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ystudio

飞翔一生的梦幻世界
正文

飞翔演奏克莱得曼的CAVATINA

(2008-04-18 19:27:49) 下一个

电影猎鹿人的配乐,本来是吉他曲,而克莱得曼的演奏独有一种忧郁在里边。

克莱得曼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弹钢琴和作曲的启蒙老师。第一次听是在5岁,有意思的是当时觉得好难听,至少是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在初中的时候很偶然的打开了他的录音带,听了一首曲子,象被电击了一下,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了。到出国前收集了他100多张专集,当时也觉得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其中包括4张每盘140元的引进CD。有3张是我攒了一年的午餐钱买来的,是的,我一整个学期没有吃午餐。在买第一张CD的时候拿出来的钱大到10元,小到5分,呵呵,当场把营业员弄哭了,差点就抱住我认我做干儿子了!
有时候想想真不可思议,当年竟还有这等丰功伟绩。

附一张我画的克莱得曼,为他的演奏会准备的。在演奏会当中,他时常会把舞台上的小道具和弹过的谱子发给观众。我当时在第3排,当他走到接近我的时候,我把我的画举了起来,他看了轻轻的笑了一声。接下来的那首曲子结束后,他立刻走到舞台边上,拿着刚刚弹完的曲子的谱子,指着我要把谱子给我。当时我快晕过去了。哈哈哈!

演奏会结束后,我溜到后台,索要签名,于是在他的肖像之下是他的亲笔签名。:D

那一夜我没有办法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听着音乐,看着弟的故事,“在买第一张CD的时候拿出来的钱大到10元,小到5分~~”姐也差点哭了。要是小时候就认识你,姐一定帮你凑钱,不让你SKIP掉你的午餐。一整个学期啊!天~~

只有对音乐这么执著热爱的人才能弹奏出这么动人心弦的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