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居家办公了

(2020-03-23 07:07:54) 下一个
还是记忆一下自己的生活吧,给自己看。
 
早上孩子起床晚了,学校关门3星期,我带着他去“我的公园”去跑步。这懒孩子不跑,在我后面走。平时我是7:30出去跑,今天8:30,太阳当天照,我汗流浃背,比平时多出2两油,希望能减点肥。
 
 


回家后,冲个凉,又去超市买菜。最近的那家超市,今天人不少,一定是居家办公的人多了,带口罩的也多了。我买了火腿、面包,这星期少不了这些。番茄酱没货了,意大利面也不多了,这个我不发愁,我会做新鲜的意大利面,大家都爱吃。2大盒橙汁,3大盒牛奶 (没注意,回家发现漏了一书包),3盒脱骨鸡腿,1盒牛肉馅,1盒猪肉馅。今晚上吃意大利面和肉丸子。

下午下了半天雨。小孩和同学在网上做作业、聊天,我在网上拾掇花园,浇个自留地。已经有好几天不看书了,看不进去。我在看第二遍英国史,上一次也是看到这就烦了,停了好一阵才又捡起来。明天我得想个办法,看另一本书,不然时间浪费了。

因为有雨,没下楼游泳,心里总觉得有点失落。6点钟的时候,雨停了,我还是去游泳了,只有这样,我才觉得舒展了、轻松了、畅快了。


晚上他爸爸回来,说单位从明天起无限期居家办公。

我马上跟大家说:“从明天起,我们三人一起行动,早上按时起床,晚上按时睡觉。早起,大家一起去公园,我跑步,你们俩看鸟。一天一顿复杂点的饭,一顿简单的饭,早餐还是水果和麦片。下午4点大家都下楼游泳。”

小孩虽然懒,勉强同意了。

家里房间不少,可study room就一间,小孩肯定强占,他爸爸只好去其他房间了。其实最烦的是我,不仅负责他俩的吃喝,还得出去买菜,回来还得打扫卫生呢。忽然间都在家,到处都得乱。

全世界都这样,家家都烦。作息一定得有张有弛,学习、工作不能耽误,身体也得练得棒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以后得在那生活,读读英国史,理解英国人。我自己的时间也不多,24小时为全家服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历史,喜欢。还有文学。有时间读书多好哇,羡慕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们的健身房倒是没关,只是朋友建议我别去了,怕传染。我就开始在后面公园里跑步、做操。很热,但跑完了很舒服。这个游泳池没以前的漂亮,但特舒服,水老是热的,人也不多。我每天游30分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游泳池很漂亮!
我也喜欢游泳,健身房关了,心里也是有点失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还没回家办公?上星期开始很多公司都回家了。不少国际学校也关门了。过了这阵儿就好了,主要是外来输入闹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都说游泳没事,因为每星期游泳池都消毒。跳舞不错啊,哪天我也得去学。祝你居家快乐!多保重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俺还朝九晚五忙活着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多辛苦喽,可不敢去游泳了吧,改在家里跳舞,一家人欢乐团聚也难得!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老乡!这时候靠意志熬寂寞,碎熬得过去碎合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就喜欢美国的大农村。我们这无论如何比不上,我家这还可以,人口密度没那么大,设施齐全,看家待多久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你也多保重哟,哪里都差不多了现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合适,上班、学习不分时间,昼夜兼程,只多不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瞧我家一个身强力壮的,一个老当益壮的、横向发展的,一顿都不能少。我也是就吃一顿,咱吃水果小吃,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真美好的生活,不要抱怨“无法弄”啦。 祝平安。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居家大休假的日子开始啦!美国地广人稀房子又大,比中国被封在格子间强了去了!enjoy:)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有序的生活,看来你安排得挺好,多保重!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也是上班。上班时间出去看鸟、跑步、游泳合适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从明天起,我们三人一起行动,早上按时起床,晚上按时睡觉。早起,大家一起去公园,我跑步,你们俩看鸟。一天一顿复杂点的饭,一顿简单的饭,早餐还是水果和麦片。下午4点大家都下楼游泳。”
这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挺好!因为不用开工,我都懒得做饭,只吃一顿正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又出来了。有很多顾虑,但我想以我的方式,记录我的生活。不过,过了这阵儿,我一扎书堆儿里,又没时间动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更新了,太好了,疫情中,你家的生活还是挺让人羡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