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新加坡租房(完)

(2014-06-20 15:53:45) 下一个
19/6/14
 
上个星期,对我来说实在是难熬。C总说屋主的中介在跟屋主联系了,就是不回答我给的价。我每天上网查那个小区有没有新的屋子出现。我很后悔找了C这个中介,也很讨厌屋主中介J,觉得他太磨叽,不够男人。那天看房的时候,觉得这个人还可以啊,挺干净利索的,长的也挺善的,没想到真是“笑里藏刀”。


C16号就去休假了,她自以为把事情安排好了,让我跟J联系。我在做2手准备,一面等待J的答案,一面上网继续找房。老公一天到晚老出差,房子的事,有好消息了,他就乐一下,没好消息了,他就威胁要提价,赶快结束这事。我每天,把该做的事一做完,就在网上找房,把感兴趣的联系电话,和房屋情况写下了,然后一个个打电话,再一个个勾掉。


我的找房方式,跟新加坡人的方式差不多。一个朋友的中介告诉我,如果你想要200块钱的价,你的起价要低,从100块开始,然后一点点加。所以我开始的起价不高,比我最终可承受的少十分之一。也许我没有销售经验,确实没有,我最讨厌做销售,也许新加坡人太贪婪,我是真觉得他们太贪婪,1分利都要贪。就拿那个HM店来说,在英国那是垃圾店,卖的东西特别次,质量次,价钱低,绝对是穷人店。在新加坡成了名店了,在乌节路还有个旗帜店,买东西的人好像在逛Harrod。他们就贪那便宜一点点的小便宜。


新加坡的房屋中介一听你给的价低,就没兴趣继续,不是不回电话,就是态度马上就变。我逐渐总结出经验,价不能太低,得让他们感兴趣,其次找中介要找年轻的男的,不找岁数大的。年轻的女的,她们看油水不多,很快就走掉,没涵养。老男人一口价,不随和,脑子不够活。老女人愿意从低价入手,一点点做,态度也好。年轻小伙子有涵养的比较礼貌,利索,不计较太多。我发现这就是为什么我的中介C愿意跟其他年轻男中介打交道的原因。


找到缺口,我就在几个西部的地点转悠。拿到几个View,但还是决定不下,因为心里还装着第一个,等那个中介J的回话。我的中介C时不常扔回一个邮件,提醒我别着急,都是J的原因,才这么慢。我每天在网上溜达,发现J开始把我们要签的那个房子又放上网了。我开始紧张了,觉得这是J要拒绝我的前兆,我更加紧找房了。同时我在同一地点,又约了看房。几个回合,我发现那个小区同样的房子,其实就3家,其中一家大概有10多个中介帮他卖,就是卖不动。他大概永远不知道为甚么。我的中介告诉我,那个屋主对房客很苛刻,2年没花一分钱做维修。听了这个,我离他远远的,看都不看。还有一个房子,屋主在客厅装修整间房的画,整个是森林,绿森森的,特可怕。真不懂这个屋主的欣赏水平,一个休息的家,闹得跟热带雨林是的,没有心理上的安宁。再有,就是我们要的那个房子。


看,我们没什么选择余地,至少在这个小区是这样。再往西去,有大房子,也很新,可周围都是HDB,人多,拥挤,很破旧。那我也不得不去考虑,不然我就没时间了。我还有大概30天时间,就要搬出现在的公寓,我得加紧看房。


我跟C说J把那房子又放到市场上了,我不能这么傻等着。C一听,感觉出我在联系其他房子,有点急,说你必须找我做,不然会有麻烦什么的。我心说你就是我的麻烦,我得把你尽快甩掉才对。C把责任都推在屋主身上,同时她赶快跟J联系,让他给我回信。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谁在做怪,C还是J?


C给我发来合同,我一看,里面说150以下的维修要我们出,150块以上的,我们出150,然后才是屋主出。我当即给她指出:这个屋子是14年的老屋,里面很多东西已经坏了,我不能进去就给你换零件。C没有给我回这个邮件。


后来又发生其他的事,只要是能生费用的地方,C就让我出。她说屋主的家具没地方放,要我出钱找仓库。我想骂她,QNM的,我还给你家孩子交学费呢。我就是不出,你愿意要就要,不愿意要拉吹。其实在网上看了一下其他的房子,又跟其他中介联系了一下,最后又给C加了一顿饭钱。


我还跟C说:你要是帮我拿下这个价,我给你500块小费。C当即就跟我急了,说:你应该给我一个月的。然后又着卜一句:外加7%GST。我心说这人真不知天高地厚,说:你的手续费是应该跟屋主要的,不是租客出。C一听我明白这事就马上说:是啊,那我只能和J分一个月的手续费。我想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吗?我现在给你另加500,你不要,好吧。那你到屋主那去分吧。


我有意流露出要放弃这房子,其实我还真是这么想的,签合同前都这么费劲,那合同期间,他们一定要找麻烦。当断不断,后患无穷。我把想法跟老公说,老公不同意,他不喜欢西边,不喜欢拥挤的地方,他喜欢我们现在等的地方。他要给中介加价,赶快签了房子。我没有耐心和老公争,我们俩人关注点不同,他不怕花钱,我是要求尽可能减少损失。


