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劳动节啦,全家总动员

(2020-05-01 06:16:29) 下一个

早上起来,他爸爸还梦着呢,就跟我说:“今天让孩子做饭吧,劳动节啊。”,“好啊,他能做什么啊?”我倒是喜欢这创意,也让我休息一下。

“sheper's pie" 他爹还挺有信心。

“行,你让他上网找个菜谱吧,需要什么告诉我,我去采购。” 我喜欢这主意,小孩学校老师已经开始管他们每天上网时间了,不让他们老玩游戏。做个饭,干点活,换换脑子,对眼睛也有好处啊。

采购越来越麻烦了,进门昨天还要下载一个APP,今天就直接要扫描ID了,到了超市门口又扫一次,真麻烦。其实最近染病的多是外国劳工,只有7个本地人,为什么又紧了呢?我不反对紧收政策,反正没坏处。

家待着,饮料最重要。我家那俩喜欢lemonade, 每次我都要买几大瓶。今天正好减价,可一减价就买不着,大家都买,都爱凑热闹。

买了500克羊肉末,20多刀,这要在英国也就5镑钱,10刀不到。我们这就蔬菜便宜,和英国正相反。记得那年伦敦唐人街有一家卖素饺子,大家奔走相告,相约吃素饺子去,其实也没那么好吃,就是什么没有想吃什么。

橙汁就剩2桶了,我包圆了。想买lamb stock, 啥都没有了,只剩鱼的了。番茄酱还是没有,有一大桶的tomato purée, 有点大,有一斤重。我还是买了,太大了,吃不完就坏了,可总比没有强。

下午,我在网上找到一个chocolate brownie的食谱,感觉不错,开始做起来。我以前做过无数次chocolate brownie, 这次这个觉得特省事,干的跟干的放一起,湿的跟湿的放一起,然后一兑,放盘,进烤箱。烤出来,香极了,满屋飘香。先放一下食谱

Ingredients:

1/2 cup of butter

1 1/8 cup of sugar

1 tsb olive oil

1/2 cup of flour

1/2 cup of cocoa powder 

2tsb vanilla extract 

1/8 salt

100 g walnuts 

100 g dark chocolate (chunks)

烤箱175度,25分钟。

这是我做的最好吃的一次,闻着特香,里面松软,核桃仁增加微苦的味道,黑巧克力更增加醇香。

接着小孩开始做Shepherds's pie, 用的是Delia的食谱,比较classic。他第一次做饭,连刀都不会拿,把葱头切得到处都是。我和他爸爸给他打下手,当小工。小孩跟他爸爸一样,做饭做得到处都是,我就跟在后面收拾,还不停地说:“你得养成好习惯,随手清理台面,做完了饭了,厨房也干净了。”

6点钟的时候,终于吃上Shepherds's pie了,Delia的,很正宗啊,浓浓的奶香,还有下面清香的羊肉,要是新西兰的羊肉就更好了。

劳动节还真是没闲着。我想着这也可以给菲儿交作业,他爸爸说给学校发照片过去,让他们看看孩子劳动节的成果。瞧他爸心眼真多,生怕人家说他不会教育孩子,得着法的显摆。

吃了这么多热量的东西,减肥又没戏了。赶明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今天他又做饭了,我这懒着呢,显摆都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家儿子!好能干哦!幸福的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喜欢看你的丰富生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幸福的一家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周末是他爸爸的生日,他要和我一起给他爸爸做个柠檬蛋糕。这将是他第二次动手做吃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周围所有的人都没想到我喜欢做饭,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不过我真希望家里出个厨师,又有好吃的,还能赚钱。我喜欢的厨师是英国的Jamie Oliv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时候唯一珍惜的就是在一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能干呀, 看着就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做饭吧!咋这么好呢?孩子就听吗?俺现在根本不敢说让孩子动手这话,孩子肯定说出去吃吧。唉,还不如自己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做得有模有样的,不错啊。能够一家人在一起做做美食,多么难得的温馨时光,好好享受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家园,节日快乐!也祝你和你家俩小棉袄一切安好、顺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母亲节问候, 祝新的一周快乐,安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节日快乐!心雨。这次的brownie确实做得不错,我也小小得意一把。工作时注意防护啊,你那危险多,很担心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母亲节快乐!这lockdown家里买了大量的巧克力、冰激凌,不长肉才怪。据说甜蜜了可以抵制抑郁,我就…… 别在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母亲节快乐!我还没给我妈打电话呢,难言的惆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要学你的小菜,很开胃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妹妹,劳动节,全家总动员,好主意!要么不弄,要弄就弄得专业烘焙水平,灵额!

向爱心无比、能干的弄弄妹妹说声,“母亲节快乐"!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看着真香!减肥这事一定要留到明天。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子一块儿做美食,温馨有爱,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那个chocolate brownie特别好吃。今天我又买了两大块黑巧克力,下回再做时,撒上面,味道更浓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文散发着食物的香味和家的美味。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豆豆,你女儿做的美食色香味美啊,真漂亮!你女儿一定也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要不是他爸爸说,我还真懒得让小孩干,比我干还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昨天做了avocado milkshake, 忘了加水了,特浓,他爸说跟一小顿饭是的,倍儿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来来,请吃,很好吃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会指导又能干的妈妈,是很了不起的妈妈呀,佩服你!
儿子也厉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给儿子打下手,比自己做都累呢。:-)弄弄是个好妈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还有全家动员好幸福!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馋人了。你有福气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他就做了这一次,不过他爸爸说还得让他做,下个周末给他个机会吧。谢谢LV:)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刚说遐西幸福有大厨做晚餐,你更幸福儿子做晚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你发过去了,还欠一份作业呢,这两天较比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孩做的不错,不过那个巧克力蛋糕更好吃,第二天就都吃完了。我得下星期五再做了,不然都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加进菜帖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好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第一次出手就有漂亮的美食了!
“我和他爸爸给他打下手,当小工”,你家教育孩子有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51快乐!小小:)我涨膘啦,偷偷跟你说,昨天我买了一桶榴莲冰淇淋,没跟他俩说,他俩一听榴莲就跑,说臭。我怎么觉得好吃着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的幽默风趣,好温馨的全家动员,做美食,吃美食,快乐的五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小孩特懒,但怕爸爸。学校担心孩子们上网时间太多,让家长设block。他爸爸就老想主意让他干活。这主意不错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真是头一次全家一起做。热死我了,烤箱呼呼的,烤了我一下午。还好,吃着不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啦,西餐就是比较容易做,只要量掌握好了,按照步骤做,基本上成功。蛮好吃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他爸的注意,正好我休息一哈。热量太高了,减肥不易啊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画面。小朋友刚开始做都是这样。你儿子做得很不错,棒棒哒!熟能生巧,一定越来越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全家人一起做美食真好,然后就一起享受美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劳动节全家总动员真是好主意:) 儿子的初厨很成功, 送上小红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美食!全家动员太温馨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