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陷阱倍儿多

(2018-06-30 10:10:03) 下一个


10年前来到新加坡,满脑子尽是别人的感觉,什么特别安全,特别礼貌,路不拾遗,后来一点点都打碎了。

第一次上当受骗是被电信公司的销售。新加坡有2家大的通信公司Singtel   和 StarHub 。刚到新加坡,我们先跟Singtel 签了电视和网络。后来要装电话,我家房屋中介给介绍了StarHub, 我本来打算上网看看再定,就一天的功夫我没在家,一个StarHub 销售到我家,我老公跟人家签了2年的合同。等我问了新加坡邻居,人家说你用同一家公司,电话免费。

我老公当时傻了,可还没完。因为我老公喜欢我家电话号码,坚持不让我取消合同,怕号码没了。就这么我们交了2年的线路租赁每月30刀,还有每次打电话都再收费
。更惨的是,2年以后我在同一家电信公司申请免费电话时,发现小小的新加坡,不管你跟谁签合同,不管你搬哪,电话号码不变。我老公尝到了被愚弄。

刚到新加坡,我儿子在国际学校上K1。为了培养他对邮票的兴趣,一天我买了邮票首日封,给他发到学校。想到他收到信件一定特惊讶。结果压根儿就没收到。问了邮局说普通邮件丢了找不到。我是觉得新加坡是很文明先进的国家,所以才发了普通邮件,不是路不拾遗吗?这件事让我醒了,原来新加坡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都有监守自盗,都有偷窃。不再相信人们的传言。

这10年,我丢了不少手机,大概6-7个,有电影院丢的,有出租车里丢的,有游泳池边上丢的,就是转眼的功夫。在超市,有时我掉了硬币,还没来得及捡,就有新加坡大妈伸手去拿。你跟她说英语,她听不懂,说普通话她还看不起大陆中国人,根本不理你。看着鄙陋的 大妈真是无语。

关于电信公司,受偏上当就更多了。以前的不说了,就说上星期的,我家WiFi 要升级,跟电信公司签了合同,说免费安装。那天一个安装工人到我家装完了,给我一个iPad 要我签字。我问这是什么?他说收费175刀。我说合同说免费啊?他说他不管,他要收费。我给电信公司打电话,人家要24小时才回。那人坚持要钱,说不给钱,就拿走设备。我一听急了,开始据理力争。我说这是合同,你要是今天不给我装,你违反合同,我跟你没完。其实我是没底气的,如果人家真拿走WiFi ,我儿子晚上肯定跟我急。再说新加坡不讲理的地方有的是,又不是没经历过。那人说:“你跟电信公司联系吧,然后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就来。”

晚上我老公回来,埋怨我当初没跟电信公司问好了,“要最后问一下,这是所有的费用吗?”他嫌我不完美。说还是给人家钱吧,要不然WiFi 都没了。我一听也觉得算了,别为这事惹麻烦。

第二天给那人打电话,要他来取钱。他来后我发现账单有交通费50刀。我说怎么会有这么个费用?那你要是中间去了收费路段,停车费用是不是都我出啊?这合同明明是免费啊?他不高兴了,说“我来你家2次了,你不给我钱,我交上面跟你解决” 他走了。这回我成热锅上的蚂蚁了,不知该怎么办。又给通信公司打电话,老说24小时回,老不回。

36 或48小时后,终于有人回我电话了,说不用交钱,是免费的。虽然我一颗心落下来,可打心里不喜欢这样的服务。一家公司销售和安装2个说法,根本不顾自己的名誉,谈什么客户服务啊?

WiFi 升级后,我家电话不通了,说24小时自动接通的,这回不仅不通,一星期里我接连打了不止4-5回电话,每次都说是24小时回话,每次不回。我也是烦了,不再理它。终于在休假前有人回电话了,说电话接通了。

哪家电信公司都一样,这家还算好的,因为收费贵。我不再跟电信较真,盼着尽早离开新加坡,免了这些烦恼。

我妈总觉得新加坡司机特礼貌,我们觉得正相反。可能跟中国司机比,新加坡司机还不错,有时让行人。可西人对新加坡司机看法大了。我老公说新加坡司机经常危险驾驶,拐弯不打灯,到路口了犹豫不决,忽然转向,并线不守规则等。小孩学校的英国妈妈们更是忧心忡忡,说校车司机 开车过猛,行车不安全,对孩子们讲话不礼貌。每学期学校校车的意见最多,收费也不低,每年3000刀。这回开学,又要换校车公司,找服务好的,价钱也便宜不了。到时候看。

在新加坡生活10年了,平心而论,新加坡的确是个发展不错的地方,交通便利,法律严明,极少贪污腐败,但说到人,就因为有严明的法律,他们的行为还算不错,但真算不上有多好,这种普通的善良西方国家都有,可能就落后的地方少点。

觉得新加坡人太爱钱,虽然骗人的事没那么多,可不道德的事不少。特别是对中国人的歧视,和对西人的忽弄,他们觉得西人不了解东方,也不在乎钱,能坑一下就坑一下。在这遇事得多长心眼,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坑儿还是不少的,小陷阱倍儿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别说,曾经想移到澳洲来的,后来觉得那地方没什么朋友,还是闭塞,就没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法弄\':换个地方,比如澳洲?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petrel' 的评论 : 小地方限制了想象,人就这么被圈起来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bbwdx' 的评论 : 看来我们不在一块云底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里由于法律严明,大家还是怕,但管不住灰色地带的人和事,挺让人看不上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总的来说还不错,特别是亚洲,
snowpetrel 回复 悄悄话 认识的人住在那个芝麻大的地方还觉得自己住在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井底的蛤蟆
Mmbbwdx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呆了快20年了,也没遇到过你说的这些事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以为那里没有这些事呢。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实情。说实在的,新加坡的文明程度比台湾差远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德国小偷好多都是非洲移民吧?不是歧视他们,德国移民是个大问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合同上写的清楚免费安装。实在懒得去投诉,能这样骗钱也是有恃无恐。我可没时间陪他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从第一天起就不喜欢这,10年了,还这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这的人眼里都是钱,要说哪打折,门口排队的都是新加坡人,几个小时都不怕,反正家待着也是闷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新加坡实在是没劲。我还没听见外国人说新加坡好,除了治安还可以,其他和其他国家一样。地方小是硬伤,无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饿的时候想起你上海小吃……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来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94,防不胜防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的小偷不比意大利西班牙的少。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德国也是一样,电信公司装修公司都是收费高还骗人,校车司机都是素质低的人才干。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签合同之前都要问清楚,安装费用。另外,写信去电信局投诉,这个很管用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住在那里很难了解,看来在哪里过日子都不省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对新加坡印象很好的,被你一说,打不少折扣了。” +1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对新加坡印象很好的,被你一说,打不少折扣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上面两位朋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生动有趣,活灵活现,感谢分享,周末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骗子,陷阱到处都是,真小心再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