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波三折的婚礼at Westminster

(2018-07-15 14:58:13) 下一个

去年参加了Naomi 的婚礼,当下她弟弟Toby就定了今年的婚礼。人家也是就着我们夏天放假,把婚礼定在7月15号。

Toby 在Westminster parliament 工作,他的婚礼就定在Westminster parliament chapel 。能在这地方举行婚礼就是殊荣。我们都想一睹那别具一格的婚礼。可地方有限,只能有50人左右参加。我们比较荣幸,一家三口都被邀了。

赶上川普大爷来英国,伦敦大游行,反川普,反难民政策,反种族歧视,各种反法轮流上演,Westminster 乱成一锅粥了。

Toby 每隔几天就发个消息,又有新规定了什么的,路线和时间老有变化。一进议会大厦不许开手机,不许照相,不许带包,只能带手上拿的小包。我老公说让我拿他妈妈的手袋,我不喜欢,说我喜欢拿自己的旅游钱袋。老公不高兴,觉得我不配合。后来我不得已,就随了他。

我想看一下Toby发来的信,看有什么规定,我老公老磨蹭,最后我也没看成,就是有一次他给我们大家念了一下。今天一早6点钟我们就起来了,8点半出发,开车4小时到了London eye 附近的酒店。

我们什么都准备了,大家的衣服都在车上挂着,下车,老公让我带孩子先check in, 然后换衣服。他和我婆婆不用换,他们穿着婚礼的衣服来的,一披外套就行了。他们在外面等着,然后酒店有专门的司机把车开走了。

我把行李放在房间,赶快让孩子换衣服,我忽然想起来,我的长裙还在车上。由于时间快到了,我跟孩子说:你跟你爸爸、奶奶先往议会大厦方向走,我随后就来。找了一圈酒店的司机,根本找不到,不知车停哪了。

意识到不可能找到车换衣服,我只好这么个模样去婚礼,体恤衫,7分裤。想着我老公那恶脸,我都不寒而栗。

出了酒店,转过弯上了Westminster 大桥。桥上人山人海的,不知是游行的还是旅游的,我被人流拥着,不由自主地向前走。桥那边Westminster 方向全是拿大牌子抗议游行的人,我没仔细看,急着找他们三。到了桥西头,也没见他们影。我又走回桥东头,来回找了几遍,我开始出汗,不知是热的,还是急的,不会真找不到他们吧?那可就完了,我都不知道婚礼的具体位置,名字也不知道,没有邀请函,没有护照,parliament 根本不会让我进,怎么办?



街上站着一排骑马的警察,我爬上路旁的路障,希望我们家人看见我,也希望找到他们。我打开手机data roaming, 给老公打电话,拨不出去,发WhatsApp 也没人回。想着因为我耽误了婚礼,老公那张臭脸让我跳泰晤士河念头都有了。

婚礼时间快到了,他们一定在教堂里做好准备了。这时,我反而平静了,什么都没用了,我又给老公发了条信息:“你们开始吧,我不去了,就在外面等你们。”

这么想着,我还真放松了,有心情看一眼游行的队伍,举着大牌子,上面写着:抗议难民政策”,“难民有助于社会”。我晃着脚坐那,看着那些喊口号,一身疲惫的人,还有那些满脸大包、酒糟鼻子、形象不佳的人。看着看着,我忽然想,我这么坐着也不会找到他们,还不如去教堂找找,没准能找到。

我先问了Westminster执行 的警察,警察说今天Westminster 根本不开。我又去旁边的Abbey ,人家说那没婚礼,让我去别的地方看看。我找了一圈还是没戏。我不甘,又去Westminster Abbey ,这回换个人,找个把门的,把门的说没婚礼,旁边一个站着女的说,Westminster 里面有个chapel, 我一听就觉得靠谱,拔腿就跑Westminster parliament 。 到了那,我又找了个警察问怎么能进去,警察说:“你到那边卖票的地方问问。

到了售票处,我把情况跟一个工作人员说了,他看了一下手上的名单,估计Toby 的名字在里面。他马上叫来其他同事,我说我的邀请信和护照都在我老公那,他在婚礼上。那人说没事,给我一个牌子挂胸前,直接把我送进去了。

我顿时心花怒放,接着一个个过安检,到处都是警察,他们一定觉得这个穿体恤7分裤的人好奇怪,Toby 怎么会认识这么个中国女的?最后一个关卡是chapel 外面的警察,他让我一直往里走,我终于看见参加婚礼的人了。刚要冲进去,后面先冲过一个教堂工作人员,她跟我急了,说这有婚礼,不能随便进。我跟她解释了,她马上堆起笑脸,让我进去了。

