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不喜欢热天

(2016-04-12 03:48:02) 下一个

那些年,每到夏天我就烦躁,特别不喜欢北京的夏天,跟下火是的,没处躲没处藏。那时候小区还是旧装置,电压不够,只要有用空调的,全楼停电,谁家也不敢用。白天下火,晚上黑云低压,夜里25-26度,苦夏,夏天的北京就没一个晚上睡个整觉。

一直在说天气转暖,我特怕听厄尔尼诺现象,每年一到立秋,我就神气十足起来。那年,我给自己立下誓言,一定要离开这里,逃出火炉。后来就真离开了。我走的时候是10月,秋爽的十月没留住我急于奔跑的脚步。

就这么歪打正着,我在伦敦过了8年。一开始我这乐,这地方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正好适合我。过了几年,身体适应了一天到晚的阴雨霏霏,开始萎靡不振了。怪不得英国人阴郁的多呢,老没太阳,老阴着个脸,整天要死不活的。

就说我们北京四季分明,夏天热的要死,这我最讨厌,冬天冻的要命,但家家暖的热气腾腾的,春天嘛瞬间就过,秋天,真是爽!天高得看着炫。可我就是不喜欢北京的酷暑。每次回家总是春天或冬天,秋天没假。

后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家搬到了新加坡。我最发愁的还是热,就是不喜欢热。这一熬又是许多年,每次在酷热中,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烦躁不安。这多年来,我越来越不喜欢这里,可又走不了,烦透了。算计了一下,我们还得在这待7年,我真是度日如年啊!他们爷俩挺好,工作学习都称心。我不行,我的专业不起眼,不受重视,这个国家的人特别维护自己人的利益,对外国人有别对待,他们不喜欢中国人,字里行间瞧不起中国人。他们喜欢洋人,我的家人在这和我的待遇就不一样。我老公就受欢迎,小孩就受宠,我和中外家庭的妈妈们懂得这里人的意思,我们默不做声。只要家人好就行。

熬了这么多年,想着还得等,真TM烦!我恨不能马上回英国,就是没太阳也比这火热的强,就是有英国人冷漠,也比这里字里行间不加掩饰的歧视强。

发完了牢骚,我还得在这熬,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对大陆人歧视挺厉害的,字里行间。其实也是没文化的人自恋。好心人也不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94这样,他们没想到我们是一家子,对他们爷俩好,对我就无所谓。我不说什么,但惹着我了,也让他们兜着走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也没想到新加坡会有这么多的歧视,抱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本来是一家人的,也要被区别对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底层人骂中国人的多,管中国人叫PRC,中高层的检点点儿,嘴闭的紧,怕被指歧视。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的 Aunty, Uncle 公开歧视大陆华人! 种族歧视在骨子里!!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家的草地总归看上去会更绿些。很多人移民前是想不到点点滴滴的不利因素的。新加坡的政府太家长式,地方也小;不过到处有早餐吃很方便。
中国大陆的人待外人真的是很客气的(只是有时与自己人和“假洋鬼子”同胞过不去)。难怪那么多老外和台湾人喜欢生活在那里。据说上海地区就有不止70万台胞呢!
help10 回复 悄悄话 那样的鸟地方也歧视大陆华人,喜欢洋人,新加坡大部分是华裔吧,华人是这世上最种族歧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朋友在新加坡暂住,也说大陆华人受公开歧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我们现在也回不去家乡了。熬着吧,等化为一缕青烟,再飞回去。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唉, 哪里也不如自己的家乡好啊。 我去台湾时就想要是大陆像这样谁还移民去别的国家。 没想到新加坡这个华人多的国家也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