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圣荷西

硅谷生活, 居家琐事, 心情点滴
正文

湾区腐败个人心得 - 饮食篇中餐 II

(2010-03-04 23:53:51) 下一个
潜水多年,先时闲来无事, 贴了一篇写自家常去的餐馆的小文, 现在接着再写一篇中餐收尾, 就开始写非中餐了。  在湾区写中餐有一点mission impossible的意思, 实在是众口难调。  同一家餐馆, 点菜不同, 去的时候不同, 同去的人不同, 等等等等, 经历都不一样。  就好比是再好的餐馆, 也不要order fish on Mondays。  不知道这个典故的姐妹们, 请看Anthony Bourdain写的Kichen Confidential。  很多时候, 没有绝对的对错或好坏, 有的只是不同。

好, 闲话少说, 中餐收尾篇写两家:湖南又一村和小四川。

湖南又一村(Hunan Homes)在湾区半岛Los Altos小城, 和岳阳楼一样也是近二十年的老店了。  听说他们的老店在旧金山中国城,  是爸爸妈妈开的。  后来几个长大的儿女南下在Los Altos开了这家。  这里隔壁走路两分钟是一家Whole Foods, 马路对面有Trader Joe's, 还有Target和Wal Mart。  湾区以外的藤爸藤妈送子女到Stanford上学来这里置办东西, 再顺便吃个饭, 很方便。 从Palo Alto出来, 沿着local的主干道El Camino Real往南, 开车十分钟左右。
 
这家店对我有sentimental value。  以前和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先生还在学校上学, 有时会骑车从Palo Alto来这里吃饭。  工作以后来得少了, 不过有时还是会来。

喜欢这里的理由:
1。 质量稳定
2。 菜色不取巧
3。 人和气

哈哈, 好像和喜欢岳阳楼是比较同样的原因。

常点的菜有:

铁板牛肉:豉汁味很正
蜜桃虾:味甜有点Americanized, 料很足, 不像有的店裹的面粉比虾还厚
韭黄炒三鲜: 咸鲜型的菜, 好吃
姜丝大蚬汤:清淡但不寡味
酸辣汤:做得中规中矩, 料足味正。  有时惦记上了中午跑来买一罐汤外卖, 就配白饭, 好吃
锅贴:煎得不错, 比起私房高手纳米生物的可能尚有提高空间, 不过我在米国呆久了, 要求不高。  配酸辣汤是很好的午餐。  要记得跟waiter讲要一齐上。
蟹肉鱼肚羹:料足好喝
 
听说这里的五更肠旺也不错, 不过我不太吃内脏所以很少点。

这里自制的油辣椒很好吃, 买外卖要记得要一小盒。
 
另外要写的一家在东湾靠近Dumbarton Bridge的小城Newark, 叫小四川, 又叫福恩园(Little Sichuan),在Newark Boulevard 上的大华99旁边。  原来在旁边大城Fremont的Fremont Boulevard上的另外一家大华99边上。  这家店在Yelp上的评价有些mixed。  它的menu上东西很多, 不过我在这家吃了十几年, 都点的是同样的几个菜。  这家离我家比较远, 所以一般都是我来买外卖。
 
我最爱吃的是四川干煸虾仁。  这道菜要堂吃。  虾仁炸得干干香香的, 配上洋葱, 小玉米, 彩椒, 好吃。  这菜很辣, 我都要小辣。  平常我买外卖就先在店里吃这个菜, 加上一个清炒土豆丝, 配白饭, 很香。
 
四川干煸猪肉丝也很好吃, 有一点成都灯影牛肉的神似, 回家下面吃配一点青菜很好吃, weekday很方便。  这菜也有牛肉的。  有趣的是十几年前朋友介绍这菜时, 告知猪肉的比较好吃。  这么多年来居然就没有试过牛肉的, 哈哈。  这菜很辣, 我得要小辣。
 
川味泡菜鱼片:酸辣略带甜, 汤汁拌米粉很好吃。
 
绍子豇豆:这家的泡豇豆泡得恰到火候
 
我自己还爱吃北京糖醋肉段, 先生爱吃辣, 不爱吃这道菜。  有点山寨版糖醋排骨的意思, 不过不是骨头。  肉炸得干干脆脆的, 裹上糖醋汁, 有很多葱, 堂吃好吃, 外卖拿回来有点软。

新菜最近试了两个:
 
纸包鸭:用四川芽菜烧的鸭子, 是一种咸菜, 不是豆芽。  我家小儿平日不爱吃肉, 但这个鸭子剪碎了, 加上汤汁他可以连吃三小碗白饭。
 
干锅鸡:类似一个火锅, 加上剁块的一只整鸡。  拿回家放切大块的新鲜香菇, 百叶结和笋干, 好吃。  如果要略为挑剔一点的话, 这道菜不算便宜, 要$30, 鸡也不算大。  不过店家说是用的走地黄毛鸡。  汤底的味道不错, 所以对我来说还不错。
 
这家店本来在中半岛San Mateo上还有一个更大的location。  听八卦说, 东主先生海归, 夫妇离婚, 就把店分卖了。  新店里我以前常点的菜味道好像有点不同(干煸鸡翅, 四川豆腐脑-配油条很好吃),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现在很少去。  原来的老板娘在旧金山机场附近小城Burlingame另起炉灶, 门脸小一些, 没有去试过。
 
靠近这家San Mateo店址隔壁的是一个美国的gourmet store: Draeger's Gourmet Food & Wine的旗舰店。  各位foodie有机会可以去逛逛。  这里是个美食的Mecca, 有时间可以逛几个小时, 很好玩的。  楼下的bakery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二楼有很大的一个cookbook section。  如果你要找什么特别的greeting cards, 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 中餐心得就到此告一段落。  下续预告:
 
湾区面食:Ryowa 拉面, Hana饺子, 松鹤楼包子

Bakery:Palo Alto La Baguette, Napa Yountville Bouchon (my favorite, 离湾区有点远,不过也还算within driving distance), Prolific Ov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