在我们争论不休的时候,C终于回话了,说价钱谈妥了,要我们马上签。好吧,那我就开始看合同了。我发现C还没有回那份邮件,关于150块以上由屋主出的邮件。这时候,我把合同的事,跟我每天回家的伴说了,她是我们公司的财务。她一听就帮我分析,然后偷偷把我们公司大老板,那个苏格兰人的住房合同拿给我看,说,你看,你的合同对你保护的不够,房价那么高,还什么都没有。


我觉得她说的对,可现在市场就这样,你不出这个价钱,连那个14年的老房都别想拿。我们大老板住圣淘沙,房屋又大又新又好,最主要是还特便宜,还没我们这个14年的老屋子贵。不过我也相信,他一定不是那么简单拿到那个价格的,一定是通过朋友拿的。他在新加坡待了30年,又在建筑行业,拿房子还是不困难的。


J终于给我来了电话,说明天来取合同。我挺高兴,终于这事有了着落。放下电话,又想起来,150的事还没给我回信呢。我赶快给C去信,要她改合同,加上一句:150以上全由屋主出。


C在休假,这个假注定不踏实,谁叫她弄巧成拙的,老在从中做梗。她说我可以自己改,但要告诉J,然后又让J通知屋主,好像屋主吃了多大亏是的。150块以上由屋主出,这是普通住房合同的条款,C无中生有,就是报复我没给她一个月的小费。她太贪婪,我不会轻易听信她的。


昨天晚上10点多钟,我给J打电话,说了改动条款的事,又说:“我们能做成这件事,说明我们有缘,你做了你的生意,我有了满意的家,这应该是个好事情,好的开始。我们都应该本着愉快的心情把事情做好,不要隐瞒有损对方的事。我在这个房子的居住时间,取决于屋主,中介和我们的合作,不愉快,2年后我就走。愉快了,我在你这继续待下去,我有10年的工夫在这。J听了我的话,挺愉快,好像没有当初我想像的那么磨叽,说:可以,没事。我看他笑哈哈的,心里也挺高兴,当即“表扬”他痛快。我老公在一旁听着,一开始特紧张,怕我跟J急,怕丢了这房子。后来,听我跟J说得挺火,在一旁偷偷乐。


我放下电话,老公跟我说:没想到你还挺能说,应该去做销售,那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不这么做。我心说您歇菜吧,您的风格是拿钱填人家,没技巧,没思路,整个一个不为后期的合同着想。


不管怎么说,希望这事就这么了了。18日上午J到老公办公室签合同。在签合同之前,我还是心有余悸,因为这次租房出现了多次反复,我很担心。


6月18日一早,我赶快到办公室做完早上该做的必要的事,赶快给老公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有空,我把J约来。老公说10点。我给J发了短信。J没有回。我忍着,9:40的时候,我又发了一遍,还是没有回。我和老公都沉默了。老公可能老觉得我不会说话,把J给得罪了,他要走了J的电话,要自己给J打。可J把老公的电话给Cut掉了。这回我和老公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了。


我又开始上网看房,好在找房记录还没扔,我还可以继续联系。思绪很乱,什么都干不下去,就这么混混僵僵过了2个小时。老公来电话说他耳朵痛,可能发炎了,要我给他约大夫。我心说您怎么不早看大夫啊,万一J来了怎么办?但我也没说出口,我们谁都不愿提J的名字。


我们家大夫在PARAGON, 这个林大夫特别好,医术高,待人和蔼。我们是在美国保险公司的名单上找到的,6年了,我们一直跟着他,连我妈到这来,也找他看病。后来我们又把几个邻居给他介绍,邻居都夸林大夫好。我们跟那个诊所的每个员工关系都特别好,她们总是给予我们最好的照顾。可今天护士说林大夫休假了。我一听,赶快告诉老公别去了,找附近的诊所吧。


12点多,我们俩去吃饭,走在Shopping Mall的时候,忽然接到了J的短信,我急得要站下好好看。老公说先进去找位,坐下再好好看。我哪里等的及。J说他得了感冒,吃了药,睡过了时间,问可不可以下午4点来取合同。我马上回,说可以,没问题。这时心情爽极了。


吃完饭,老公去了附近的诊所。3点多钟他说,他很难受,要回家。我让他坚持1个小时,他不。我知道这人就这样,他说了不,就不等。只好让J到家里去签合同。


4;30的时候,老公来了电话,签完了。他说J看着一点没病,就是疲倦,不停地说世界杯。原来如彼!我和老公心照不宣地哈哈大笑了。我的心无比的轻松,这是12天来我最快乐的时刻。今天晚上我要好好睡个觉,放松一下。J一下子在我心里变得可爱了,有活力了。其实还有最后一关,屋主的签字。但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下一步,我要联系搬家公司,清洁公司,Handy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