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母归来

(2010-05-27 20:59:07) 下一个

二十天的假日转瞬即逝,我现在坐在了回美国的飞机上。等待自己的是回去后的忙碌操劳,而抛在身后的则是老母的苍老与无助。
 
母亲是幸运的,有五个女儿,曾经如花似玉,聪明可爱。母亲又是不幸的,在八十八岁高龄的时候,家里又生变故。两个女儿在海外,常年不在身边。一年多前,小女儿因为婚变而崩溃,精神失常在医院里疗养了三个月,现在靠药物维持。前些日子,大女儿的丈夫突然患精神分裂症,住了二十多天的医院,每天在国内的几个女儿们就在医院和家之间跑来跑去,现在刚有好转。满以为还有二女儿可以服侍左右,不料最近二女儿查出得了冠心病,得卧床休息。母亲多年来一直自己居住,虽说有保姆照顾,不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不免凄凉可怜。闭目沉思,深感内疚惭愧。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我们却已经在外游了20年了。三十岁以前,因为事业和小家庭,不太懂得父母的孤独和感情。三十岁以后,尤其是在国外远离父母以后,对父母的思念和担忧,却一日强过一日。孩子小的时候,顾不上想太多,现在孩子们大了,母亲却到了古稀之年,把母亲接到身边已经成为了不可能。俗话说,父母长寿,是儿女之福。我的母亲八十八岁了,身体仍然很好,可谓长寿之人。可身边的女儿们都自顾不暇了,母亲的心里是怎样的孤独和寂寞可想而知。母亲现在幸福吗?母亲啊,你要保重!

飞机还在飞着,带着我离母亲越来越远,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去看我的亲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谢谢大师!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文章,感人至泪!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