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net生涯 之 寻师记

(2008-03-31 13:06:41) 下一个

“学电脑?你大概有十几年没做了吧?”朋友的脸上挂着明显的狐疑,旋即又作肯定状,“你应该可以。你本来就是学电脑的,人又聪明。不过……,很多在这边做了好多年的,现在都找不着工作……”

我还没笨到听不出这句话后面的潜台词。

 

的确,正如子曾经曰过的:年纪一大把、学问没多少、闹过的笑话倒是一箩筐。十几年没编过程序了,奔四张的年岁了,我还能行吗?自己的脑子里也是一大堆的问号。

 

“没问题!我支持你!孩子我带!家务我做!你只管好好念书。咱又不比谁谁谁笨,怎么就不行呢?我跟孩子可都指望着你呢。找个好老师,我全力做好后勤工作!”

妻子的鼓励又让我重拾了一点信心。

 

对!找个好老师,自己多用功,不信学不下来!

 

看报纸、查广告、打电话。

咦?居然没人接。

 

再看报纸、再查广告、再打电话。

 “你好,XXX。”

“小姐,您好,我想咨询一下.net 课程的情况。”

“好的。我们的.net 课程主要是针对MCAD认证考试的,学期三个月,学员100%通过。”

“学费多少?”

399

“能问一下是哪位老师讲吗?”

“这个……,您来上课自然就知道是哪位老师了,我们请的都是多伦多最好的老师。”

“谢谢!我再考虑考虑。”

 

再再看报纸、再再查广告:

微软证书是一种能力证书.NET就业的基础

Victor

任何一种考试都有它的长处和弊端,包括计算机证书的考试,只能在某一方面检测学生对某一种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而不能像给您一个工作环境一样来检测您的实际动手能力。……中国人是很聪明的,一天的计算机都没有摸过,有的人居然考微软证书的满分。 

……特别在北美,如果您想进入微软或相关业务行业工作,那么考取微软证书是您入门的唯一途径,所以微软证书的内在涵义就在于它是帮助你踏人高科技大门的敲门砖。 

获得微软认证是高薪的象征,作为一个伟大的公司——微软公司有着科学的培训体系,同时由于其产品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其认证也多少带有一些普及的意味。……因此,对于准备进入IT业发展的人来说,无论是从择业的角度,还是从提高技术的角度,通过微软认证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授课教师简介:VictorGuo,多市.Net方向No.1名师——老师,多伦多权威微软技术专家,拥有全部微软证书。有丰富的.NET项目经验,MCAD.NET Charter Member(全球1000人内)SeniorArchitectSeniorWeb Consultant8年微软解决方案经验,包括3年多.Net项目经验,现就职于全球最大的微软SolutionConsulting公司,主要从事企业应用集成(EAI),拥有丰富的不同版本BizTalk Server的实施经验,熟悉北美不同类型企业EAI项目实施方法,从事过的项目涉及金融、保险、市政等行业,在公司内专门负责.NETBizTalk技术的interview;多市华人.NET课程的创始者,“.Net证书/经验班“.NetCO-OP”“Biztalk2004”课程的权威授课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无比,执教的.Net班中,206人找到工作,三百多人成功通过证书考试, 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绝非书面考证资料可比,历界学员好评如潮。

 

看上去不错。再再打电话。占线!再再再打,还占线!再再再再打!

 

 “嘟……”终于接通了,那端传来了一个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你好,……(此处略去3个字)”

“小姐,您好,我想咨询一下.net 课程的情况。”

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好的。我们.net 课程主要有证书/ 经验班、CO-OP班、RealProject 班、BizTalk & Share Point 班。”

“哦……,我没什么基础。”

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建议您从证书/ 经验班开始。证书/ 经验班主要是针对MCAD认证考试的,学期三个月,学员100%通过。”

“学费多少?”

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证书/ 经验班学费680。”

“哇,你们好像比别的学校贵很多啊。”

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这个……,我们的授课老师是郭老师——多伦多No.1.net 名师,他不仅只是教你怎么考过证书,关键他会把整个.net融会贯通地讲得非常明白,学过的同学都是有口皆碑的。”

“谢谢!我再考虑考虑。”

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本周六,1029日下午1钟有郭老师的公开课,欢迎您来听。”

“好的,谢谢,再见。”

略带山东口音的快节奏:“再见,欢迎您周六下午来听公开课。”

 

“舍不得了?既然咱都决定学了,干嘛不学个贵的?贵的一定是好的,要不然人家也办不下去。”

多年的经验证明,妻子的话永远是对的。结婚时订的“三从四德”:太太的教诲要听从、太太的指挥要服从、太太的决定要盲从……

 

20051029,多云

Mississauga开车到了Yonge/ Bloor。坐第一排,听得清楚。

 

不一会儿,一位精明强干、浑身上下涌动着无穷活力的白领丽人走上前来:“本周就业市场十分火爆,真的是好消息不断,实在是按捺不住要与大家分享……(此处略去5万字)

……大家要相信自己,坚持!再坚持!找工作,就是比谁的这口气长。……为什么我就不能找到一份专业工作呢?为什么我就不能让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呢?为什么我就不能让自己活得有尊严呢?”

