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儿稚语:三岁

(2008-11-21 16:26:28) 下一个

8-14-2005 (三岁)

“妈妈这是你的股票”

记得有一回,我正在用计算机看一个股票的走势图,牟牟跑过来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这是股票。”他很好奇地看了看,没说话,但想必记住了那曲线的模样。

昨天我们在后院黑板上画画。画了一会儿,牟牟大声叫我:“妈妈来看!这是你的股票!”

走近一看,他在黑板上画了一条弯曲起伏的线!

8-19-2005 (三岁)

玩了一下午,我和牟牟一起从IKEA家具店出来。把车开出停车场,正专心地准备上101,坐在后面的牟牟忽然说话了:“妈妈,妈妈,等我长大了,你变老了,你变小了,我就抱你,好吗?”

我一听,差点幸福地流出眼泪。见我不说话,牟牟又问:“我还背你,好吗?”

8-24-2005 (三岁)

“长颈鹿妈妈度完假了!”

下午在后院黑板上画画。我们一起画了棵苹果树。牟牟要我画一个长颈鹿吃苹果,我画了。他说:“右边也画个长颈鹿吃苹果吧!”我说“好”,便又画了一个。虽然画得不好,水平极其有限,但牟牟好象还挺满意的。

看了看,他说:“这个是长颈鹿爸爸,那个小的是长颈鹿
baby,怎么没有长颈鹿妈妈呢?”。又要求:“再画个长颈鹿妈妈吧!”

我实在不想再画了,看着牟牟说:“长颈鹿妈妈不在,她度假去了。”牟牟听完若有所思,无言以对。

我得意地走开,准备给后院的植物浇水。刚拎起水壶,就听见牟牟对我说:“长颈鹿妈妈度完假啦!”“
 长颈鹿妈妈回来啦!”一边喊,一边拉着我向黑板走去。。。

9-8-2005 (三岁)

两个儿子

有一天,牟牟在洗澡间里对我说:“妈妈,你有两个儿子。”

我问:“就你一个呀!?”

“你来看嘛!你真的有两个儿子。”他坚持。

我跑过去一看,果然,他站在镜子前,看着另外一个自己。我的确有两个儿子!

我说:“再看看你的后面和左边,我有几个儿子?”

“哇,好多个!”他叫。

我真想告诉他:象你这样可爱的儿子,妈妈想要更多!

10-6-2005 (三岁)

孩子是天生的诗人

孩子的想象力真好!他们是天生的诗人。

早晨依旧起得特别早,送牟牟去幼儿园。开到大华附近,马路上都是水,象昨晚下过雨一样。看到旁边修路的标志和挖开的路面,才知道是水管破裂漏水了。

停在红灯前,对面方向的车子依旧刷刷地开过。牟牟看着,对我说:“妈妈,妈妈,水管漏了,把水洒了一地。你看这些汽车都在给它擦呢!”

一个“擦”字,用得多好!

10-18-2005 (三岁)

小乌龟

给牟牟从
Scholastic买了一套Disney的书,共八本,并得到一个免费赠送的小书包。书包上印的是Winnie the PoohPiglethug

牟牟很喜欢他的新书包。这是他的第一个书包。 我把书装在包里,帮他把书包背在身上。

他高兴地在家里走来走去,又从楼下走到楼上,然后对我说:
“妈妈,妈妈,你看我背着书包走来走去的,象不象个小乌龟?”

1-11-2006 (三岁)

螃蟹

每次去
Great Mall 牟牟都要看那里的寄居蟹。今天他看完寄居蟹回家的路上, 便有所感悟地对我说: “妈妈, 螃蟹小时候在Great Mall, 长大就到大华了。

大华中国超市里有很多大活蟹卖。

1-12-2006 (三岁)

Butterfly还会飞回来的”

和牟牟讲毛毛虫
(caterpillar)和蝴蝶(butterfly)的故事。讲完后,妈妈说:“你现在是妈妈的caterpillar,长大后就变成蝴蝶飞走啦。

“飞到哪里呀?”牟牟问。

“飞到别的地方去。也许是很远的地方,去读书,去工作。”妈妈说。

牟牟安静地听着,若有所思。

妈妈接着说:“那时候,爸爸妈妈会很想你的。”

牟牟坚定地说:“
butterfly 会飞回来看你的。”

听了儿子的话,心里好欣慰。

1-17-2006 (三岁)

“树叶是树妈妈的
baby”

看到一棵光秃的树,牟牟问:“怎么没有树叶呀?”

妈妈说:“树叶在树上那个小小的芽里。等天暖和的时候就长出来了。”

牟牟想了想,
 说:“树叶是树妈妈的bab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