494,没烦人的事就开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发水的确是头疼的事,不过瓦片取出来就一劳永逸了!以后再发就不是水,而是发财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堵水很烦人,里面瓦片应该是以前施工时没收拾好。好在发现问题并解决了,弄弄踏实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我家平时都待在自己的房间,互不干扰,就吃饭的时候出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是下水道的口子啊,厨房有两个呢,一是水管子的,一个是洗衣机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安安静静地该干嘛干嘛〞安靜的結束卻很有力道,喜歡!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家里还有地漏?我得去找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我是操心的命,家里烦人的事没人管,都是我的。去年一个朋友死了,留下家里好多事解决不了,因为没密码,或不了解情况,到现在很多事情都解决不了。我想我要是哪天没了,这个家就乱了,根本接不上。不过也难说,什么都不要了呗,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我 就怕这些麻烦事,他又啥都不会,累死我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也祝你健康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能干!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过日子就怕这些事。可是这些事儿又免不了。不过这个师傅还不错。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合家幸福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家是多一事比如少一事的人,如果她主动要求付钱可以,要是这种问法,就是不愿意出钱。算了,也不多。你也是好房东:)不,是好地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房客,象这种活,在我这里都是房东出钱。。。虽然合同中有规定,100刀一下的维修由租客负责,可是从没履行过,都是房东出全部的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主要是家里脏,还碍事,什么都干不了,咱还没那常识,不会清理,任人宰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最怕水管堵,找工人修好麻烦, 你好能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个工人说新房这种事还挺多,我想可能有可能施工时不小心掉进去的,但如果像这次,那么多大瓦片就蹊跷了,不排除有恶意的人,毕竟做建筑工人的都是底层人,做了漂亮楼房给别人,使个坏,发泄一下对社会的不满。可以理解,就是品质坏,老天看得见,会惩罚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太缺道德了,把瓦片丢下水道里。我家也发过一次大水,老公说我当时急得眼睛都红了,哈,我自己看不见,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吓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赞美,我也自己臭美一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下水道的事真是挺烦人的,好在解决好了,看得出来,弄弄特能干,爱干净,赞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94怕,咱没这些常识,不会应对。我更多的是怕惹麻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觉得心理正常,懂得做事要认真,所以日本有优秀的工匠。应该好好挖掘一下,这种好传统是怎么形成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还真是,咱没经验,遭人坑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干活儿的人呢?什么心理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买个机器,开个第二职业得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最怕下水管堵塞,弄弄心地善良,房东的确应该承担责任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马桶以及下水道从来没堵过,质量真是杠杠的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房子堵下水道,多半是建筑工不负责任。我家刚搬进来时,楼上的浴室就堵塞,也是因为一堆废料在里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下水道堵了,真是麻烦。通下水道的工作真是很挣钱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俺就是女汉子!结婚前我没干过活,从没做过饭。结婚后,大家都远远看着我,以为我是最蠢的。没想到我把家倒置得有条不紊,俩大小子幸福快乐,他们真服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去年一个朋友死了,她老公现在还抓瞎呢。我说我要是没了,我们家那俩也得傻,失联30分钟他们就坐如针毡。俩人除了自己的事,没在家干过任何帮别人的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房东有时还可以,但每次该她掏钱时,她总是一肚子气。我不想为这小钱不愉快,再说没准儿我们明年就走了,合同是3年,那时候还有一个坎儿,跟她搞好关系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就是建房子的时候,留在里面的。那些工人也太不道德了,那么大的瓦片,好几片,他们明知道后严重后果,可就是不清理,没准儿是存心的呢。没了这个膈应,我舒服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怕堵水了, 不过弄弄有点女汉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呀,可别把房子弄坏了,那问题就大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有电,咱一点知识都没有,干等着人来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家的以前老信誓旦旦,我以为他多厉害。一次我说咱家楼梯上面有5-6米高,你做一个小楼阁,我存放东西。他买了所有需要的东西,最后还是放弃了,说没信心。哇靠,就这本事?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为什么你失联30分钟就有人抓狂了,你们家离了你玩儿不转。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房东倒很同情达理,主动提出平摊,其实是应该的,因为如果是建筑时遗留的问题,是该房东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少见了!是不是施工时把散碎的瓦片掉进下水道的?嗨,这钱怎么花都是值得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额地妈呀。

我原来洗手间发过水,洗脸盆里的水笼头开着,就是洗澡了,出来后,水漫金山,还漏到了楼下,洗手间的抽屉也都坏了,里面都是水,被领导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怕水管的问题。过日子不容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安安稳稳的正常生活好,出点小问题都挺让人烦心的。英国男人的动手能力挺厉害的,你家那位被你惯坏了,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