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年了, 你我都还“活着”!

(2010-02-08 02:54:36) 下一个
引子



已经有六七年了,平均每两年有1次多,总之打电话给我时,都是口齿不大清的。而且都是半夜三更的。
昨夜接到他的电话。我知道又是喝多了。




:喂, 是你啊, 啥事?
:没事就不能打电话给你啊?


:又喝多啦, 来骚扰我啊?
:呵呵, 怎么这么说呢?


:到底啥事?说。
:我吧, 也没啥事。。就是吧。。。有点喝高了....想打个电话给你。



:想我啊?

:我不想你, 就是想打个电话给你。



:现在很冷吧?你还不回家,不冷啊?

:在家楼下,躲在车里,开着暖气呢。



:呵呵,没敢回家打啊?

:呵呵,呵呵。。。回家是不能打啊。

我打你电话有半小时了, 那个后面12的那个, 一直占线,忽然想到还有这个号,一打就通了。



:那个早不用了,你不知道啊?好像告诉过你吧?

:可能吧,喝多了,忘了,等会我就把那个删掉。今天真的喝多了。 诶, 告诉你,2009年我赚大了。。不是我啊。。呵呵, 公司赚大了。。。老总高兴,今天请我喝酒。。。呵呵,喝完我又请我的部下喝,。。喝完刚出来碰到一同学,好久没见了,他又叫了两同学,又喝。。。。诶,对了,就是那个胖子,以前你回来时他偷自行车给我们骑的那个,你还记不记得?



:恩, 记得。

:说到胖子,搞笑啊, 他还医科研究生嘞。



:啊! 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搞错。死胖子他还医科研究生, 我的妈呀,他的病人要是知道他以前那德行,哪敢看他啊。 哈哈哈。

:哈哈哈,是啊。 今天喝了三场,真的喝多了。



:喝成这样你还能开车啊?

:没开, 就是怕不行,最后专门找我家附近的饭店喝的。



:看来你混得春风得意噢。

:呵呵,不瞒你说啊,我公司现在就靠我啦。 老总就是这么说的啊。 我这一高兴,心里就他妈的难受。我越得意就越伤心。



:神经啊你,伤心个啥?

:你知道啊,这辈子我最遗憾的事啊。。



:啥事?说

:你不知道我最遗憾的是啥事?那你就太没良心了,我从18岁到现在,我喜欢过谁?我爱过谁?告诉你,谁也没有,从我脑袋开窍到现在你是我唯一喜欢的女人。 你不知道啊,你不知道小心我杀你啊。现在我春风得意了,什么都有了,你说要是我们都还没结婚,没孩子多好,那我们肯定会结婚的。都怪你啊。。。也不能怪你。。怪你家老头子。。。挨。。也不能怪他。。怪我自己出生不好。。也不知怪你还是怪我。。。你知不知道我恨啊。。我最恨的就是,那年冬天我在车站从早上7点等到晚上8点啊, 零下啊, 冷啊。 你还记不记得。





:。。。。。。。。。(他以后说了啥听不见了,真的)

{那是1997年的冬天,我放假回去,是12月的天,我们约好搭早班车去看他弟弟,结果我爸爸却带着我去了姑姑家,我不敢说出来我们的约定,偷偷跑到马路上给了一个的士司机10块钱,请他帮我去车站转盘那告诉那个穿兰色羽绒服的男孩子不要等了,有事不能去了,但是那个可恶的家伙拿了钱没有去,或去了没看到他。我从姑姑家回来已经5点多了, 冬天的白天短,已经快黑了, 到家吃了晚饭我一直想着这事, 最后我决定去看看,就告诉我爸我给老师带了礼物想送去,白天怕老师忙,就答应我了,我骑上自行车飞奔车站, 当我离那还有一百米时,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因为我看到他了, 还在哪儿, 路灯下看得清清楚楚得。我见到他时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就一直哭, 他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我说:你干什么呀, 你是要让我难受死呀? 为什么不要回去,为什么要等这么久? 他说:我一直都想着要离开,可是又不敢,怕我离开了你来了看不到我。那天晚上,我回家勇敢得,狠狠得,推开我爸妈的房门,大声得说:就是你们,就是你们害他等了一整天,这么冷的天, 如果他是你们的儿子你们会不心疼? 这是第一次我敢这样对我那很凶的爸爸这么说话,他也是第一次居然沉默了。我怎么能忘记呢?就算没有人提起也永远不会忘记。}

:喂?喂?



