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arrot cake

(2019-08-30 15:02:50) 下一个

不知道我家那位为什么喜欢carrot cake。听他说了很多次,我一直想做,一直懒得做。今天我高兴,家里一个重要的亲戚,体检没事,我来庆祝一下。

网上挑了一个recipe, 说用一个小时,我看了一下表。做了这么多东西,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必须得跟着人家走,甭自己觉得怎么合适怎么来,不行。人家是有道理的,比如糖和鸡蛋放一起搅和,肯定比鸡蛋和面好,尽管最后它们都在一起。

还真是就一个小时,料都备好了。可是油纸得裁,黄油得花开,奶油奶酪得软化,还得找核桃花生,还有炒一下,切碎,icing sugar 要过筛,再找一下工具,我还有个毛病,每用完一样东西,马上就洗,这样一折腾,蛋糕放进烤箱的时候已经过2小时了。要不然我做东西累呢!可我看不得厨房乱,有脏东西,这时候眼里揉不得沙子。

出锅的时候就是俩普通蛋糕,但是把奶油奶酪放上去后,就好看多了。定型后,马上放进冰箱,晚上特意少吃一点晚餐,就等着那口carrot cake。

一看那样子,他爸爸就大赞,吃了一块,赞不绝口,接着又一块。我赶紧给收走,胖子是没法减肥的,嘴馋。

 

 

食谱是网上的 https://www.allrecipes.com/recipe/7402/carrot-cake-iii/ 

ingredient:

蛋糕:

4个鸡蛋

3 根胡萝卜

2杯普通面粉

2杯白糖

1 1/4杯植物油

2 茶勺baking powder 

2 茶勺baking soda

2 茶勺 cinnamon powder 

2茶勺 香草油

Topping:

1盒奶油奶酪

1/2 杯黄油

2杯icing sugar, 食谱上说4杯,我觉得太多了,2杯我都嫌多,应该1,5杯或1杯

1茶勺香草油

1杯pecans, 我没有,用核桃和花生碎代替,口感不一样,味道冲,还是pecan好点

 

 

再来一袋新加坡特有的薯片吧,准备爱不释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吃多甜的长胖了,得少吃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光临,最近吃胖了,得减肥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资格,赞!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资格,家庭制作就是奢侈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感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的热量不小,这么些日子一直没做新的,今天刚做了brownies, 尝一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热量挺高的,来一小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其实我挺笨的,但为了吃,硬撑着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诱人,手真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总想试新东西,会了就踏实了,寻摸着下个东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吃着也好,就是不能吃多,热量太大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太可以分享了!蛋糕好吃,那个薯片也好吃,最近新加坡咸蛋薯片特风火,非常好吃,好吃的小吃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巧手慧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
yy56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很诱人,那包薯片也很特殊,能分享些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哪里,其实我特马虎,不过这次我是真心一步步跟着做的,倒没出错,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我最近吃甜点多,也害怕血糖高,得控制一下,下个甜点下个月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不出错啊,做的快又好,科学,漂亮,能干!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心灵手巧!我俩血糖指数目前都在危险边缘,现在不怎么敢多吃甜食了,我也就懒着不学做点心和蛋糕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你这头像咋和我家邻居那么像呢?不是我邻居吧?我俩会提到文学城,但都不往多了说,怕揭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你家的菜好看好吃,很诱人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中秋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真能干,蛋糕看着很诱人,就是热量比较高,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中秋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谢谢一凡! 中秋快乐!也祝你全家幸福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中秋快乐!园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秋快乐!菲儿!你家尽是好吃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真的吗?你那是春天了吧?Carrot cake 还是买好,自己做的量太大了,一个蛋糕得吃一星期,最后都没人吃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尝一块,这个月我长了2公斤,昨天一称,又下了1公斤,再努把力,争取再减一公斤:)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来来来,来者有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祝你和你的家人中秋节幸福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派对常见Carrot cake 。你做得正应了这个节,祝中秋节快乐!: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carrot cake不错!看着就香!来一块!不吃胖了怎么减肥呢?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看就好吃!! 太馋人了吧!能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一定有你一份:)来份大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加了奶酪和果仁真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香了,无法拒绝的诱惑。我也想吃第2块的。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买的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想起来也不特健康,好多糖,奶酪,奶油,热量大。以后得少做了,还是吃点light的东西比较顺口,比如柠檬蛋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难,我就是懒,想了很久了,起码几年前就想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Carrot cake 应该算健康蛋糕了,你做了有人喜欢吃,就可以得意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需要时间和心思,看着真不错!我做不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绝对有你一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用心花时间做的蛋糕肯定是好吃无疑了,也要来一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没问题,给你一块大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申请来一块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好吃,就是热量太大,每次吃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老美也特喜欢,这次船上也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