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顿中餐多不容易

(2020-06-23 07:37:14) 下一个

6月的天,不记得有那么多雨啊?怎么最近天天下雨?一定是天气变暖,气候变化了。

早上雨一直下着,没出去跑步,就这么等着雨停。10点钟的时候,雨小了,但还没停的意思。我等不及了,得去买菜,再不出去,午饭就晚了。

我每两三天到超市买一次菜,买多了不新鲜,老坏。我家冰箱装的都是饮料,菜多了也没地方放。超市离我家走着10几分钟,很方便。我买菜第一天吃绿叶菜,菠菜、空心菜、第二天吃硬叶菜,菜花、西兰花、青椒、茄子,第三天吃根茎菜,胡萝卜、土豆什么的。

但是第一天的绿叶菜总做不了,因为小孩不爱吃中餐。今天买菜时间有点紧,我决定做中餐,炒菜快啊。我实在不懂为什么他不爱吃炒菜,从小就不吃。他喜欢的中餐就是饺子、馄饨、红烧肉、炸酱面。我担心他营养不均,总希望他多吃些绿叶菜。

11点钟急急忙忙赶回来,蒸上米饭就洗菜。炒了一盘辣子鸡,辣子是上次川菜店里打包剩下的,没扔,网上找到一个菜谱,又加了葱姜蒜其他佐料,味道太棒了,正宗的四川辣子鸡。

小孩肯定吃不了辣的,我给他炒了肉丝扁豆,又炒了一个紫叶什么菜,特点就是新鲜。把菜放到餐桌,俩人一个劲打喷嚏,辣椒味太冲了。他爸爸躲着睁不开眼,小孩干脆把口罩戴上了。

一会儿呛味没了,他爸爸把辣子鸡全吃了。小孩一小盘米饭还没啥动静,他要我给他一些奶酪放米饭里,最后就吃了一个炸鸡蛋和一些扁豆。我就知道是这样,每次吃中餐蔬菜,他跟嚼蜡是的,咽不下。最后吃了一个cinnamon roll。

尽管复工进入二期了,我家的还没上班,上学也是每隔一星期去学校上课。大家胃口都不好,老不饿,还长胖。所以每天晚饭我都要想办法减少分量,或用简单方便的。最近我们这进口了太多的鸡蛋,卖不动了,政府号召大家多吃鸡蛋。我就尽量多用鸡蛋,晚上吃菠菜鸡蛋omelette 。

这个菜特别简单,菠菜切碎,打4个鸡蛋,加半个红柿子椒丁,加盐、胡椒就得了。锅里放油,把菜倒进去,炒几分钟,鸡蛋定型,菠菜软了就算好了。小孩还得加3个fishfingers,他正长个呢,太少也不行。我的晚饭是一个苹果,一个香蕉,一个橙子,一袋薯片。

过去我还是有机会吃中餐的,他们不在家,我想吃什么就做什么。这几个月,全家天天家待着,还得吃西餐,我仅有的小伎俩,有黔驴技穷的感觉,即使上网点菜,也就那几样,真是急煞妇人了,一想吃饭就头疼。

吃了晚饭,带全家去走路。今天不热,少有的好天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这个是副产品,吃完后,用剩下的辣椒又炒了一下,味道也可以,反正我吃不了特别辣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手艺不错啊!个个看着都很靓,估摸着味道一定很棒。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生在国外的孩子好像都更喜欢西餐,虽然家里一直做中餐,但他们还是会偏爱西餐。我女儿也是,虽然现在大了也喜欢中餐,但西餐还是第一选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吃辣挺好的,要不脸上起包,或走肚,我老公吃完辣的就走肚。小孩慢慢就会吃蔬菜了,但他说他不爱吃,要是一定给他,他也吃。听着我觉得怪可怜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没佐料,只能借用,每次打包回来,留着佐料,下回自己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就是喜欢川菜,但很少吃,哪都受限制,只要有小孩在就别想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们这的中国城有不少川菜,我特喜欢吃,就是少有机会,小孩不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家人,以前认识我的人,还有我自己,从来没想过我会做饭。我是2017年下岗后开始做饭的。这不是闲得吗,要不更不知道干什么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那盘辣子鸡一定很辣,我怕辣不敢吃:))
其它菜都做的不错啊,孩子有的东西不吃正常,现在的孩子营养不会缺,不用着急。
弄弄,端午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丰盛了得!~~ 馋人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辣子鸡,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香辣啊看着也饿了,但小孩干脆把口罩戴上了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中西餐贯通, 真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其实中西餐我都不行,必须得有食谱一点点做。那小东西也没见识,差不多就行了,好胡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孩爱吃肉和奶酪,脸上都是包,得给他调剂吃的。他可不管,傻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都是小孩逼的,他不爱吃中餐,我就得学西餐。我们是私人住宅区,离祖屋吃饭的地方远,餐厅也少,只能靠自己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中餐西餐都拿手,真棒!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做饭,很会变通搭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你真能干,这几个色香味俱全的菜,看着就好吃。你会作中餐,又会作西餐,太不简单。住在新加波,除了热,看着新鲜的中国蔬菜,还走个十分钟就买来了,真是羡慕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94啊,他从来就不爱吃菜,什么饭都要加奶酪,没法在中国待着。孩子们不知怎么就西化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除了一色青菜我一味加蒜,其他的我必须看菜谱做,没网就瞎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吃饭特简单,一般就俩菜。那个辣子鸡很好吃,就是自己没料,只能用人家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吃的中餐,孩子怎么不喜欢呢?可惜了。我家儿子喜欢吃中餐,但不吃带骨头的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伙食不错,你做饭这么棒,从来不露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你家吃太好了,我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