:在,在听,说。

:我说咋没声了,还以为断线呢?

你今年35了吧, 我38了,你比我小3岁,我现在长了好多白头发了。你胖了还是瘦了?上次你跟X(my hubby)回来到现在快3年了。我妈老念叨说还是你好,比现在媳妇好,其实我老婆对她挺好,不知道她为啥就是喜欢你,说你好看。



:那你觉得我好看吗?

:你问我啊?你问我吗?简直就是多余,告诉你, 跟以前的回答一样, 你好不好看对我来说根本没有意义, 因为我爱你就是爱你,跟你的样子没有任何关系。 一定要问,那我就说就算你瘦成猴,胖成猪,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好看的女人。



:。。。。。。

{那是1998年,一晚,冬天,我们坐在他公司宿舍后的麦田边上, 我躺在他腿上, 他在月亮下看着我的脸说:你是最美的,。我说哪里美,他说:不知道,你的美刻在我的心里,没有特定的样子,我不管你的样子,我已经不用在管你的样子了, 你就是美。}



: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回来,我请你们吃饭。



:你回家睡觉去吧

:怎么,你要睡觉啦。 是打扰你了。



:是的,你就是打扰我了

:好吧, 那我不多说了, 我的号码10几年没变过,还是一样的而且以后也不会变,你不要忘了, 电话丢了也要记得。换号码发信来说一声。



:。。。。。。

{怎么会忘呢, 忘不了, 1997年,公司派出一批员工来新马泰考察, 他很幸运刚进公司不久就有这个机会,当然更高兴还是可以来看看我, 可惜只能呆两天时间, 我淘课两天, 带着他看我的宿舍, 宿舍楼下不远处常给他寄信的邮箱, 和那个要花50块钱才能说上11分钟的磁卡电话机, 带他去我常买菜的超市,学校的操场,游泳池。。。。。只要我能想到的地方都去看了, 以后写信就可以告诉他我在哪里在干什么。。。可是两天的时间太短了,他没有时间看新加坡, 到同事们在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时, 我们两早已带上行李正赶往圣淘沙的路上, 我要带他去看音乐喷泉,不能让他来了趟新加坡连圣淘沙都没去过。}



转眼20年过去了。。。。人生居然就是这样的。。。。。







后记:



放了电话,忽然想跟老公说说话。推开房门。 看到他正在摆弄刚买的Iphone。

:X, 刚才那个男人打电话给我。

:谁?哪个男人?(还盯着手机)



:就上回我们回去,请我们吃饭的那个。

:他说啥?(坐起来,眼睛离开电话)



:说他现在有钱了,很遗憾没能跟我在一起。

:then?



: 还说他妈还说我好。

:then?



:还说我在他心里是最美的女人。

:so?



: so 我觉得你应该要好好对我。

:怎么?要是对你不好你打算跟他跑啊?



:倒也不是,那我就会很伤心。

:那好吧,对你好。



:那你心里有没有一个女人,不管她的样子,在你心里永远是最美的。

:有 , 就是你呗。



:那我要是肥成猪呢?

:那肯定不会好看的。



:我怎么觉得跟你在一起吧,也不快乐,也不痛苦?

:原来你想痛苦?



:就是觉得没劲。

:女人难养也。看着孩子健康长大, 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 不平凡问题就来了。



。。。。。。。。。

生活啊,平凡着, 幸福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