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身边的富人家属

(2016-10-22 17:47:59) 下一个


来到亚洲,一下子进入了国人圈子,周围尽是富裕的国人。我们小区,买房的都是local,再有就是东亚土豪和中国富翁。租房的都是外国人,expats。通常就住2年,公司给租的房,2年之后,调走或转移。不少人跟公司签约,变成local, 挣的多了,把住房津贴换成银行储蓄,换到旧住宅,减少开支。

这些年认识不少富翁家属,不是邻居就是邻居的朋友,再者就是小孩同学的父母。先说欧美富翁,通常夫妻俩一起行动。比如小孩同学爸爸,丹麦人,不到40岁,妈妈是local。爸爸曾经做银行,挣够了大钱,年轻轻退休了。爸爸妈妈每天跟孩子们在一起,或跟朋友们聚会,开几辆豪车,住mansion ,靠利息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这个妈妈比较跋扈,也是钱多气壮,经常跟学校较真儿,最后气不过,一走了之,去了美国学习。

还有一个同学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印尼人,印尼的美人。爸爸也很精神,40岁左右,也是做银行的。爸爸风光的时候,数钱数到手软,跟总统做邻居。2008年后,失业了,钱袋深受打击,搬了几次家,依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出手都是大手笔。爸爸重新进学堂读书,卧薪尝胆。2010年搬回印尼,重新做银行,在亚洲金融,特别是印尼金融制度腐败的今天,他又崛起了。

下面换个中国老太太。我家邻居王老太太,据说女儿是中国哪个年代的女首富,当然都是王老太太自己说的了。老太太有4-5个孩子,都是富翁,其中一个女儿最牛,被国内什么组织评为女首富,做的生意很多,有房地产,和知名企业。

那时老太太每天和我妈去买菜,我妈把我不喜欢的一个买菜的小推车给了她。老太太虽然富,买菜可是挑便宜的,吃的也是家常菜,猪肉炖粉条,自己蒸大馒头。她说她吃过苦,老头死的早,一个人带大一堆孩子,那时候到处流浪,吃饭都是问题。不过不管怎么苦,她都支持孩子上学,她的孩子都是读过书的。现在她的孩子在全国大城市都有房子,北美,东南亚也有豪宅,就我们小区就有俩栋。回北京的时候,她派车接我妈去她家,我妈说她家还真是豪宅,光厨师、佣人就一堆。

一个年轻的中国邻居,南方人,家是农村的,长的挺一般,会说,甜言蜜语的,她老公是印尼华人,特别有钱,家里的豪宅很多栋,年年小孩过生日,老公送孩子的生日礼物是农场,房子,车子。夫妻俩上街溜马路,路过车行,进去看见豪车随手不是买一个,俩俩的买。不过,这个后面可是有故事的,尽管这女的不说,大家也能猜出几分。印尼是穆斯林国家,一人可娶4个,她是她老公的唯一吗?她每次去印尼住酒店,不去老公家,就说明了一切。我娘轻轻地跟她说:为自己想想吧,多制点产,日子还长着呢。这女的可不傻,机灵着呢,在国内买房也是几个几个的买,千万元一个,出门就是头等舱,管他去哪,花老公的钱,跟花别人的是的。不过,一个村儿里的,也没什么姿色,混这样就不错了,比在家刨土坷粒强。

我们这就年轻的富豪家属多,多是带孩子在这上学,老公在国内挣钱,或养小:)。

一个北方女的,长的好看,也村儿里的,读过大学。也不知怎么长的,细皮嫩肉的,细高挑,也是会为人处事,不招人烦,有事了拿钱打发,银行行长都后面催着。她老公做房地产的,拥有多家公司,全世界招标。这女的什么都敢做,进赌场甩手就6位数字,跟她出场的都是某国富翁家属,某省大伽。后面我都没兴趣听了,反正跟我不大界。不过这个多说一句,很懂事,也难怪她老公娶她。她的工作:每天开着巨牛的豪车接送孩子上学,找富豪女吃饭,打高尔夫,赌票。老公满世界接单跑钱。

还有个深圳女有点惨,孩子大了,在这定居,老公在国内做房地产,有了小三儿,要离婚,她不愿意。可小三孩子都有了,老公很不待见她,给她一栋国内几千万的房子,还有国外的,加上一堆公司股份。她还是不愿意,说公司股份是虚的,男的把钱早转了。我妈劝她留下来,跟孩子过。她不行,要回去争。估计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这几年没她消息了。

想起还有个台湾的女的,我小孩同学妈妈,长的好看,年轻。老公岁数大,商人,喜欢买有前景的公司,整合一下,上市挣钱,做了几家,越来越顺手,做制药的。他的生意主要在大陆,对大陆的看法是有钱就挣,有利就图,心里还是喜欢台湾独立。有次我开玩笑,问她怎么看待大陆对台湾的问题,她转身问她老公,她老公很不客气地说:我们知管挣钱。从此打住,我再也不跟她谈政治,也没有深下去的想法了。这女的每天也是开豪车接送孩子,跟老公到处吃请,估计她老公退休了,school holiday 的时候,俩人常带着家人全世界转,天天嗨。这个女人很有台湾人特点,虽然没太多文化,很礼貌,有修养,对老公特别好。看的出,她老公对她也是特别满意,有求必应。

都是女家属,再说一男的吧,东北银,长的不好看,个子矮,大学毕业,娶了老板的女儿,估计很聪明,至少谈话很真诚。不过很中国,不知他在这业务怎么样,如果不改变思维,很难入主流。可不入又如何?他是用网络做国内生意,搞物流的,每天远程控制国内公司。每天在这也是开车接仨孩子上下学,上网工作,下网踢足球。吃饭很简单,顺口就得,跟哥们在一起比较开心,有球踢比喝啤酒重要。她老婆比较闷,不爱出门,不爱结交朋友,这么几年我就没见过她几回,见了人,她也不爱说话,邻居对她都没印象。他丈母娘也是,一脸严肃,一年来这几次,每次就几天,每回都闷着,不跟邻居交流。这个男家属比较难,丈母娘不好伺候,哪那么容易天天娶媳妇过年?

国内富翁多了,亿万富翁很多都是留着国内的生意,让家属在国外,好为转移资产准备。如今资产不容易转出来了,他们还在等机会。也有自己在这白手起家,一点点干起来的,那个靠的是眼光,选好项目;做好事情,靠的是智慧。也有嫁个local富二代,直接起来的。

我们家属于expat,不在那些富翁行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money, good looking, young women, mansion, what else are you interested in other than these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这不就跟聊天一样,尽闲着瞎聊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邻居,每天在一块儿瞎聊天,东家长,西家短,全知道了:)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流畅,人物介绍的丰富真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认识这么多富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