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小孩起个名

(2016-02-14 02:15:01) 下一个

怀孕的时候,我就觉得是个儿子,虽然不确定,也不想让医院告诉我。虽然我准备了男女的衣服,但脑子里一直是儿子的想法。老公总跟我相反,我说女好,他说男好,我说男好,他说女好。他说因为他不想让我们失望,也不想让孩子失望。

我让老公给孩子起名字,男女都有。他不起,非得等到看到孩子,看哪个象他再起。终于等到儿子出生了,我只有一个要求,我儿子的名字里要有F,有福意思,还有就是名字要清辅音起头,叫以来干脆,浊辅音扰舌,累得晃。老公张口就来,"叫豆腐"。真没正经,还都套上了。

他拿本人名字典,左掂量右掂量,最后认定"Geoffrey", 我一看,里面俩F,绝对认可。

同事有说这名字老派的,我老公说:"我就喜欢老派的"。英国人不把名字看太重,有个名字,有个讲头就行,不少人用祖父的名字,以示纪念。我喜欢"Geoffrey ", 还有一层意思,他爸爸是geographer,有他爸爸喜欢的东西在儿子的名字里,后继有人了。

如今Geoffrey 长大了,也喜欢他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他真的被培养了爸爸的爱好,特别热爱大自然,喜欢动物,特别是鸟。他说他长大了要当ranger, 和动物在一起。我想让他的职业有点竞争性,他说那就做vet, 兽医。兽医也不错,只要是他喜欢的,只要他用心去做,我就为他高兴。

Geoffrey 11岁了,马上该上初中了。真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氏咖啡' 的评论 : 这小子长不大,但脑子确实比我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家都喜欢大自然,盼着退休回家种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女儿那么有出息,羡慕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兽医真挺好的,和动物一起,比人轻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他就喜欢人家说他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94,很老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94,求个福气:)
清氏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好名字,老派。孩子看上去有个curious mind.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热爱大自然很好。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儿子!女儿小时候也想做兽医,她说吃着药去做,她对动物过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儿子。支持你对孩子的态度。
日本考兽医比人医还难呢。女儿好友为考兽医吃了很多苦,她的成绩上个好医学院没问题的,可是她就想在动物园工作。这里人也是孩子按自己的意愿选专业,活得很轻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儿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子很靓!名字很正统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名字取得好,福,福气。寓意深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