我坐在最后一排,抻直了脖子找老公孩子,没找到。这时新郎新娘交换戒指了。我没心思看他们,更没心思看修饰繁多的教堂。老公和孩子要是在这还好,不在,肯定是在找我。没能参加他侄子的婚礼,他一定恼羞成怒,我们准备了一年啊,为这一天代价这么大,我真慌了。

我跟带我进来的工作人员说:我老公和孩子不在这里,我很担心。那个黑人工作人员长的很圆润善良,她说:别着急,我为你祈祷,一切都会好的。后来我趁新人登记的功夫坐到我婆婆和老公公哥哥David旁边。大家都特惊讶我居然找到这来。我顾不上许多,让David赶快WhatsApp’s 我老公,之后我就呆呆地坐那。

后来我的任务就是推轮椅里的婆婆。 过了一会儿大家出去照相,我远远看见人群中的老公,赶忙跑过去,他穿着西装,里面衬衫全湿透了。他拉着我,居然还笑,没一点责备。我觉得一定是那个神职黑人祈祷的缘故,上帝的力量真大啊!

下个节目,到露台酒吧休息。这时我们才仔细看了新郎新娘,Toby 今天真精神,高大威猛、帅气十足。新娘还是那个样子,挺好看,但真没新郎精神。我婆婆说Toby 一开始没看上她,是女的一直追他,这次结婚也是女的求婚。从外表上看,外人都觉得Toby太精神了,1米9多,快2米的个,宽肩阔背,一张永远微笑的迷人的笑脸,跟小贝是的,今天也是出足了风头。新娘有担心以后toby 会跟她离婚,因为去年结婚的Toby 姐姐已经分居了。我们都觉得不会,Toby是善良温和、讲礼貌,懂事理的人,老公家的人都那样,就我老公是急脾气。



Westminster 露天酒吧在泰晤士河畔,主体在parliament 里,位置太妙了,对面的伦敦眼,远处的摩天大楼,只有伦敦才有的景色,只有Westminster 才有的骄傲全写这了。这里可以用手机照相了,大家都忙着自拍,把自己和身后的议会大厦合一起。

除了新郎新娘的年轻朋友,大家来自世界各地互相认识的不多,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爱尔兰,我们从新加坡来,Naomi 从上海来,她在上海国际学校工作了3年了。英国人特别喜欢幽默,什么场合都不忘,这大喜的日子更得得瑟。一会儿的功夫,大家转战餐厅,每人都拿出幽默的本事跟身边不认识人瞎侃,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儿子从小就喜欢幽默,平时在学校就爱得瑟,这时候也时不常抖一下子。



我平时不爱跟陌生人说话,可能经过了白天的紧张,特别是他爸爸没表现出怒色,我有点忘乎所以了,整个晚上跟一桌子陌生人瞎侃,感觉好极了,整个换了个人,这时候才是真放松。

最后的节目去酒吧。老公推着轮椅的婆婆后面走。我和小孩跟大家往酒吧方向走。这回我们俩死盯,跟着几个婚礼的人,人家停我们停,人家过马路我们紧跟着。拐弯抹角走了20多分钟才走到。这时他爸爸和奶奶已经坐出租车早到了。

酒吧里安排的节目也蛮多的,新郎新娘坐着人力车到了,可我得带小孩和婆婆离开了。酒吧不允许小孩9点以后进来。在乱哄哄的街上,我们叫了出租车,打道回府,回酒店。盘算一年的婚礼终于结束了。

我以为这就算皆大欢喜了,没有,第二天早上又一出紧张。

早上我们仨打算到泰晤士河边散步,出门前先去他奶奶的房间看一下,跟她打个招呼。可是敲了半天门,里面没声。也许去早餐厅了。我们下楼去找,还是没看见她。也许她洗澡间,没听见我们。


我们去散步,到了Waterloo桥,又走到westmensiter桥,然后回酒店。在酒店门口看见David和他老婆,就是老公哥哥夫妻俩。他们q找不到我婆婆,说房间没人。我一听急了,老太太失踪40分钟,可别出事,大家都紧张起来。找到酒店前台,他们一听也紧张了,马上带我们去婆婆的房间。打开房间的一瞬间,我老公冲进去,一看没人。这回我们断定她一定在早餐厅。

一大家子冲进餐厅,老太太正要出来,呵,这回才踏实。快点回家吧,晚点不定又有什么妖儿蛾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南国,额也是借人家的福气!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下去,很吸引人啊。新郎新娘阳光帅气,祝他们幸福永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像女的比男的大一岁。这样也好,稳定,女的一心掏他好,他过的也自在。男的才23,太小。不该这么早结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我还是喜欢你的美食大作,看着就想去糍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好看, 不过新娘怎么那么老啊,新郎看着有些吃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新人!赞大帖,写得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