 

说得对!为什么我就不能让自己活得有尊严呢?

 

“下面我们请两位同学来做经验介绍,他们两位都是郭老师 .net证书班和CO-OP班的学员,但他们俩是两个极端。第一位是张智勇,他是在我们这里学了好久,愁苦的脸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上个月终于拿到了offer,是一个省政府的项目,pay的是我知道的人里最高的;另一位呢是李海文,她才登陆三个月,CO-OP班还没上完就找到了市政府里的工作……(此处略去5万字)

 

张智勇上场了,一位健康朴实的小伙儿,穿一件合体的绿格衬衫,裤兜里的钱包鼓鼓的。找到好工作就是不一样。

 

张智勇:“我是老师 .net证书 / 经验班和CO-OP班的学生……”

“……”

“……,大家有什么问题,我来回答。”

 

下面问:“你在面试时都被问到什么问题?”

 

张智勇:“其实也都不难……。说实话,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已经足够用的了……”

“……”

“……”

终于,我也鼓起勇气问了一个问题:“你能大概介绍一下到底.net是什么吗?”

身后哄堂的笑声如芒在背。

张智勇:“这个……,一会儿老师会讲公开课,你还是听他介绍吧。”

 

轮到李海文了,一位姣小的南方美女。

 

李海文:“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介绍,我是运气比较好……”

“……”

“……”

 

看看人家,才来了不到半年。可我自己呢,也经在这里虚度了三年的光阴了,早干什么去了?今天这个场面已经让我有点相见恨晚了。

 

精明强干、浑身上下涌动着无穷活力的白领丽人又出场了:“下面,我们就以热烈掌声请出多市.net No.1的名师——Victor 郭……(此处略去5万字)

 

这几天,耳朵里灌满了Victor 郭的大名,终于得识庐山真面目了。

 

见此人:面似银盆雅如美玉,蚕眉朗目,皂白分明,黑若点漆,白如粉锭,通贯鼻梁,准头端正,四字阔口,齿白唇红,印堂发亮,双耳垂轮,三山得配,五岳停当,相貌堂堂,仪表非俗。

身高六尺挂零,身形挺拔,腰不松,背不驼,行如风,站如松。

戴一付Silhouette无边眼镜,无螺丝嵌接专利设计,高韧度纯钛镜腿,不腐蚀、不过敏

往身上瞧:上身穿一件肉粉色 J. Press 衬衫,衬得人脸干净、透亮,下身着咖啡色 Giorgio Armani 休闲西裤,足上蹬一双深棕色 a.Testoni 皮鞋。

儒雅而工整,谦逊又不失严谨。

 

“今天,我来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net 的基本情况。

非常简单,.net就是Microsoft XML Web service平台。不论操作系统或编程语言有何差别,XMLWeb service能使应用程序在 Internet 上传输和共享数据。

.net 平台包含广泛的产品系列,它们都是基于XML Internet 行业标准构建,提供从开发、管理、使用到体验XML Web service的每一方面。

大家看这张胶片,.net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CLR.netFrameworkManagedCodeClass Library……

……”

一个小时下来,听得是如醉如痴。每个话题都清晰地讲到了WhatWhyHow;每一个论点都说明了FAB (FeatureAdvantageBenefit),旁征博引、举一反三。That’sthe style That’s really what I need,虽然还不能完全理解。

 

好了,只剩最后一点疑虑了:“老师,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大学倒是学软件专业的,毕业后只是做了两年的DOS平台下的编程,主要是Foxbase什么的,然后就十几点没再编过程序了,Window平台的一点都没做过。您觉得象我这样的情况,有没有可能学.net?”

“其实呢,不管什么样的基础都是可以学的,只是花的时间长短可能不太一样。你如果有一些象VBCC++的基础,学起来可能会相对容易一点,其实.net的很多概念跟VBCC++也不太一样了。关键还是看个人的努力情况,有些人可能快一点,有些人可能慢一点。”

画外音:“Oh!卖糕的!幸亏现在才是二十一世纪初,要不我真得说你得下个世纪见了!”

(以上画外音纯属作者个人臆断,不代表郭老师本人立场,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Whatever,决定了。冲到前台,报名、交钱、买讲义。

 

踅回身:“老师,我已经报了名了,离开课还有两周,您看我需要先准备点什么?”

“最好能先找一些C#方面的书看看,先熟悉熟悉一些OOConcept 。”

“好的,谢谢郭老师,两周后见。”

 

驱车奔在 401 West上,逐着西下的夕阳,漫天的晚霞是不是象征着红彤彤的未来?

挺胸、握拳,给自已一个 Cheer Up:“Yeah——!记住今天,20051029,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