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手机的漫想

(2016-02-01 00:24:10) 下一个

刚到新加坡时, 我家的中国邻居跟我说:新加坡的大夫医术不怎么样,但机器都是一流的。我当时刚到,还没认识那么深,逐渐的真的感触多起来。

 

看牙的时候,牙医总是要拍片子,不是牙根有问题,是他想看他种的牙是不是到底了。钻牙时,也要多次拍照。我不怕多花那20刀,我的命还要呢,一天照几次X光,他不怕,我怕。我强烈怀疑那年我的乳腺在短时间增厚,不得不手术切除,一定跟那年照X光有关。

 

看病,这里好大夫不多,是真的。我家的大夫是美国保险公司推荐的林大夫。前7年我老公单位给我们报销,我们都跟着林大夫,连我妈都跟着我们看林大夫。新加坡的私人医院的大夫基本上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医学院毕业的,没这些响当当的文凭,只能在社区医院开诊所。林大夫好象是澳大利亚医学院毕业的,在乌节路上开诊所。乌节路,在新加坡就是北京的王府井,英国的piccalilli circus, 纽约的第五大道。林大夫有华人的谦逊,宽厚,有西方人的素质,理性,讲礼貌,随和。更重要的是,他开的药手到病除。他看病准确,给药适量。我妈有皮肤骚痒,在中日医院看了很久,又去了中医医院,拿了好多药也没看好。林大夫看了一下,给了一桶小药膏,我妈抹了,几下就好了。皮肤过敏。我妈对林大夫服了,马上跟邻居介绍,结果大家相拥去找林大夫。我家去年搬了家,但还是有病去找林大夫。老公说,我只相信林大夫。林大夫的门口外有个小告示,看大夫,每超过10分钟 加15刀。但对我们家,这条,林大夫和他的护士们从来都忽略。林大夫喜欢和我儿子聊星球大战,俩人都是星球大战迷。

 

这跟手机聊远了。象林大夫这样专业技术的人不多。

 

去年我的手机有了毛病,老死机,连关机都关不上,急得我,恨不能把手机摔碎。拿去苹果修理店,光排队就得4-5小时。有一天,我实在不得已,一到早去排队修理。手机修理店站着一溜10几个服务人员,接待我的那个女的,接过我的手机,没容我多说,把手机放在一个什么机器上过扫描,然后跟我说:你的手机软件corrupted, 你要把数据存一下,然后上网下载苹果软件,就好了。我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回家让我老公给我装好了,好象没特改变,还死机。我又回去找那修理店,倒霉!又是那女的。我其实很怀疑她的能力。她对我说:“如果你已经下载了软件,说明你的手机硬件有毛病,你得换手机,在我这买600刀,没保修期,在苹果店买1000刀。” 我带这极大的不信任说:“我要考虑一下。” 她满怀热情地说:“下次不用排队,直接找我。”

 

如果苹果的质量这么次,我打算考虑买samsung,也打算换个网络运营商,整个换个个。每天我还是死磨硬缠地拨拉那破手机,打,打不开,关关不上。敲俩字,机器就死了。接电话,接不起来,照照片,按不下去。气得我杀人的心都有。我恨iphone, 恨那个组装我机器的家伙。我知道软件没错,我知道只是我找不到懂技术的人。我同事说,她的手机也是,有了毛病,修手机的要她买新的,她没折,拿回马来西亚,花了100刀,现在完好如初。

 

今天早上我老公提醒我把地铁卡从手机套里拿出来,可能是它影响手机。我不太相信,但无可奈何试了一下,结果出乎我意料,手机好了,速度飞快,畅通无阻。我的心啊,真是三伏天吃西瓜,那叫一个爽。

 

这时我又想起刚来新加坡时,邻居的话。新加坡地方小,人才少,想发展,就得引进人才,让每寸地方发出巨大的能量。引进技术是最省事的事,特别是要降低成本,就得用当地人。政府有各项政策鼓励用当地人,用外国人要交很多的税等。这个政府每天动脑筋,看准地区间的间隙,缝隙中求发展,时间,眼光,机会和人才是它成功的基本因素。高科技要和世界接轨,手机当然首当其冲,但没几个人懂修手机,与其给人家修,不如让人家买一个,又快又挣钱。我家第一个ipad就是这样,不给修,直接给我换了个新的。

 

还有一个,这里绝对崇洋媚外,洋人办事容易,华人就得公事公办。我老公往那一站,人家就恭敬地招待他,给他各种优惠,我去,没戏。可我家那个不信这个邪,我的事,就让我自己办,手机就是这个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