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骑自行车

(2016-03-06 13:41:00) 下一个


我骑自行车是从7、8岁开始的。我们院小孩都兴骑自行车,都是骑家长的,大28,或26。我们个子小,就掏裆骑,一点点的就上梁了,到后来就能坐那了,那时候,家里就差不多给买个自行车了。

我小时候特勇,坚持每天练车,摔了也不怕,起来照样跑。时间长了,我就是我们院骑的最好的,经常骑车带几个小孩,前前后后来,别人看了都怕。就坐车上的不怕,邪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行车帮了我大忙,我最得心应手的就是骑自行车,跟耍杂技是的。工作了,有了自己的自行车,每天骑车上下班,从北三环到北海45分钟,春夏秋冬。后来从北三环到紫竹院,每天来回2小时,回到家浑身是汗,什么都不想动。赶上大风雪天,干脆不骑了,骑了也骑不动。

结婚的时候,我和老公去民政局登记,也是骑自行车,因为那离我家近,可不通车。拿到证后,他特兴奋地告诉同事,"他是骑自行车结的婚",这也那么激动?

出了国,好几年没骑自行车了。有一天骑老公的大车在家门口的小马路溜达,脚够不着脚蹬子。突然对面出现一辆汽车,我脑袋一蒙,不知该在马路那边行,车里的人看傻了,呆呆地愣那。我这才想起应该左行。

这么多年就没骑过车,因为马路不安全。自从有了小孩,他的自行车可是一辆接一辆,小孩个子长的快,自行车也得买相应的。去年他爸爸买了3辆自行车,每个周末我们全家出动,沿运河一直骑到西海岸。每次都是汗流夹背,精神倍儿爽,回到家,跳进游泳池,泡个够。出水就去吃饭。这一天玩的有滋有味。



小时候骑自行车,是没的玩;后来自行车是工具,体会了过日子的艰辛;现在骑自行车终于成乐趣了,就是没事找乐。开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骑自行车带给我的记忆很多很多。

幸福,骑车带给你和家人很多美好记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着女儿从小时候三个轮到两轮到现在大人的自行车学过来,就是自己还不会呢,羡慕你们全家一起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