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私房学徒生的周记 2009-2-23

(2009-02-22 19:11:24)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把俺忙的不轻,实验学做米粉肉、白糖糕、燕窝和玉米面馒头。成绩吗,嘿嘿,不尽人意啊。

作米粉肉,是因为春节回家过年,大嫂作的米粉肉超级好吃,令人念念不忘,不就是长时间蒸吗?自己作!可我作的太干了,赶紧打电话回去请教,原来肥肉太少,大嫂说肥肉要约三分之二,我的用料肥肉仅约1/4-1/5,差的太远了,所以赶紧在碗里又加了开水和花生油。味道还算不错,但是和大嫂的比起来差远了。现在人都怕胖,看来粉蒸肉要么就维持现状(有点干,或者以水和植物油代替肥肉),要么就只有少作少吃了。

周六一早起来作的白糖糕是彻底的失败,全作成面糊糊了,自己分析一下,要么是稀了要么是发酵时间过长(期间等不及出去办事儿去了)。这个有待请教高手了。

燕窝是贵价玩意儿,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作,反而省钱了。以前老公献殷勤,给我买过几次即食的。这次是因为,同事说孕妇要吃燕窝补养,才狠狠心去买了一些,真贵啊。按照朋友教的方法,泡、洗、炖。嗯,还算不错。看来自己吃的话,即食的还是不划算,但是自己买来作,买的肯定不少,钱花出去的更多。感觉因为大陆现在流行吃燕窝,又纷纷来香港买燕窝(因为大陆的燕窝又贵又假),香港的燕窝这几年价钱飞涨。

周日,觉得要么是再战白糖糕,要么是第二次作玉米面馒头。也许是白糖糕的打击太大了,也许是前一周第一次作玉米面馒头算是一试成功,我决定再作玉米面馒头,以找回点信心。结果,事与愿违,不知道是温度稍低,还是发酵粉放少了? 反正发的反而不如第一次好,有点硬,这个充其量只能打50分,不及格啊。晚饭只有啃半发的玉米面馒头了。

最近迷上面食,试验了不少――用老公的话说是浪费不少,因为大部分都不成功扔掉了。昨晚看看镜子,我的脸也肥了不少,和老公开玩笑说,馒头没发起来,我的脸倒发起来了。

另外,这个周末,和老公逛街,买了宜家的玻璃储存罐(1L),因为去年就喊着要做咸蛋,另外酒酿虽然作失手了一次(说失手是因为以前小的时侯就成功作过),但是还是准备再作,酒酿作好了也要用大玻璃瓶存放的。买了微波炉玻璃蒸锅,这样又可以试验好多私房的方子了,微波炉版的白糖糕也是要这个有盖的玻璃锅效果会好些。还买了玉米粒,哈,当然是要试验小爱同学的朱古力爆玉米花了。不过,等我收拾一下心情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