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实践生活之――食

(2008-07-03 21:42:07) 下一个

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快乐、烦恼和关注的事情 … 文学城的私房是我现阶段常上的坛子。爱看那些赏心悦目的菜们,尤其是,这些不是出自名厨,而是身边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时间久了,潜水看贴的水平大有长进(可惜不是厨艺)。眼高手低是通病,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常常想,简单!小菜!俺也会!有时看到自己家乡一带的菜式和作法,又油然而生亲切感。私房的那些同志们,水平也日益精长,饭菜作的越来越好不说,要求也越来越高,普通相机已不够用,还整上了单反甚至灯光照明。吼吼,玩儿,不要太认真吧。

最近我们也鸟枪换炮,弃电磁炉改用煤气(据说电磁炉有辐射),开始了明火煮食的日子,晚饭自家炒菜的时候多了。每每吃的时候, LG 都不忘强调一句:你不觉得煤气明火炒出来的菜就是香吗?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再回去大学食堂或者外吃什么的,简直是难以下咽,想想我竟然吃了那么多年!

潜水私房多时,俺想不沾仙气也难。一直跃跃欲试,对象当然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了,比如米花糖、甜酒酿等等。整过一次芝麻糖,因为之前老妈给我带来的一些芝麻一直在冰箱理睡大觉,现成的原料。不过成绩不尽如人意,嘿嘿,给点时间嘛。甜酒酿是今年夏天的另一个目标。

好了,水平如何,多说无用,让事实 / 照片来说话吧。以下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的吃的,都是自己做的,条件简陋兼水平有限,将就看吧,单反相机也为照片增色不少。不过声明,照片都是原装正版,没有任何 PS 过的。

谁说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1. 第一次整黑芝麻糖(冰箱里还有巴西果和核桃仁也加了点进去),不得不说,不成功,被 LG 笑话,并以此打击我。


2. LG 版的蒜蓉苋菜(我怎么也不能把他的功劳揽在自己身上吧)
 


3. 俺在南京生活时喜欢上盐水煮毛豆,味道很好!其实很简单,盐和八角一定要放足喽。
  


4. 红烧鸡块香菇(这是我来香港这么多年第一次自己做红烧鸡)。

鸡块是 LG 剁的,也没有帮鸡剪剪指甲,看,男人做事就是粗糙。 
  其实,就在开烧之前,还在犹豫怎么作这个鸡。因为不想在炎热的天气里再喝热乎乎的鸡汤,所以临时决定做红烧鸡。本来也没想给菜们拍照留念,就是因为这红烧鸡做的如此成功,激动人心阿,赶紧拍照纪念一下(其实是为了日后显摆,呵呵)。
  


5. 其实拍了照也不一定非得发出来,最后让我决定把吃的发出来显摆的那最后一根稻草是蒸饺。

最近迷上了蒸饺,都是看私房看的,天天念叨要自己做蒸饺 … 如何在大雨滂沱的早上跑超市买蒸饺等等前因后果就不多说了,上图!
  

第一次的成果。严格按照包装袋上的时间,先放油煎 1 分钟,再加水盖盖,蒸 10 分钟――因为用的是超市里买的成品冷冻青岛蒸饺。

  
这个不叫成功啥还叫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