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可怜的胃

(2008-04-11 07:19:34) 下一个

最初三个月的反映终于告一段落,生平第一次体验这种难以下咽的感觉,终日没完没了的呕吐恶心,甚至连喝水也不适。当对这一桌曾经爱吃的菜肴,一点也吃不出原来的味道,真不知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由于国外并没有丰富的美食小吃,品种也是屈指可数,我们的菜篮子也是老三样,日子久了,就更厌烦了。

于是乎,天马行空的想象着国内的特色小吃是我呆在家里的一大乐趣,真是羡慕国内的孕妈妈,用不着像我一样只能网上搜个图片解解馋,只需打个的或一个外卖电话就能享受美食。新鲜的蔬菜买来就烧,要么出去吃。相比之下我们这些海外的姐妹太可怜了。特别是瘾虫发作苦于自己水平有限,觉得想想都是一种奢侈了。

但是望梅解渴中不能解渴,于是打着宝宝要吃的正当理由,搜刮一道道垂涎欲滴的菜肴,吆喝着唯一可以跑腿的老公当小兵,淘尽各处的主料、配料、调料,选择自己一天中最好的状态(平常吃不下饭,也不能闻油烟味,只有中午的2个小时是最佳时候),精神抖擞地行动起来。即使这样,由于味觉在激素的控制下,很难把握和品尝个中的鲜美,所以每次都不能让自己满意自己的作品。

还好,老公总是很给面子,热火朝天的沉浸其中,恨不得一口气吃个盘子朝天。这样多多少少的满足了个人的虚荣心,“做菜还是很有天赋的吗!”。看到老公大块朵颐的神情,也不乏一丝丝嫉妒之心,什么时候才有他那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爽。

            不过还是又让我开胃的菜的,类似于酸辣鱼,鲜辣肉片的又酸又辣的川菜总能吊起我的食欲。每每都吃上一碗半,较之平常半碗也吃不下,不能不说是个奇迹了。但也有上当的时候,其中一次吃完后不久,就翻山倒海的倾吐出来,那个难受啊,让我再不敢放纵自己了。之后的几天,泡饭、榨菜和咸蛋是我简单而美味的伴侣了。(天知道,怀孕前碰都不碰咸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