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后-,焦急等待的2小时

(2019-04-21 22:56:26) 下一个

昨天晚上下了飞机,我坐在出租车里打开手机,一段新闻惊呆我了:斯里兰卡多处教堂爆炸了!我马上想到了小孩的同学Jai一家正在斯里兰卡休假。

不会那么寸吧?我们不愿往那想。我让他爸爸给Jai的爸爸发个短信问一下,他爸爸犹犹豫豫,怕打扰人家,反而让人家不高兴。

早上起来,把他俩打发走了,我正在收拾家,他爸爸打来电话,声音比较沉重,我马上意识到出事了。果然他说小孩学校发来邮件,说有一个家庭在斯里兰卡爆炸中死了3了,其中一个是9年级的,一个是7年级的,还有一个家长。



Jai 正好是9年级的,我儿子最好的同学之一。不会是他家吧?说还有一个7年级的。Jai是独生子,希望说的不是他。我让小孩爸爸给Jai的爸爸发短信问一下。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回信,我们特别焦急,又不敢随便问其他家长。

我给我的一个在学校工作的朋友发短信,问她知不知道那家子是谁,可惜她也不知道。我干不下去活,干脆出去买菜去了。

休了两星期假,家里什么吃的都没了,我得先买几天的蔬菜、肉、水果和饮料。我边买东西,边想,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别做后悔事。生命短暂,谁知道什么时候是最后呢?在我刚要交钱出去时,他爸爸来了电话,说话词不达意,最后我才明白他和Jai的爸爸联系上了,Jai一家没事,昨天早上就回来了。Jai的妈妈是BBC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昨天一早结束休假回家了,转身又回斯里兰卡采访导播新闻去了。

听到他一家没事,我真的松了口气,同时为那个死了3口的一家人难过,不知他怎么可以挺过这艰难时刻。他爸爸说死的那家是Alex一家,是我孩子同年级的同学,小孩学校已经提供了Counselor, 来安抚学校的孩子们。

照片由英国太阳报提供

谁想到这种事离自己这么近呢?太可怕了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这个家庭就剩这个爸爸了,他少了一个耳朵。他说他欣慰他们都是短暂离去的,没有痛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涧采萍' 的评论 : 哎,怎么最近没你消息啊?又写了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谁想到这种事离自己这么近呢?太可怕了”。 一个家庭就这么毁了
南涧采萍 回复 悄悄话 为死难者哀悼,祈求世界和平!我们今年本来也安排了爱尔兰、德国、意大利行程,最后全部取消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需要和平、幸福的生活。好好享受、珍惜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的,我们需要和平,不能这么无休止地报复下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一个幸福的家,没了,不知道这个父亲怎么走下去。报纸说,他爸爸说至少他们仨死时没痛苦,也只能这么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一家人,幸福就这么给毁了。盼望世界和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多么阳光的一家人!好难过。为世界和平祈祷!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上面这一家人的照片,真难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象牙' 的评论 : 谢谢你,象牙,我也是为Jai一家高兴,同时觉得Alex死的太冤了,还没经历什么就没了。极端恐怖主义太可怕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出行得多小心,不过我们都是在乡下呆着:)谢谢!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为Jai一家高兴,为Alex一家悲伤。痛恨恐怖分子,愿世界和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出门从不用担什么,走到那里是那里,现在常听到xx地方出事了,这日子似是过得越来越不稳定。可能是自己有些忋人忧天了。你们一路顺利就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说他曾经和Alex,这个死了的孩子打过架。Alex欺负他,激怒他了,我儿子上去把他的校服撕了。这好像是6、7年级的时候发生的。Alex比较凶悍,体育好,常欺负体育不好的孩子。现在学校让孩子们追思他,孩子们首先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人就这么没了?其次有些孩子不知道该说什么,比如我儿子。我告诉他,这时候要回想他好的地方,他给大家带来快乐的时候。

这事对孩子是成长过程中过早经历的事,也是个机会,他们可以沉下来,想想应该怎么去生活,怎么经历这个时刻。对家长也是,不要太逼孩子学习,适可而止吧,有个快乐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特别是危险指数高的地方。新西兰枪杀之后肯定有MSL要报复,复活节就是机会,教堂更是指数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恐怖活动现在移到安全指数低的地方了,以后出门真得小心。我家那位经常出差,担心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平安是福!愿大家都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挺可怕的。个人觉得,有些地方真的是没有必要去!不管是因为崇尚异国文化还是因为想猎奇,有些地方就是没有必要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听到这消息我们也很紧张,我的外甥为斯里兰卡设计了《莲花塔》,往返斯里兰卡八年,还真为他担心。好在那天他在北京参加新闻发布会。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世界平平安安的!祝福大家吉祥如意!祝新周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没想到种族战争是这样,我们需要和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就剩一个爸爸了,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94,像做梦一样就发生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们7月去法国,我们都是在村儿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发生在身边,小孩觉得不可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一家人灿烂的笑容,心里真不是滋味。祈祷世界和平!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那家人真是太不幸了。 伤心。 愿世界和平。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怕!有时候就是擦身而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无常呀,本来计划暑假去法国的,太多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取消了。还是呆家里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可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刚回来,路上就发现这事了,真是!新西兰特别漂亮,真喜欢,可惜时间不够了,今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感觉南岛比北岛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新加坡了吗?新西兰玩的好吗?旅行安全真是问题,不安定因素太多了,到处都是。和平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