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丽江之行――兼给网友的建议(二)

(2010-07-06 01:44:44) 下一个

 

网站好象芒果和携程吧,前者我们多次用它订机票。

可能是HK-昆明,再昆明-丽江,去丽江好象一定要在昆明转机的,其实我们的花费大头是机票。也许因为是淡季的原因,客栈便宜的很,还随便挑。

不过我印象中丽江游客还是很多的,不知道所谓旺季还能怎么个多法。

我们那时还没有BB呢,准备等她能自己走点(不用全程都抱/背或童车)才出去旅游。

再再提醒一句,丽江旅游热,宰客的现象也很厉害,我们没去之前看了网站上很多揭露和投诉的帖子,所以我们约定:到了以后尽量低调(由于怕被宰,我们说是从 南方来,口音不象不敢说是北方的,如果被人再问 ,就说从深圳来),相互监督在旅游景点不买东西--这个还是没有100%执行。买了扎染、银镯子、和普洱茶,但是这些都是两人一致认为要买的,监督不成了

去了以后看到那里的人都是用当地的扎染当桌布,很随意但很风情很有味道,可爱极了,我也买了大小34块,还硬要找那种土布的,现在我家客厅桌上铺了2块就是 。看到客栈小姑娘戴个简简单单的银镯子,就象铁丝一样,一弯,没有任何一丁点花款,但是却回味无穷;去泸沽湖的包车的那个司机是少数民族小伙,也戴着一个 粗大的银镯,他说是他妈给他的,原是他姥姥那里的传来的,也是可爱的很,当时我要求他脱下来给我把玩过。我现在常常想,当时要是试试出个高价也不定他愿意 卖给我呢。但是当时觉得那是他家里传下来的,别有意义,真不好意思开口夺人之美。因为我本来也一直喊着要买TIFFANY,所以在古城四方街的老银铺子买 了个也是最简单造型的银镯子,那天在喜宴聚会我戴的那个就是。我也是爱不释手,一直戴,出境率极高

我们每天都在古城里逛好几趟,那种你不欠谁谁也不欠你的漫无目的的逛,经常看到一栋古色古香的宅院,终于有一天我和老公走进去看,原来是个建筑保持的很好 的住家宅院,但是现在被开发为类似茶艺馆,那天走进去都晚上89点了,难得那里一位小姑娘和我们介绍半天茶艺和茶叶,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最后非常愉快的 买了几块普尔茶砖,回到客栈都11点多了。回到香港送了2个给了一家我最好的朋友,其它自己喝了。从此对普洱茶就有了感觉。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放松了, 玩了,长见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